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改革开放,吉利领先展现自主造车高水平

位于安徽省凤阳县的小岗村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发源地。1978年,小岗村18户农民按下18个红手印,搞起生产责任制,拉开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序幕。40年来,在几代中国人坚持不懈的努力下,中国经济、社会得以迅速发展,在许多领域甚至取得了令全世界瞩目的成就,而汽车工业的发展正是这一历程的重要缩影。

致敬改革开放吉利领先展现自主造车高水平-图1

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由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联合网上车市主办的“厉害了,中国车”活动在小岗村正式启动。包括吉利汽车在内的多家中国自主品牌车企参与其中,并组建了“最强中国车”车队,在20多天的时间里,车队将追寻《厉害了我的国》纪录片中的足迹,探访包括上海洋山港码头、中国中车株洲高铁研究院以及贵阳射电望远镜等地,与站在伟大祖国科技一线的“奋斗者”们共同见证“最强中国车”的不俗品质。

致敬改革开放吉利领先展现自主造车高水平-图2

改革开放的主要目的就是解放和发展生产力,实现国家现代化。推动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也在不断提高,出行方式更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40年前,人们出门主要依靠步行,拥有一辆自行车都是一种奢望,更别说汽车;40年后的今天,汽车已经走进了千家万户,成为了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之一。

我国汽车工业起步较晚,与外国汽车制造商存在较大差距是不争的事实,但近些年来,众多自主品牌车企的发展与进步也是有目共睹,这其中又以吉利汽车表现最为突出。自1997年进入汽车行业,短短20年间,从没有造车资质到如今年销量超过124万辆,从当初远离核心技术到如今布局全球的研发、设计体系,从默默无闻的中国民营企业发展成为世界500强公司之一,吉利汽车已经成为当之无愧的中国品牌领军车企。

细数吉利汽车的发展史,可以将其概括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在汽车刚刚进入普通家庭的时代,面对夏利、普桑高达十几万元的售价,吉利提出了“造老百姓买得起的好车”的口号,并且说到做到,同时期吉利汽车售价仅有竞品车型的一半。从那时开始,汽车不再是消费者眼中的奢侈品,这也让吉利汽车正式进入了消费者视野,在国内市场逐渐有了自己的话语权。

第二阶段则发生在2007年,随着消费者消费水平的提高,对于消费者需求的认知也在不断提升,随后吉利汽车将目标提升为“造最安全、最环保、最节能的好车”。这一阶段,吉利汽车对于造车的标准更加执着,所生产的车型在质量以及品质上有了大幅提升,最具代表性的莫过于帝豪系列。这款按照欧洲标准生产的高性能轿车,不仅获得国内的C-NCAP碰撞测试五星评价,还获得E-NCAP碰撞评价四星成绩,这一成绩,也被E-NCAP委员会称为“中国汽车制造工业的里程碑”。上市多年的经久不衰,让帝豪系列车型成为了吉利汽车最大的销量贡献者,也为吉利汽车积累了良好的用户口碑。

致敬改革开放吉利领先展现自主造车高水平-图3

第三阶段则是以吉利集团收购沃尔沃汽车为契机。在这个阶段,吉利汽车提出了“造每个人的精品车”的理念。在2010年完成对沃尔沃的全部股权收购后,吉利在瑞典哥德堡成立了欧洲研发中心,此后,吉利汽车借鉴了不少沃尔沃在安全、环保以及智能驾驶方面的技术经验,逐渐搭建起自身在这些领域的独特优势和竞争力。

致敬改革开放吉利领先展现自主造车高水平-图4

2016年北京车展上,吉利汽车正式对外宣布“全面迈进精品车3.0时代”,并在同年先后推出了博越帝豪GS远景SUV帝豪GL四款车型,针对不同细分市场的需求,每一款都具备超越同级的产品力,一经上市就备受消费者热捧,有些车型甚至出现了“一车难求”的局面,吉利汽车也由此奠定了中国自主品牌标杆企业的地位。

此次“厉害了,中国车”活动正是选用了吉利汽车旗下“3.0时代”的两款明星产品——博越帝豪GS作为“最强中国车”车队的主力车型,他们将与其他中国自主品牌车型一起,对话改革开放中的奋斗者,展现中国汽车制造业的新面貌和强实力。

致敬改革开放吉利领先展现自主造车高水平-图5

吉利博越是吉利汽车精品3.0代SUV开山之作,作为吉利汽车历时三年半倾力打造的智能互联精品SUV,吉利博越外型上融合了中国文化元素与国际时尚潮流,并以越级对标的丰富配置带领中国品牌SUV从野蛮生长到精耕细作。吉利博越的上市,不仅开创了智能互联SUV新蓝海,并且通过迭代升级始终在智能安全、智能互联、智能舒适方面引领SUV发展;在刚刚过去的6月份,吉利博越单月销量达到22233辆,已经连续19个月销量突破2万,累积收获了54万用户,成为了当之无愧的智能互联SUV领导者。

致敬改革开放吉利领先展现自主造车高水平-图6

帝豪GS作为吉利品牌的首款城市跨界SUV,“活出动静”的主张以及独特的运动风格造型,使其上市之初就吸引了大批不甘平淡、积极向上的年轻消费者。帝豪GS凝聚了吉利汽车多年的技术沉淀和对市场的理解,强大的跨界功能以及优异的品质做工,刷新了公众对于帝豪品牌的认知,并给帝豪家族注入了年轻、时尚的色彩,极大丰富了帝豪家族品牌的形象。

致敬改革开放吉利领先展现自主造车高水平-图7

从最初的“造让老百姓买得起的车”,到“要造最安全、环保、节能的好车”,再到如今的“造每个人的精品车”,吉利汽车多年来不断前行的奋斗之路,其实也是中国改革开放艰辛历程的缩影。

致敬改革开放吉利领先展现自主造车高水平-图8

此次“厉害了,中国车”之行,不仅是对改革开放40年风雨历程的总结归纳,也是对中国品牌汽车整车品质的一次全新考验。以吉利汽车为代表的中国品牌,正在以更强的产品力、更具竞争力的产品结构,立足中国、冲向世界!

文章标签: 最强中国车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