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万的价格30万的享受 荣威RX8对比大众途昂

7座SUV是如今国内汽车消费市场的一大热门车系,然而对于大部分紧凑型乃至中型SUV来说,在本就不大的车身内塞进7个座位确实有些勉为其难,也让这些7座SUV的乘坐体验并不是那么出色。但若将7个座位安置在体型更大的中大型SUV内,这些问题也就迎刃而解了,途昂就是一个典型。作为上汽大众的旗舰SUV,途昂拥有比肩途锐的体型,“真7座”的空间表现以及相对不错的性价比让其成为了炙手可热的7座SUV。而今年北京车展上,中大型7座SUV领域又迎来了一位颇具实力的选手——荣威RX8。作为上汽荣威品牌的全新旗舰力作,面对竞争激烈的7座SUV市场,荣威RX8又将亮出怎样的王牌?

20万的价格30万的享受 荣威RX8对比大众途昂-图1

荣威RX8新车指导价16.88-25.18万元,与售价30.89-51.89万元的途昂看似不具直接竞争关系,但从市场反映来看,不少消费者在购车时还是会将荣威RX8与大众途昂纳入购车待选项中。因此我们选取了售价22.88万元的荣威RX8 2018款 智联四驱至尊版 与售价32.89万元的大众途昂 2017款 380TSI 四驱舒适版两款车型进行对比,看看这两款指导价相差接近10万元的车型,各自的表现又究竟如何呢?(荣威RX8暂无市场优惠,而大众途昂目前有着约2-3万元的终端优惠。)

20万的价格30万的享受 荣威RX8对比大众途昂-图2

在中大型SUV这一领域,充满力量感的设计成为了主流,荣威RX8与大众途昂自然也不例外。作为荣威品牌的旗舰SUV,RX8在汲取家族“律动设计”风格的同时进行全新演绎,粗壮的进气格栅与大灯融为一体,搭配车身下方的银色装饰护板,显得十分成熟大气;而途昂方方正正的前脸设计搭配平直的线条,也让整个前脸看上去十分粗犷。

20万的价格30万的享受 荣威RX8对比大众途昂-图3

20万的价格30万的享受 荣威RX8对比大众途昂-图4

两车侧面都较为平直,凸显线条的同时也为车内乘坐空间提供了保障。从下方的车身尺寸数据可以看出,荣威RX8在车身高度上占据一定优势,而大众途昂则在车身长度、宽度以及轴距上领先。

20万的价格30万的享受 荣威RX8对比大众途昂-图5

20万的价格30万的享受 荣威RX8对比大众途昂-图6

两车均配备了具有电动调节以及加热功能的后视镜,不过荣威RX8还配备了电动折叠以及记忆功能,倒车时自动下翻以及锁车时自动折叠,提升了用车便利性;此外,荣威RX8后视镜下方还配备了侧摄像头,用以提供全景影像功能。而途昂则仅提供了电动调节以及加热功能,功能上荣威RX8显然更胜一筹。

20万的价格30万的享受 荣威RX8对比大众途昂-图7

20万的价格30万的享受 荣威RX8对比大众途昂-图8

荣威RX8采用了同级少有的20英寸轮毂,较宽的胎宽以及较低的扁平比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车辆的抓地力以及操控性能,视觉效果也较为突出。备胎方面,荣威RX8采用的为全尺寸备胎,悬挂在车辆底部,而途昂则为非全尺寸备胎,放置在后备箱内。

20万的价格30万的享受 荣威RX8对比大众途昂-图9

而内饰方面,荣威RX8的表现则更优秀一些。RX8中控台使用了大面积的的真皮材质包裹,搭配木纹饰板与银色装饰板,营造了不错的豪华氛围;途昂的材质做工虽然也比较令人满意,但千篇一律的大众风格不免让人产生视觉疲劳。

20万的价格30万的享受 荣威RX8对比大众途昂-图10

20万的价格30万的享受 荣威RX8对比大众途昂-图11

20万的价格30万的享受 荣威RX8对比大众途昂-图12

多媒体系统方面,荣威RX8搭载了全新一代互联网汽车智能系统-基于AliOS的斑马智行解决方案,拥有人工智能主动语音、个性化大数据导航、智慧出行云娱乐陪伴系统、手机远程车控系统、车友圈实时位置共享及对讲、智能硬件接入等多项功能,给驾乘者带来全新的“互联网汽车”体验。同时,荣威还为车主提供了车机手机双向WiFi和基础服务、基本流量终身免费等服务。相比之下,途昂搭载的8英寸MIB触摸屏娱乐及导航系统虽然也足够日常使用,但在人机交互体验上显然要逊色不少。

20万的价格30万的享受 荣威RX8对比大众途昂-图13

20万的价格30万的享受 荣威RX8对比大众途昂-图14

除了以上“看得见”的差别外,在主动安全以及科技性配置方面,荣威RX8也领先于途昂。虽然RX8比途昂便宜近10万元,但像是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以及自适应巡航等功能RX8都有配备,而途昂车主想要享受这些配置只能购买更高配车型,对于预算有限的消费者来说不太友好。

20万的价格30万的享受 荣威RX8对比大众途昂-图15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