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合资车竞争!吉利将推出全新A+级运动家轿

进入2018年,吉利汽车继续保持高速的产品投放节奏,同时取得了第一季度销量超过38.6万辆、同比近40%增幅的成绩。4月25日,第15届北京车展如期开幕,吉利汽车销售公司市场总监陈家党与网上车市进行了深度沟通,据他透露,吉利将在今年下半年推出内部代号为A06的全新A+级中高端轿车,新车设计较为运动化,上市后将与合资品牌正面交锋。

陈家党吉利推全新中高端轿车 正面交锋合资产品-图1

继续加码布局新品

陈家党吉利推全新中高端轿车 正面交锋合资产品-图2

目前吉利汽车已推出涵盖SUV、轿车在内的10余款车型,主要分为帝豪系列、远景系列和博系列。陈家党表示:“吉利汽车今年还会扩充产品线,推出包括全新的A级轿车和几款新SUV,同时全新MPV产品也会在今年上市。”

新能源汽车正在成为各大厂商的布局重点,合资品牌也正在积极进军这一领域。对于吉利汽车新能源技术的积累,陈家党表示:“吉利要做新能源汽车的先锋和引领者,早在几年前就开始布局新能源技术的平台、新能源车型的研发,以及新能源研发团队的建设,未来每一个平台都会陆续出相应的新能源车型。”

陈家党吉利推全新中高端轿车 正面交锋合资产品-图3

在本次车展上亮相的吉利全新旗舰轿车博瑞GE,搭载了插电混动系统和轻混动系统,此前推出的帝豪EV和帝豪PHEV销量一直占据细分市场前列。陈家党透露:“目前,除了已上市的帝豪PHEV、帝豪EV450,今年帝豪GL帝豪GS的新能源车型都将投放市场,全面冲击多个细分市场,满足消费者多元化需求,未来几年会陆续把旗下所有的产品都实现新能源化,电气化。”

全新A级轿车竞争合资车型

与合资车竞争吉利将推出全新A+级运动家轿-图1

尽管目前SUV车型销量增长迅速,但吉利坚持轿车和SUV“两条腿”走路,均衡发展不同品类产品。陈家党表示:“轿车在中国汽车市场竞争仍然激烈,A级车是轿车版块份额最大的,竞争最为激烈,市场的需求也慢慢地细化。吉利在A级车基础内,将再补充一个A+级的轿车——A06。这款新车将定位在A级车的中高端区域,目前谱系和命名尚未敲定,将全面参与合资品牌占据的A级细分系统,从正面去迎战合资品牌的A级轿车。”

吉利从产品定位方面,目前有从低到高的远景、帝豪和帝豪GL共3款主销A级轿车,陈家党表示:帝豪定位中级,帝豪GL偏向商务,而这款新车设计偏向年轻时尚运动,贴近用户属性的需求。

智能互联化加持

陈家党吉利推全新中高端轿车 正面交锋合资产品-图4

智能和互联化成为当下汽车不可或缺的元素,吉利在3月中旬发布吉客智能系统,陈家党介绍:吉客将汽车的出行地图、咨询和娱乐信息都集成在该系统内,在具备传统造车的最根本的基础上,再加入汽车的智能化和互联网化,才真的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在他看来除了智能互联,吉利最核心的竞争力还是来自于传统的技术,陈家党表示:“各家都在布局新能源和智能化,但吉利和其他车企造车理念不一样,无论是传统汽车还是新能源,乃至电气化、智能化都离不开汽车传统的平台与基础,如底盘、整车安全、NVH等不可能回避的内容。”吉利汽车已经具备了做好传统汽车的基础,在这个基础上往新能源方向发展,包括纯电动、混动、甲醇动力,替代汽油燃料。

优化经销商能力与服务

陈家党吉利推全新中高端轿车 正面交锋合资产品-图5

吉利在2017年全球销量突破124万辆,今年将挑战158万辆的销量目标,陈家党表示:“如此高的目标一定需要产品和渠道支撑。吉利汽车的销售渠道有一个原则,即注重渠道的合理生态布局,单店的销量更大,盈利性更好,才能够共同把市场做好,把用户服务好。同时吉利会对经销商的盈利性和服务进行考核,优胜劣汰,跟不上吉利的发展节奏,也会被淘汰。目前为止吉利在全国有接近900家经销商,吉利未来会根据一些地方局部布局的规划,适当增加经销商的数量。”

陈家党吉利推全新中高端轿车 正面交锋合资产品-图6

吉利汽车2017年净利润达106亿元,平均单车净利润达8500元左右。对于如此的溢价能力,陈家党表示:“利润一部分是来自政策,另外一部分是来自为用户提供优质服务所获取。吉利的产品价格具有竞争力,经销商有利可挣,受用户认可,单从财报看,吉利整个产品的售价提高了,品牌建设、溢价能力也提升了,整个利润空间可能比往年有很大的提升。”据他透露,接下来吉利要打造“满意吉利”工程,用户在购车修车时候的满意度,可以为经销商从吉利汽车处获得利益。

网友还看了
级别: 中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7.3L
网友评分: 4.74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