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三菱纯电SUV续航超400km 预售14万起值吗?

广汽三菱祺智EV在9月10日开启预售,共计推出锋行版和智行版两款车型,补贴后预售14万元起。新车定位一款纯电动小型SUV,与广汽新能源GE3“同宗同源”,综合续航里程达到410km,预计将在10月正式上市。国内许多纯电动车型都在今年升级换代,无论从配置还是续航里程都有了极大的提升,那么广汽三菱祺智EV在国内新能源市场中的竞争力如何?是否值得去买?

广汽三菱纯电SUV续航超400km 预售14万起值吗-图1

广汽三菱纯电SUV续航超400km 预售14万起值吗-图1

价格是许多消费者最为敏感的一点,纵观国内纯电动小型SUV市场,已经被自主品牌所承包。热销车型包括比亚迪元EV360、北汽新能源EX360以及瑞虎3xe等,补贴后售价多数在8万元-11万元之间,祺智EV的14万元补贴后预售价在这个市场中偏高。但“一分钱一分货”,祺智EV的售价比竞品车型要高,自然在续航、配置上有它的亮点。

广汽三菱纯电SUV续航超400km 预售14万起值吗-图1

广汽三菱纯电SUV续航超400km 预售14万起值吗-图2

祺智EV综合续航里程为410km,在同级别车型中首屈一指,而上述的几款竞品,综合续航里程多在300km-400km之间。续航里程一直是不少消费者评判纯电动车的一个指标,并且国产最新的补贴政策中也表明,续航里程高的车型能获得更多的国家补贴。

最近有消费者在网络上表示,自己所购的一款纯电动车电池受损且无法修复,到4S店换装全新电池时被告知需要近7万元,比购车时的总价还要更贵。4S店对此解释,整车价格便宜是因为国家有补贴,但国家并不单独补贴电池。而纯电动车电池的性能以及保修年限/里程,也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所关注。

广汽三菱纯电SUV续航超400km 预售14万起值吗-图2

作为一款纯电动车型,每百公里耗电量就跟汽油车每百公里综合油耗一样,是消费者比较看重的指标。祺智EV每百公里耗电量为14.7kWh,相较于国内市场中主流电动车来看,该成绩位于中上游水准,还有不少车型的每百公里耗电量超过了15kWh。祺智EV电池密度达到了160Wh/kg,而竞品车型都是在120Wh/kg-140Wh/kg之间。

广汽三菱纯电SUV续航超400km 预售14万起值吗-图3

综合来看,新车在续航里程、电池能量密度以及每百公里耗电量上都处于同级别领先位置。此外,祺智EV提供了整车3年/12万公里、“三电”系统8年/15万公里的质保周期。

广汽三菱纯电SUV续航超400km 预售14万起值吗-图7

车身尺寸方面,祺智EV的长宽高分别为4337×1825×1640mm,轴距达到2560mm,在同级别车型中表现的中规中矩。购买纯电动车的消费者主要是为了满足市内日常通勤,但比吉利帝豪GSe还是小了一圈。

广汽三菱纯电SUV续航超400km 预售14万起值吗-图8

广汽三菱纯电SUV续航超400km 预售14万起值吗-图9

配置方面,通过选取祺智EV的顶配版与竞品的比对可以看出,虽然售价高出了4万元左右,但内/外配置增加的不多,仅LED大灯、自动防炫目内后视镜以及车内灯光延迟熄灭是其他两款车型所没有的。但新车安全配置最为丰富,配备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上下坡辅助系统以及EPB电子驻车制动系统等。

广汽三菱纯电SUV续航超400km 预售14万起值吗-图10

最后在外观上,祺智EV前格栅采用了上下分体式设计,上中网为梯形设计,与两侧三角形大灯组连为一体,保险杠两侧加装了三角形雾灯。为表明新能源身份,车前LOGO加入了蓝色元素。车身侧面造型简洁,车窗周围带有一圈黑色装饰,轮毂采用双五辐式设计。

广汽三菱纯电SUV续航超400km 预售14万起值吗-图11

祺智EV可以说是国内纯电动小型SUV市场中,综合产品力比较强的一款产品,但这款车能否凭借以上优点让消费者多花出3-4万元还是个问号。并且随着国内新能源技术的快速发展,祺智EV目前所领先的部分,可能在明年就会被北汽新能源以及比亚迪等品牌所赶超。如果想在现在买到一辆高品质、高续航的纯电动车,祺智EV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若只想满足普通通勤,对于车辆配置以及续航要求不高的,几款售价不到10万元的车型是更合适的。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