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好生” 名不虚传 贵州红枫湖试最强中国SUV

提起贵州,我想大家一定都听说过这样的一句话:地无三里平。贵州处于中国西南部,以高原山地居多,这也正是地无三里平的来源。但在这片土地上有这样的一个景区,他是贵州高原上最大的人工湖泊之一,景区总面积200平方公里,水域面积达57.2平方公里,这就是红枫湖。

今年7月下旬,网上车市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强强联合,共同发起了“最强中国车”第四季的长途探访活动。在途途径贵阳时,我们驾驶吉利博越,前往红枫湖进行游览,并对博越这款SUV进行体验。

三好生 名不虚传 贵州红枫湖试最强中国SUV-图1

三好生 名不虚传 贵州红枫湖试最强中国SUV-图2

红枫湖地区的规模开发,已有六百多年的历史。早在明洪武二十三年(1390年),征战云南回师的明军万余人,在明威将军焦琴的统领下,分驻在今猫跳河中游一带,建立威清卫,实行军屯。吉利作为中国第一家民营车企诞生已有22年,虽然没有海外的一些汽车品牌历史悠久,但在中国,依然是第一批成立的自主品牌。在这22年间,吉利汽车高速成长,销量登上了自主品牌榜首的位置。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离不开吉利产品实力,与博越短暂的相处,也让我对这款车有了更全面的了解。

三好生 名不虚传 贵州红枫湖试最强中国SUV-图3

我们出发时正好赶上了早高峰,在市区内走走停停。在市内行驶时,我更喜欢经济的驾驶模式,动力完全够用,其变速箱与发动机之间的配合也是相当的默契,不会出现顿挫的现象,而让驾驶者和乘客感到不舒服。

三好生 名不虚传 贵州红枫湖试最强中国SUV-图4

三好生 名不虚传 贵州红枫湖试最强中国SUV-图5

科技正在不断的改变着我们的生活,吉利博越搭载的智能操作系统,让人们的用车生活变得更加便利,无需动手,只需动动嘴说一句:你好,博越。便能完成很多的操作,例如调高空调温度。目前不论是豪华还是合资品牌亦或是自主品牌,在车辆智能互联功能方面都在进行提升,博越搭载的这套系统,语音识别率高,同时还可以识别方言,就这一点就已经超过了合资品牌。

三好生 名不虚传 贵州红枫湖试最强中国SUV-图6

在高速路段,博越在驾驶方面的表现也超过了我的想象。高速时方向盘的反馈力度会比低速时更大一些,不会给人很飘的感觉。悬挂调校也有着出色的表现,在经过路面接缝时,多数的震动被吸收,处理的干净利落,绝不会有拖泥带水的感觉。

三好生 名不虚传 贵州红枫湖试最强中国SUV-图7

吉利博越车内十分安静,在高速巡航的情况下,发动机保持在一个较低的转速,不仅噪声更小,同时也为燃油经济性做出贡献。不论是发动机噪声还是风噪的控制都十分出色,为驾乘人员提供了一个舒适的旅程。此外,博越还配备了强大的娱乐系统,放上一首喜欢的音乐,来自以色列的“摩雷”音响呈现的效果丝毫不必合资品牌使用的BOSE音响逊色。不知不觉中油门越踩越深,车速也在不断的提升,1.8T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储备充足,在中后段依然能够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三好生 名不虚传 贵州红枫湖试最强中国SUV-图8

三好生 名不虚传 贵州红枫湖试最强中国SUV-图9

山路间行驶,我更加偏爱运动模式,更快的反应速度,可以让我踩下油门踏板后立马感受到动力,让山路驾驶变得更加有乐趣。同时,博越底盘优异的调校也体现了出来。博越底盘给驾驶者的感觉不输合资品牌,扎实的底盘,驾驶者在过弯时更有信心,车速也是越来越快,再搭配上全景3D环视,在一些狭窄的道路会车时,从屏幕上能够直观的看到四周的情况,驾驶员可及时的进行调整,来保证不会擦碰。

三好生 名不虚传 贵州红枫湖试最强中国SUV-图10

三好生 名不虚传 贵州红枫湖试最强中国SUV-图11

三好生 名不虚传 贵州红枫湖试最强中国SUV-图12

吉利博越与我们本次的目的地其实有着一些相似的地方,红枫湖拥有着美丽的景色,地处云贵高原,让这它显得更加别致。吉利博越外观整体还是稳重的风格,悬浮式车顶的设计又为整车增添了几分运动感。水滴涟漪式前进气格栅就像是一块石头打在平静的红枫湖湖面上一样,透露着独特的东方韵味。

三好生 名不虚传 贵州红枫湖试最强中国SUV-图13

写在最后:中国自主品牌汽车近两年快速发展,正在逐步缩小与合资品牌之间的差距,甚至超越合资品牌产品。某一方面的超越合资品牌并算不上真正的超越,只有全面超越才是真正的超越。我认为吉利博越已经成为了众多自主品牌SUV车型当中的好看、好开、好智能的“三好生”。

文章标签: 最强中国车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