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卖30.58万元 福特Ranger竟比国外还便宜

2017年,福特在国内官方推出了全尺寸皮卡产品福特F-150猛禽,最初49.98万—54.88万元的价格令不少人认为福特的定价合理。不过,后来经销商动辄10万元的加价就有点不厚道了。

国内卖30.58万元福特Ranger 竟比国外还便宜-图1

今年6月,福特又在国内官方发布了中型皮卡产品福特Ranger Wildtrak,其搭载3.2L TDCi涡轮增压五缸柴油发动机,匹配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和分时四驱系统,带后桥差速锁和陡坡缓降等功能。在配置上,该车配有SYNC3车载连接系统、自动空调、多功能方向盘、前排座椅加热、12V电源、双USB接口等。

国内卖30.58万元福特Ranger 竟比国外还便宜-图2

作为福特Ranger车系中的高配性能版车型,国内价格定在30.58万元。而这回,30.58万元的价格一公布就引起了各方哗然,不少人都认为“30.58万的价格定的太高了”,“卖20万还差不多”,“买这个不如买福特Ranger猛禽”。

那么,这个价格究竟合不合适呢?今天笔者就带大家看看这款车国外卖多少钱,由此判断国内的定价是否合理。

为了公平起见,笔者选取的都是福特Ranger Wildtrak标准版(3.2L柴油、6AT、双排、四驱且不带车道偏离等配置的选装包)。

国内卖30.58万元福特Ranger 竟比国外还便宜-图3

咱们先来看看国内福特Ranger Wildtrak 3.2L的原产国泰国国内的售价。其售价为泰铢1199000,约合人民币24.1万元。

国内卖30.58万元福特Ranger 竟比国外还便宜-图4

而临近的马来西亚目前没有3.2L柴油动力,只有低一级别的2.2L柴油发动机车型,其售价为133728马来西亚林吉特,约合人民币22.1万元。如果马来西亚销售3.2L车型的话,售价应该会高于泰国。

国内卖30.58万元福特Ranger 竟比国外还便宜-图5

然而,作为福特Ranger最大市场之一的澳大利亚,同样车型的售价则有点令人惊讶,和国内一模一样的3.2L Wildtrak竟然高达67318澳元,约合人民币33.2万元。

接下来,咱们分析一下,这款车在国内的售价是否合理。首先,我们要知道一辆进口的价格构成是由关税、增值税和消费税构成。目前,我国把进口皮卡按照轻型货车划归,只需要缴纳增值税和关税即可。

国内卖30.58万元 福特Ranger竟比国外还便宜-图1

以国内福特Ranger Wildtrak的原产国泰国的官方售价24.1万元为进口价格(CIF),福特Ranger Wildtrak为柴油型皮卡,其车辆总质量为3200kg,整备质量(净重)为2250kg,在海关税则中应归为87042100,泰国又作为我国的最惠关税国,其应缴税费为15%。

国内卖30.58万元福特Ranger 竟比国外还便宜-图6

所以,一辆福特Ranger Wildtrak进口到中国需要缴纳15%的关税和17%的增值税,也就是[24.1*(1+15%)]*(1+17%),经过计算可得,进口到中国的该车售价应为32.4万元,比官方定价30.58万元还要高出近2万元。

不过,您不要以为福特公司在倒贴钱卖车,只不过在国内的利润偏低而已。而之前选取的24.1万元为泰国官方售价,并不是出厂价,其中还包含了厂家和经销商等等的利润,所以算出的价格比国内的官方定价还高不足为奇。

而综合澳洲33.2万元的售价,也可从侧面看出非常有意思的一面。在福特泰国工厂的同一条生产线上下来的三辆福特Ranger Wildtrak,卖到中国的利润其实是远低于卖到泰国本土和澳大利亚的。也就是说福特此次将Ranger Wildtrak引进国内是一次“赔本赚吆喝”的试水,因为之前福特F-150猛禽已经在国内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如果福特Ranger Wildtrak同样可以试水成功,搭载2.0T双涡轮柴油机的福特Ranger猛禽版则有可能继续抢滩登陆。

网友还看了
级别: 皮卡
综合平均油耗: 6.86L
网友评分: 4.48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