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晓庆:消费观念转变 助腾势更受市场青睐

2018年6月2日,网上车市联合深港澳国际车展组委会,举办了“首届豪华品牌汽车创新营销论坛”。来自全球不同豪华品牌的多位在华车企高层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论坛期间,到场高层来宾围绕豪华品牌在当下中国的市场中的品牌定位和用户的需求做出了深入探讨,并为本土豪华品牌的发展提供了崭新的思路。

在互动论坛讨论环节中,深圳腾势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销售市场部副总裁胡晓庆表示:如今,人们的消费观念已经发生了巨大的转变,腾势将根据这一趋势,着力打造符合消费者期待的新能源产品,并助力腾势获得更多的市场青睐

胡晓庆消费观念转变 助腾势更受市场青睐-图1

腾势胡晓庆把握用户核心需求腾势要做高端电动车标杆-图2

对于造车新势力来说,当下的市场环境使其面临着巨大的挑战。胡晓庆坦言:“消费者的价格敏感度越来越高,关税下调会让很多本土高端品牌,包括新势力,面临着更多的竞争压力。”而从免税、补贴、牌照角度看,尽管新能源已经享受了足够多的国家红利,但关税下调还是让外资品牌不断缩小与本土品牌的价格差,进一步消耗自主品牌的价格优势,包括尚未实现交付的新势力在内,中国新能源车企也正在面临比较严峻的挑战。

腾势胡晓庆把握用户核心需求腾势要做高端电动车标杆-图3

胡晓庆消费观念转变 助腾势更受市场青睐-图1

提到新能源汽车,牌照、补贴永远是绕不开的话题,这两点很大程度上左右着消费者去购买这类产品,甚至很多人为了牌照去买一些低质低价的产品。未来新能源汽车市场要做大,必须让消费者从观念上最大限度地去掉这些政策因素,更多地进行市场化调节。

腾势胡晓庆把握用户核心需求腾势要做高端电动车标杆-图1

“对于新能源汽车的用户,和高端品牌的用户,其实大家都有一个对品质的要求,不管是年轻化,还是价格上的敏感度变成什么样,但是如果一个客户愿意掏一定的钱来买这个产品,他一定还是看中了其本身的产品品质、服务品质和整个过程中的感受。腾势要做的和正在做的就是让相对少的人群体验一下,让用户选择高端的新的品牌。”胡晓庆表示。

腾势作为一个戴姆勒入股的高端电动车品牌,尤其是跨界在传统势力和新势力之间的高端品牌,现阶段相对较小的市场覆盖人群是限制其快速发展的瓶颈。不过,随着人们消费观念的不断升级,越来越多的用户已经开始更多地去注重产品的品质,而并非出于政策驱动。相信未来市面上见到的新能源产品,更多的还是以注重高续航、高质量的产品为主。

值得一提的是,如今腾势的客户群体已经正在悄悄发生改变。“目前我们接触到的腾势客户中,尤其是在北京地区,有很多85后、90后年轻人。腾势产品补贴后的落地价在30万左右,这样的价格并不便宜,但这些年轻用户最终还是选择了腾势,我想更多的是他们在消费观念上的转变。”胡晓庆分析道。

腾势胡晓庆把握用户核心需求腾势要做高端电动车标杆-图4

近年来,造车新势力层出不穷,传统厂商也不断发力新能源市场。但在该领域起步更早、但作风低调的腾势推出的车型却一直保持着同级别中最长的续航里程。此外,戴姆勒、比亚迪两大股东也在资金和技术上也给予了腾势很大的支持。

腾势胡晓庆把握用户核心需求腾势要做高端电动车标杆-图5

今年4月份,腾势发布了“心安之源”战略,该战略是基于腾势多年来对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洞察,以及多年的行业深耕与积淀,铸就了腾势的产研模式、体验模式、服务模式、渠道模式。“心安之源”包含了腾势对行业的理解、在行业中的长期实践以及腾势自身特点。

面对未来竞争更加激烈的新能源市场,如何把握并满足用户的核心需求、拓展足够丰富的销售渠道以及更好的售后服务等,是腾势以及新能源车企“亟待”解决的体系化难题。但从现阶段来看,腾势已经开始领跑国内高端电动汽车市场。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