尺寸加长-动力升级 奥迪全新Q3明年3月下线

8月30日一汽-大众华北基地正式建成,根据企业规划,该工厂将投产大众TAYRON(中型SUV)以及奥迪新Q3车型日前,网上车市从一汽-大众内部人士获悉,全新奥迪Q3最快将于明年3月份在天津工厂下线。此前信息显示,奥迪Q3车身尺寸进行了大幅升级,其中轴距加长了77mm。动力方面,参考此前新车的“45TFSI”标识,预计其将搭载与全新Q5L相同的2.0T高功率发动机。

尺寸加长-动力升级 奥迪全新Q3明年3月下线-图1

尺寸加长-动力升级 奥迪全新Q3明年3月下线-图2

尺寸方面,参考海外版全新Q3的车身信息,预计国产Q3长宽高分别为4485×1856×1585mm,轴距为2680mm,除高度外全面超过现款。相比奔驰GLA等竞品,新车在尺寸上占据一定的优势。

尺寸加长-动力升级 奥迪全新Q3明年3月下线-图3

尺寸加长-动力升级 奥迪全新Q3明年3月下线-图1

动力方面,实拍图片显示奥迪Q3尾标带有“45TFSI”标识,而现款顶配车型尾标为“40TFSI”。由于奥迪车身尾标命名需要考虑到加速度,而发动机是影响加速度的重要因素,同时考虑到车身加大因素,预计全新国产Q3顶配车型将搭载2.0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85kW,峰值扭矩为370Nm。顶配之外的车型或搭载1.4T、2.0T(低功率)发动机。相比宝马X1奔驰GLA凯迪拉克XT4的2.0T发动机,Q3搭载的2.0T机型占据绝对的优势。

尺寸加长-动力升级 奥迪全新Q3明年3月下线-图5

外观方面,全新Q3前脸最大的变化是采用八边形进气格栅,这是未来奥迪SUV家族通用格栅造型,格栅内部加入了蜂窝元素,两侧为全新样式的大灯组,灯组内部融入LED日间行车灯。侧面腰线从前大灯组延伸至尾灯处,搭配五辐式铝合金轮毂,营造出不错的运动感。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