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说皮卡都用钢板弹簧?这些车采用多连杆悬架

目前我国皮卡车型均采用钢板弹簧整体桥式非独立悬架,这种悬架结构简单,且便于维护和改装,是强调承重和越野的皮卡车及多款硬派SUV最合适的悬挂结构。国外很多知名的越野皮卡产品也采用以上后悬架,比如福特猛禽雪佛兰索罗德库罗德丰田Tacoma坦途等。

整体桥式结构有桥管负担部分或者全部垂直方向的载荷,因此整体桥悬挂的承载能力非常出众,大多采用钢板弹簧加整体桥悬挂的皮卡的装载能力更是惊人。但钢板弹簧确实能够影响车辆的舒适性,因此相对于轿车而言,皮卡的舒适性一直成为诟病。皮卡车要在舒适性上进行改良,但不能“忘本”,如要保留强大的承载能力,便需懂得取舍。

谁说皮卡都用钢板弹簧这些车采用多连杆悬架-图1

今年年初,日内瓦车展上曝光的多款全新皮卡车型使用螺旋弹簧代替钢板弹簧来作为后悬架弹性元件,这些皮卡均保留了整体桥结构,并且增加了多连杆结构,包括:双龙皮卡、奔驰皮卡、雷诺皮卡等,此外,海外版的纳瓦拉皮卡也是采用了以上悬架结构。这些皮卡的研发均采用日产纳瓦拉平台。

谁说皮卡都用钢板弹簧这些车采用多连杆悬架-图2

谁说皮卡都用钢板弹簧这些车采用多连杆悬架-图3

将此前仅轿车才具有的螺旋弹簧应用于皮卡车型中,配以多连杆结构,可以将车辆经过不平路面时产生的弹跳吸收和释放,减少车辆弹跳的幅度,使车轮尽可能的与路面保持接触。毫无疑问,这种结构相比钢板弹簧可以很大程度上增加车辆的舒适性。以上以日产纳瓦拉同平台研发的几款车型还保留了整体桥结构,一方面保证了车辆的承载性能,另一方面还能提供较恒定的离地间隙,使车辆具有良好的通过性,可以说是兼具承载和越野能力。

谁说皮卡都用钢板弹簧这些车采用多连杆悬架-图4

皮卡的综合功能完胜市场上大多数车型,在国外早就成为最畅销的车型之一,是千家万户出行的好伴侣。搭载螺旋弹簧的五连杆非独立悬架的皮卡在国外皮卡用户群体中受到一致好评。

谁说皮卡都用钢板弹簧这些车采用多连杆悬架-图5

如今,我国越来越多的家庭也逐渐认识到皮卡的家用特征,对乘用舒适性的需求日渐提升。然而,多连杆后悬架更加复杂,研发成本更高,用户在用车过程中的养护成本也相继会提升。目前我国对皮卡车型还没有完全开放,所以,小编认为,这种后悬架短期内还不会引进国内。

但不可质疑的是,提升舒适性将是国产皮卡车型的未来发展中重要的研发方向之一,同时这也是我国广大皮卡用户的呼声,驾驶室后排乘用空间的提升、后排座靠背的角度等方面将是亟待解决的问题,只有这样,才真正让国产皮卡走进更多的城镇家庭之中。

奔驰X级
奔驰X级 网友评分 : 暂无
参考价 : 暂无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