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便宜的合资SUV! 起亚奕跑不到7万值得买吗

8月22日,东风悦达起亚旗下全新小型SUV——奕跑正式开卖,手动挡和自动挡各仅推出一款配置车型,官方指导价6.98万元和7.98万元。这个价格区间已经进入自主品牌的领域,成为国内售价最低的合资SUV。此前不少消费者心里面都有“一分钱一分货”的观点,似乎品质与性价比是不可兼得的,那么奕跑这款车就是实力如何,是否值得去买呢? 

最便宜的合资SUV 起亚奕跑不到7万值得买吗-图1

最便宜的合资SUV 起亚奕跑不到7万值得买吗-图1

最便宜的合资SUV 起亚奕跑不到7万值得买吗-图2

东风悦达起亚目前在国内市场中已经投放了13款产品,其中近半数都是SUV产品,足以证明企业对于该细分市场的重视。但从产品结构来看,多数都是紧凑型或者中型SUV,小型市场中只有KX3,销量表现不温不火。加之年轻消费者增多,国内小型SUV市场前景良好,对于寻求突破东风悦达起亚势必要打破这种局面,在该市场中投入更多产品,奕跑也就应运而生。并且颜值、售价以及配置一直是韩系车的主打卖点,奕跑在这些方面自然不会落后于竞争对手。 

最便宜的合资SUV 起亚奕跑不到7万值得买吗-图3

先从售价区间来看,目前福特翼搏标致2008以及雪佛兰创酷等,合资入门级SUV的起售价都在8万元-9万元之间,主销车型都在11万元左右,对于刚进入社会的年消费者来讲这个价格还是比较高的。自主品牌小型SUV,例如长安CS15以及宝骏510售价虽然更低,但是品牌力稍逊。而奕跑的出现则处于两者之间,满足了消费者既想要合资品牌车型,又想售价不要太高的要求。

总体来说,奕跑的竞争对手还是瞄准了宝骏510以及吉利远景X3等合资自主品牌产品,但它们往往售价低且配置高,以合资品牌“杀入”这个市场的奕跑,在配置上是否还有足够的竞争力?我们以奕跑与宝骏510为例,进行了详细的配置对比。

最便宜的合资SUV 起亚奕跑不到7万值得买吗-图2

外部配置上,奕跑自动挡车型配备有投射式前大灯、LED日间行车灯、高位制动灯、顶置载物架、外后视镜集成转向灯以及鲨鱼鳍天线等。宝骏510整体配置与奕跑接近,但是缺少了LED日间行车灯。

最便宜的合资SUV 起亚奕跑不到7万值得买吗-图4

内部以及舒适配置上,奕跑全系标配皮质座椅、电动调节外后视镜、自动恒温空调、大灯延时自动关闭以及ISG 发动机智能启停。高配自动挡车型还加入了智能钥匙+一键启动与外后视镜加热,综合来看领先了宝骏510不少。

最便宜的合资SUV 起亚奕跑不到7万值得买吗-图6

作为一款满足日常通勤的小型SUV来说,保证行车安全也是很重要的一点。奕跑配备了前排双安全气囊、倒车雷达、制动防抱死系统、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发动机电子防盗以及儿童安全座椅固定装置等。高配版本还加入了车身稳定控制系统、胎压监测、副驾驶安全带未系提醒以及陡坡缓降。在安全配置上与宝骏510相近,高配版多出了陡坡缓降。

最便宜的合资SUV 起亚奕跑不到7万值得买吗-图3

除了以上标配的配置外,奕跑两款配置车型均支持选装部分配置。入门版可加入外观双色+镜面花型轮毂、电动天窗+眼镜盒、侧气囊、E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TPMS胎压监测以及8英寸多媒体娱乐系统(蓝牙+倒车影像+方向盘音响控制+鲨鱼鳍天线+6扬声器+Carlife&Carplay)。顶配版可额外加入8英寸智能互联系统,包括4G通信+语音交互+实时地图导航+多样化应用程序。 

最便宜的合资SUV 起亚奕跑不到7万值得买吗-图4

奕跑的长宽高分别为4100×1735×1503mm,轴距达2570mm,这个数据在同级别车型中并没有什么优势,但购买该车的人群主要也是为了市内日常通勤,对于空间也不会有太高的要求。该车虽然车身尺寸数据上并不领先其他竞争对手,但得益于2570mm的轴距,内部乘坐空间还是达到了同级别主流水准。 

最便宜的合资SUV 起亚奕跑不到7万值得买吗-图5

奕跑全系搭载1.4L自然吸气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调校,最大功率分别为69.9kW、73.6kW,传动系统匹配5速手动或6速自动变速箱。与同级别竞品相比,该车的动力参数不是特别突出,但对于一款小型SUV来说,日常使用没有问题。并且购买小型SUV的消费者,更为看重的是经济性。奕跑手动挡车型每百公里综合油耗最低仅为5.4L,自动挡为6.0L。底盘方面,奕跑选择了前麦弗逊式,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这种组合在同级别车型中很常见。

从以上对比出可以看出,奕跑在配置方面领先于同级别竞争对手,并且售价更低,但是车身尺寸和动力并不占优。对于那些想买辆小型SUV来满足日常通勤,对于动力要求不高,并且对配置有一定要求的消费者来讲,奕跑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最便宜的合资SUV 起亚奕跑不到7万值得买吗-图6

最便宜的合资SUV 起亚奕跑不到7万值得买吗-图7

由于每个消费者的审美不同,对于奕跑究竟好不好看,在此不做过多评论,但该车无论是相比自家车型还是市场中在售车型,都做出了突破。奕跑沿用了起亚家族“虎啸式”前脸,但前格栅面积相较于KX3、KX5等SUV有所减小,更像是一款轿车。此外,该车左右两侧还带有LED日间行车灯,整体层次感得到提升。

最便宜的合资SUV 起亚奕跑不到7万值得买吗-图8

奕跑的内饰设计加入了当前许多的流行元素,包括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以及镶嵌式中控屏,空调出风口分布在两侧,其外围与中控台下方还加入了橙色装饰条,整体氛围更加年轻化。8英寸中控屏支持手机蓝牙、苹果CarPlay以及安卓Auto手机互联功能。奕跑结合了不少当前市面上流行的设计元素,更符合年轻消费者的购车期许。

最便宜的合资SUV 起亚奕跑不到7万值得买吗-图9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