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力与颜值兼具 帝豪GS挑战天眼之路

7月底,网上车市发起的“最强中国车第四季-点赞奋斗者 幸福中国行”活动在贵州落下了帷幕。在经过近5000公里的长途跋涉后,车队来到了此次“最强中国车”之行的最后一站--贵州天眼射电望远镜。作为世界最大单口径、最灵敏的射电望远镜,天眼望远镜拥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其建成也标志在我国在天文能力上所取得的巨大飞跃。

汽车领域,自主品牌在近些年来也取得了飞速的进步。此次“最强中国车”车队集结了包括吉利汽车在内的众多自主品牌车企,一路上在感受我国改革开放以来发生的巨大变化的同时,也让我们领略到了自主品牌的领先品质。这其中,帝豪GS作为唯一的跨界SUV,出色的行驶品质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实力与颜值兼具 帝豪GS挑战天眼之路-图1

天眼射电望远镜坐落于贵州黔南平塘县喀斯特洼坑中,当地独特的喀斯特地貌在造就奇峰峻岭的同时,盘旋在其中的盘山公路也对车辆的动力、操控性能提出了极高的要求。而帝豪GS搭载的为曾荣获“中国心”十佳发动机荣誉称号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98kW(133Ps),最大扭矩215N·m,虽然相比车队中博越配备的1.8T发动机有一定差距,但拖动不到1.4吨的帝豪GS并不费力,较为充沛的动力储备为帝豪GS“劈弯”提供了保证。

实力与颜值兼具 帝豪GS挑战天眼之路-图2

帝豪GS采用运动型车常用的“风琴式”油门踏板,调教线性并且更加易于控制,让车辆在起步阶段表现较为轻快。此外,帝豪GS采用的格特拉克6速双离合变速箱在平顺性上表现也十分值得肯定,无论是低速行驶还是缓慢加速状态都基本不会带来顿挫,这样的设定也让车辆在日常驾驶时颇为轻松。

实力与颜值兼具 帝豪GS挑战天眼之路-图3

对于“天眼”地区多弯且急的盘山公路而言,车辆在入弯前需要减速,而出弯后又需要迅速加速,及时的动力响应显得非常重要。帝豪GS搭载的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2000rpm时即可爆发最大扭矩,并且可一直持续到4000rpm,较为宽泛的扭矩输出范围,保证了加速过程的持续性,也使得车辆在弯道中的表现更加游刃有余。

实力与颜值兼具 帝豪GS挑战天眼之路-图4

车队在探访“天眼”的过程中,在连续上坡的山路行驶,频繁的档位切换,对于车辆变速箱是个不小的考验。帝豪GS所配备的6速双离合变速箱经过精心调教,反应迅速、降档快,对于驾驶者的意图揣摩地很到位。倘若你觉得不够激情,可以切换到S挡,此时发动机转速会明显提升,降低换挡频率,带来畅快淋漓的推背感。

实力与颜值兼具 帝豪GS挑战天眼之路-图5

当然,帝豪GS也充分考虑了日常用车的经济性,在ECO模式下,车辆会始终保持在较低的转速区间,提升燃油经济性,5.9L的综合百公里油耗也验证了其不俗成绩。

实力与颜值兼具 帝豪GS挑战天眼之路-图6

在“天眼”地区连续多弯的路段行驶时,车身过高的SUV多少会显得有些“重心不稳”,而帝豪GS作为一款跨界风格的SUV,较低的重心也增加了其过弯时的从容。虽然帝豪GS采用的为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架组合,但在弯道中表现出了不错的支撑性。此外,手感适中的电动助力转向在连续过弯中也不会为驾驶者带来多大的负担,较为精准的转向甚至提供了一定的驾驶乐趣,可谓十分难得。

实力与颜值兼具 帝豪GS挑战天眼之路-图7

在此次“最强中国车”车队中,帝豪GS无疑是一道亮丽的风景。作为一款专为年轻消费者打造的跨界风格SUV,帝豪GS在延续家族造型风格的基础上进行了重新演绎,水滴涟漪格栅前脸、时尚动感的腰线设计以及充满力量感的后包围都赋予了帝豪GS极高的颜值,而193mm的离地间隙与独特的跨界风格包围却无时无刻不在提醒着你这是一辆不折不扣的紧凑型SUV,在面对复杂路况时也更加从容。

实力与颜值兼具 帝豪GS挑战天眼之路-图8

在内饰以及配置部分,帝豪GS也充分验证了吉利精品车战略的成功,细节考究、装配工艺出色,媲美甚至超越了部分合资品牌车型。此外,帝豪GS拥有2700mm的超长轴距,电动座椅调节、座椅加热以及全景天窗等配置的加入也进一步提升了其乘坐舒适性,而GKUI吉客智能生态系统、全速ACC自适应巡航以及城市预碰撞安全系统的加入更是赋予了用户跨级别的体验,进一步提升了其竞争力。

实力与颜值兼具 帝豪GS挑战天眼之路-图9

通过此次“天眼”之行,我们看到了帝豪GS在整车动力匹配、底盘调教方面的实力,出色的行驶质感也让我对其好感倍增。而作为吉利“精品车3.0时代”的首款跨界SUV,帝豪GS极具年轻化的外观造型设计以及良好的内饰做工也吸引了众多年轻消费者,在配置水平上更是有着越级的表现,综合实力不容小觑。

文章标签: 最强中国车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