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奥迪Q5L值不值?轴距大幅加长-售价降3千6

谈起奥迪Q5,不得不提及其在中国汽车市场的地位,它是中国首款中级豪华SUV,在华已经热卖了8年,拥有着超80万的中国用户。7月6日,全新奥迪Q5L正式开卖,共推出6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39.28万元-51.7万元。相比老款车型,新车的车型数量有所增多,起售价下降3,600元。

全新奥迪Q5L值不值轴距大幅加长-售价降3千6-图1

全新奥迪Q5L值不值轴距大幅加长-售价降3600元-图2

全新奥迪Q5L值不值轴距大幅加长-售价降3600元-图1

全新奥迪Q5L是市场上首款长轴距豪华中型SUV,很明显是为中国用户所打造,这也符合中国汽车高端化消费趋势。在拥有更大尺寸、更强动力、更丰富配置的同时,新车售价略微有所降低,这对于有购买豪华中型SUV意向的消费者来说,不失为一件好事。

全新奥迪Q5L值不值轴距大幅加长-售价降3600元-图4

国内的豪华车型市场竞争很激烈,号称“德系三强”的奔驰、宝马、奥迪竞争不断,三者“你追我敢”的“友谊”一直在持续,豪华中型SUV市场也是三家的必争之地。全新奥迪Q5L面临的劲敌有奔驰GLC和宝马X3。奔驰GLC的售价区间为39.48万元-57.6万元,宝马X3的售价区间为39.98万元-58.58万元。从价格区间来说,三者势均力敌,不相上下。但从产品力上说,全新奥迪Q5L有着明显优势。

奥迪全新Q5L开卖-图1

配置方面,全新Q5L相比老款Q5进行了大幅优化升级,新增了MINI高级导航系统、MINI汉语显示多媒体交互界面系统、奥迪虚拟座舱、全景影像系统、前后倒车雷达带虚拟图像、奥迪保持辅助系统等多项功能。另外,全新Q5L还可选装自适应巡航、主动车道保持、智能泊车等配置,科技感与豪华感进一步提升。

全新奥迪Q5L值不值轴距大幅加长-售价降3600元-图5

奥迪全新Q5L开卖-图1

对于喜欢“大空间”的国人来说,奥迪全新Q5L的车身尺寸有着很明显的优势。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65×1893×1659mm,对比与奔驰GLC、宝马X3,车身尺寸数据处于领先位置,同时关乎车内乘坐人员的轴距更是高达2908mm。另外,得益于MLB Evo平台轻量化车身技术的使用,全新Q5L车身减重65kg,操控体验更佳。

奥迪全新Q5L开卖-图2

“大空间”自然要匹配“强动力”,全新奥迪Q5L搭载第三代EA888系列 2.0T发动机,并提供高、低功率两个版本,其中高功版最大功率185kW,峰值扭矩370Nm,低功版最大功率140kW,峰值扭矩320Nm,动力表现优于奔驰GLC,传动系统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此外,新车标配quattro全时四驱。

全新奥迪Q5L值不值轴距大幅加长-售价降3600元-图6

编辑讲真的:基于与保时捷卡宴同款的MLB Evo平台打造的全新奥迪Q5L,无论是外观、内饰,配置,还是车身尺寸和动力,都较现款有了大幅提升。特别是车身尺寸,相比同级的奔驰GLC、宝马X3,占尽了优势,同时全新奥迪Q5L在价格上也很亮眼。

网友还看了
问界M9 问界M9 46.98万起 获取底价
理想L7 理想L7 31.98万起 获取底价
奔驰GLC 奔驰GLC 42.78万起 获取底价
理想L9 理想L9 42.98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