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Q5国产“短轴版”谍照曝光 预计售价36万元

今年7月份,越级加长的奥迪全新Q5L正式上市,在售车型为40TFSI、45TFSI,后续其还将推出更入门的35TFSI标轴版车型。参考A4L 35TFSI车型搭载的最大功率为2.0T低功发动机,预计Q5 35TFSI车型也将搭载这款发动机。售价方面,奥迪4S店销售人员表示,参考45TFSI与40TFSI相同配置车型的差价,预计35TFSI标轴起售价大致在36万元左右。

尺寸/动力缩水 这样的全新奥迪Q5还考虑吗-图1

尺寸/动力缩水 这样的全新奥迪Q5还考虑吗-图2

尺寸/动力缩水 这样的全新奥迪Q5还考虑吗-图3

尺寸/动力缩水 这样的全新奥迪Q5还考虑吗-图1

动力方面,Q5 35TFSI搭载全新调校的EA888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扭矩方面预计在300Nm左右。现款45TFSI搭载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峰值扭矩则分别为140kW、320Nm。尺寸方面,参考海外版车型数据,预计Q5标轴版轴距为2819mm。

外观方面,全新奥迪Q5与在售40TFSI、45TFSI车型保持一致,前脸配备六边形横幅式进气格栅,周围包裹了粗壮的镀铬饰条,与两侧的大灯组相连。前保险杆下方装配了银色扰流装饰,两侧为大尺寸进气口。车尾部分,LED灯组点亮后标识度较高,右下方则加入“35TFSI”标识。

推入门版车型 冲击沃尔沃XC60凯迪拉克XT5

尺寸/动力缩水 这样的全新奥迪Q5还考虑吗-图4

从价格维度看,目前豪华中型SUV市场分为两个阵营,一方面奥迪Q5L奔驰GLC宝马X3起售价均超过39万元,而沃尔沃XC60凯迪拉克XT5等起售价则保持在36万元左右。

作为过去几年,奥迪Q5市场表现最好的一款中型豪华SUV。综合品牌、产品等因素,多数消费者购买奥迪全新Q5L时都会与奔驰GLC宝马X3作对比。从市场表现来看,奔驰GLC成为奥迪Q5L目前最大的竞争对手,今年1-7月份其累计销量甚至小幅领先奥迪Q5系列(Q5L+Q5),此外上个月刚国产上市的全新宝马X3也对Q5L造成了一定冲击。

从这角度看,奥迪Q5推出35TFSI入门版的初衷便不难理解了,更低的售价可以覆盖更丰富的消费群体,使自己在与奔驰GLC、宝马X3的竞争中占据更大的优势,并可以蚕食掉部分沃尔沃XC60凯迪拉克XT5的市场份额。

网友还看了
问界M9 问界M9 46.98万起 获取底价
理想L7 理想L7 31.98万起 获取底价
奔驰GLC 奔驰GLC 42.78万起 获取底价
理想L9 理想L9 42.98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