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奥迪Q3贵5.5万元 捷豹E-PACE值不值得买?

说到捷豹,大多数人对这个品牌的定义都是英伦绅士的象征,而这位衣着优雅的绅士背后却蕴藏这不一样的激情。此次捷豹推出的E-PACE,是一款定位于紧凑型的轿跑SUV。新车拥有着与F-TYPE跑车相似的外观设计,支持运动调节的底盘和足够强劲的动力。而这次以国产身份推出的E-PACE,搭载2.0T低/高功率两种动力水平,共计6款配置车型,且全系标配四驱,售价区间28.88万-39.58万元。具有运动血统的轿跑SUV  捷豹E-PACE值不值得买-图1具有运动血统的轿跑SUV  捷豹E-PACE值不值得买-图1

比奥迪Q3贵5.5万元  捷豹E-PACE值不值得买-图1

我们将捷豹E-PACE的竞品选为奥迪Q3四驱顶配版车型进行比较。从价格来看E-PACE顶配版相比奥迪Q3四驱顶配版车型要高5.51万元,在价格方面奥迪Q3更占据优势。虽然价格不敌竞品,那么配置方面,E-PACE能否禁得住真正的考验?下面我们就来对比一下!

比奥迪Q3贵5.5万元  捷豹E-PACE值不值得买-图2

从基本参数来看,捷豹E-PACE P200车型相比奥迪Q3四驱顶配版车型,在车身尺寸方面E-PACE全面占据优势,驱动形式捷豹E-PACE搭载的是适时四驱系统与奥迪Q3的全时四驱相比略微不足,不过可自行识别驾驶环境,并且控制两驱与四驱两种模式的切换,让E-PACE在城市道路驾驶起来也还是游刃有余。从最大扭矩输出的区间来看,E-PACE的扭矩峰值要来的更早一些,所以提速更为迅猛。

比奥迪Q3贵5.5万元  捷豹E-PACE值不值得买-图3

在外观配置方面,E-PACE顶配版车型配置比较齐全,比奥迪Q3顶配车型多了自动远光灯辅助功能、大灯延时照明和外后视镜防炫目、记忆功能等。此外奥迪Q3加装外后视镜防炫目功能需加1500元,不过并不支持记忆功能。

比奥迪Q3贵5.5万元  捷豹E-PACE值不值得买-图4

车内配置方面,E-PACE相比奥迪Q3相比多了感应式尾门、前排座椅加热和座椅记忆功能,奥迪Q3可在选择配置中,加2100元增添座椅加热功能。此外E-PACE还可加装定时温控,可在进入车内之前将空调温度打开,这项配置可以说实用性很强。

比奥迪Q3贵5.5万元  捷豹E-PACE值不值得买-图5

安全辅助配置方面,E-PACE与奥迪Q3相比多了6项主要配置包括,定速巡航、车道保持辅助、驾驶员疲劳监测、碰撞预防紧急制动等配置,为行车安全增加了多重安全保证。其中奥迪Q3可选装的配置有3项,总价格为13000万元。

比奥迪Q3贵5.5万元  捷豹E-PACE值不值得买-图6

在科技配置方面,捷豹E-PACE与奥迪Q3相比更为丰富,其中多项配置奥迪Q3仅为选装,包括智能泊车、高级导航系统、语音识别系统和高级音响等。奥迪Q3选装这些配置后的成本约为3万元,与之相比捷豹E-PACE在配置上要更为齐全。

比奥迪Q3贵5.5万元  捷豹E-PACE值不值得买-图7

具有运动血统的轿跑SUV  捷豹E-PACE值不值得买-图3

具有运动血统的轿跑SUV  捷豹E-PACE值不值得买-图4

比奥迪Q3贵5.5万元  捷豹E-PACE值不值得买-图8

外观方面,E-PACE采用轿跑SUV的设计风格,前脸样式遵循了F-TYPE跑车的设计,前进气格栅为大嘴式设计,内部为黑色网格填充,其中大灯组造型与F-TYPE极为相似,并应用全LED光源支持自适应功能。车身侧面线条流畅,溜背式造型也是轿跑SUV的标志象征。车尾部分,与车顶融为一体的尾翼彰显其运动的身份,尾灯组样式较为扁平,并采用LED光源,排气为双边共两出式布局。

具有运动血统的轿跑SUV  捷豹E-PACE值不值得买-图2

具有运动血统的轿跑SUV  捷豹E-PACE值不值得买-图3

新车内饰设计风格简洁大气,采用非对称式设计。配有中控为10英寸液晶大屏,搭载InControl智能多媒体系统。空调系统保留了传统物理按键,并且最下方的三圆式空调控制旋扭集成了温度显示功能。

比奥迪Q3贵5.5万元  捷豹E-PACE值不值得买-图9

比奥迪Q3贵5.5万元  捷豹E-PACE值不值得买-图10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2.0L高低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之匹配一台ZF的9挡手自一体变速器,最大功率分别为184kW、147kW,峰值扭矩分别为365Nm、320Nm。此外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411×1900×1649mm,轴距为2681mm。与奥迪Q3相比,捷豹E-PACE在动力和尺寸方面均占据优势。

比奥迪Q3贵5.5万元  捷豹E-PACE值不值得买-图11

通过比较分析以上配置,顶配版捷豹E-PACE与顶配版奥迪Q3相比,在价格上贵了5.51万元。不过顶配版捷豹E-PACE的配置还是相当丰富的,如果顶配版奥迪Q3拥有同样级别的配置,则需要额外花费近4.5万元。诸多配置加持也让捷豹E-PACE在同级市场夺得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但从配置上看,捷豹E-PACE的中高配车型卖点要更多一些。

网友还看了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6.93L
网友评分: 4.39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