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航能力并不突出! 北汽全新EC还能卖那么火吗

2017年北汽能源EC系列以77,754辆的成绩,成为2017年度全球销量第一的单一品牌纯电动车型。而EC3是EC系列的全新升级车型,网上车市从北汽新能源经销商了解到,EC3补贴后售价预计6万元起,并将于8月31日开幕的成都车展上正式开卖。新车针对外观、内饰进行了全新设计,续航也有所提升,但在同类产品中综合来看价格、续航能力的优势并不明显。

倒计时6天北汽最火电动车高续航版6万开卖-图1

续航能力并不突出 北汽全新EC还能卖那么火吗-图1

倒计时6天北汽最火电动车高续航版6万开卖-图2

随着2018年国家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的全面实施,各大车企纷纷响应号召,加快推出续航里程更长的新车型。现款车型中的EC200综合续航为162km,而升级后的EC3综合续航里程可达261km,提升了将近100km。不过在同级车型,该续航能力也只是处于中等水平,相比于最新推出的奇瑞小蚂蚁400、众泰E200 Pro等车型,还是稍显不足。

价格层面上,这一级别的均集中在6万元左右,众泰E200 Pro北京地区补贴后售价6.39万元,奇瑞小蚂蚁400补贴后售价区间为5.98万-6.98万。而EC3预计6万的起售价和这些车相比,也算是“势均力敌”。

倒计时6天北汽最火电动车高续航版6万开卖-图3

倒计时6天北汽最火电动车高续航版6万开卖-图4

车身短小精悍、便于停放、价格实惠等是这一级别车型的特点。这类车辆的续航里程满足日常上下班代步已经绰绰有余,更重要的是,在交通拥挤的城市里,车辆停放也变得更加便利。在价格相近的情况下,消费者关注更多的其实是车辆实际使用过程中的问题,比如充电、售后服务以及用车成本等。如果在这些方面有所提升,也会取得不一样的市场效果。

北汽新能源EC3采用了全新的外观设计,前倾的线条和较高的车身,令其拥有SUV的车身姿态,再加上全新设计的双色行李架,一股Cross风扑面而来。新车使用了54%高强度钢车身,搭载ABS+EBD等安全配置。另外,EC3还配备了液晶仪表、8寸悬浮中控、车联网、一键启动等实用配置。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