雪佛兰沃兰多如何玩转“5+2” 听竞品车主怎么说

雪佛兰沃兰多如何玩转5+2 听竞品车主怎么说-图1

大家对这款车其实比较大的一个疑虑就是1.3T发动机到底行不行,尤其是三缸发动机,在大家的传统认识里,古老的夏利才用这种结果,这么大的三排座,三缸机到底能不能带的动。这一点其实大家大可打消疑虑,就像现在宝马和奔驰已经在豪华车级别普及四缸发动机一样,随着技术进步,三缸发动机在动力上已经完全比肩四缸发动机,至少这台沃兰多的动力是够用的。说动力多么出色,那倒是谈不上,至少我觉得在加速响应方面,1.3T真的比我杰德的1.8L自吸发动机更厉害,加速更迅猛。

雪佛兰沃兰多如何玩转5+2 听竞品车主怎么说-图3

对于家轿来说,平顺性三个字其实代表了非常多的产品力内涵,如果一台车驾控感受非常顿挫,即便做工再出色,设计再前卫,都会让人舍弃。通用早先的产品在这方面做得并不够尽如人意。但随着全新变速箱的大范围应用,在换挡逻辑方面,沃兰多已经提升太多。当然,和我的杰德5速变速箱相比,这款6速变速箱的优势并不明显,本田的平顺性更突出。这也需要结合涡轮增压发动机全面的来看,毕竟1.3T配合6速自动在平顺性方面并不是它的擅长所在。

雪佛兰沃兰多如何玩转5+2 听竞品车主怎么说-图4

加速响应来说,起步更强调平稳和可控。并不会像本田车那样,过分强调低扭下的动力响应,这一点和大众车型和美系车是非常相似的,起步的平稳也间接利好燃油经济性。当车辆略微深踩油门,车辆的加速性是能够让人满意的,此时涡轮增压发动机已经完全启动,涡轮的介入带给这款车比较运动的表现。降档的时机捕捉比较及时,变速箱的逻辑有了很大的提升。

雪佛兰沃兰多如何玩转5+2 听竞品车主怎么说-图5

和大多数的美系车一样,这台车在噪音控制方面做得非常出色,100km/h以下,在车内是几乎感受不到风噪的,胎噪也不是很明显,充分感受到静谧性带给车辆的高级感。这一点比本田杰德好很多,众所周知,本田的隔音在20万级别以下都不是非常好,杰德尤其在风噪和路噪上,车内感受很明显。

雪佛兰沃兰多如何玩转5+2 听竞品车主怎么说-图6

但让我不是很满意的是这款车在制动方面的表现,刹车踏板在初段制动时,反馈并不是非常有信心。车辆的减速不是很明显,带来的驾驶自信会些许打折扣。而我的杰德在制动方面则要好很多,它的调教就会非常均匀,在任何制动动作阶段,都会有成比例的制动力,让你能感受到和你脚感力度相匹配的制动力存在。

雪佛兰沃兰多如何玩转5+2 听竞品车主怎么说-图7

悬架表现方面,这款车和别克GL6倒是非常相似,悬架很有韧性,回馈很厚重,这是欧美系车的普遍特点。这一点比本田为代表的日系车好很多,我其实已经受够了本田杰德那种生硬直接的悬架感受。美系车过滤震动的舒适感受确实比本田杰德强很多。如果你想要一台舒适性比较高的车型,但从这一个角度来说,美系完胜。

雪佛兰沃兰多如何玩转5+2 听竞品车主怎么说-图8

再说说转向力度,这个其实大部分车的设定都是比较一致的,目前来看,很多车都不会刻意的偏沉重或者偏轻快,适中的力度是大家普遍接受的。而操控的车头指向性,沃兰多似乎并不比GL6好,相反,GL6的车头灵活性似乎比这台沃兰多强一到两个量级,而杰德又比GL6差一些,得益于较低的底盘高度,杰德的弯道稳定性和悬架支撑线是三款车里最好的。

网友还看了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风云A8 风云A8 11.99万起 获取底价
卡罗拉 卡罗拉 11.68万起 获取底价
思域 思域 12.99万起 获取底价
级别: 紧凑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6.1L
网友评分: 4.73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