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定义7座SUV标准 Jeep大指挥官对比汉兰达

要说国内汽车消费市场什么车型最火?非7座SUV莫属了!二胎政策的开放以及多人出行需求的日益增长,让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将目光转向了“能装”的7座SUV,这其中又以丰田汉兰达较为突出。凭借着较早进入中国市场而积累下来的口碑以及较为稳定的质量,汉兰达一直拥有着不错的市场表现。在国内7座SUV市场打的火热的时候,作为“全球SUV领导者”的Jeep也终于按捺不住了,顺应市场需求推出了旗下全新7座SUV——大指挥官。那么,出生就自带品牌光环的大指挥官,面对“久经沙场”的汉兰达,又将拿出怎样的杀手锏?

重新定义7座SUV标准 Jeep大指挥官对比汉兰达-图1

大指挥官售价区间27.98-40.98万元,虽然高出汉兰达23.98-33.08万元的售价区间,但配置也比汉兰达领先不少,入门版汉兰达缺少倒车雷达、天窗等基本配置,座椅还是织物的;对于舒适性配置有一定需求的消费者而言,大指挥官“入门即顶配”,全系标配后驻车雷达、全景天窗、电动座椅调节、LED大灯、自动空调等配置,在配置方面表现更为全面。为了更加公平公正地对比,我们选取了指导价同样为30.98万元的大指挥官 2018款 2.0T 四驱臻享版与汉兰达 2018款 2.0T 四驱尊贵版,看看相同的价格水平下,大指挥官与汉兰达各自的表现究竟如何呢?

重新定义7座SUV标准 Jeep大指挥官对比汉兰达-图2

同样定位于中型SUV,两车在车身尺寸方面相差无几,汉兰达在长和宽上略微领先,而大指挥官在车身高度以及轴距上稍占优势。

重新定义7座SUV标准 Jeep大指挥官对比汉兰达-图3

外观方面,两车都有着中型SUV应有的霸气,家族化特征也很明显:Jeep家族式的七孔式进气格栅在大指挥官上显得更加威猛,而中期改款后的汉兰达梯形的中网尺寸也十分夸张,气势不俗。

重新定义7座SUV标准 Jeep大指挥官对比汉兰达-图1

灯光配置方面,大指挥官全系标配LED头灯以及LED日间行车灯,视觉效果突出,参与对比的臻享版还配备了自动大灯功能,日常使用更加便利。而汉兰达远近光灯均为卤素光源,样式也较为传统。

重新定义7座SUV标准 Jeep大指挥官对比汉兰达-图5

对于中型7座SUV来说,内部空间极为重要,因此两车都采用了比较规整的车身侧面设计,与溜背式的造型自然无缘。相比之下,大指挥官车尾部分更加平直一些,一定程度上提升了第三排乘客的舒适性。

重新定义7座SUV标准 Jeep大指挥官对比汉兰达-图6

大指挥官车尾同样采用了较为平直的线条,搭配双边双出的尾排,整体显得很硬朗;而汉兰达尾部则更加圆润一些,排气管也被隐藏在车身底部。

重新定义7座SUV标准 Jeep大指挥官对比汉兰达-图7

两车均采用了19英寸轮毂,规格有所不同,造型上大指挥官更显精致一些。另外由于7座布局,两车备胎都被安放在车身底部。

重新定义7座SUV标准 Jeep大指挥官对比汉兰达-图8

内饰设计上两车也遵循了家族式设计风格,大指挥官在造型、做工用料方面都很出色,营造了不错的豪华氛围;而汉兰达依然延续了旧款车型的设计,虽然没有什么新花样,但质感方面也比较令人满意。

重新定义7座SUV标准 Jeep大指挥官对比汉兰达-图2

多功能方向盘与档杆自然不用多说,不同的是大指挥官配备了电子手刹+自动驻车功能,增加了行车过程中的便利性;而汉兰达的机械式脚刹未免显得有些过于保守。

重新定义7座SUV标准 Jeep大指挥官对比汉兰达-图10

虽然两车都没有配备时下流行的全液晶仪表盘,但大指挥官机械表+7英寸液晶屏的组合也毫不逊色,相比之下汉兰达的仪表盘可以说相当朴素了。

重新定义7座SUV标准 Jeep大指挥官对比汉兰达-图11

中控屏幕方面,尺寸上汉兰达略占优势,但在界面显示效果以及功能性上明显大指挥官更胜一筹。8.4英寸的中控屏支持导航、手机互联/映射等多项功能,操作界面也十分直观,上手无难度。汉兰达10英寸的中控屏尺寸是够了,但不支持Carplay着实是个不小的遗憾,操作体验也有待提升。

重新定义7座SUV标准 Jeep大指挥官对比汉兰达-图12

两车都配备了大尺寸的全景天窗,但无论从采光面积还是打开面积,大指挥官都要更大一些.

重新定义7座SUV标准 Jeep大指挥官对比汉兰达-图1

大指挥官
大指挥官 网友评分 : 4.89
参考价 : 23.98万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