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上它总想去“追风”!评测宝马新M4敞篷版

夯实“西装暴徒之名!评测BMW M4-图1

夯实“西装暴徒之名!评测BMW M4-图2

操控一直是宝马的“保留曲目”,也是“迷倒”众人的一大杀手锏,M4前后50:50的最佳车重比例,将宝马精准操控体现的淋漓尽致。转向系统选用了带有可变转向助力和可变转向比的电动助力,并提供了三种模式。舒适模式下方向盘转向手感相对较轻,日常驾驶较为轻松,而运动+模式下,方向盘手感则会变得沉了许多,但指向性更为出色。

悬架系统与转向系统一样,提供了3种不同模式选择,处于“舒适”模式时,悬架的下压和回弹调校的还算适中,至少在城市驾驶不会觉得难受。调至运动+模式时,悬架系统就会变得相对较硬,但带来的好处就是对路面有着清晰的反馈,甚至可以察觉出路面的质地,这种驾驭感只有宝马可以带给你,也让你随时随地保持“战斗”状态。当然,想要有良好的驾驭感,一定会牺牲一些舒适性。

夯实“西装暴徒之名!评测BMW M4-图3

 

排气声音是决定高性能车在街头小巷是否引人注目的一大因素,M4的排气声音我认为还算是比较浑厚的,并且驾驶模式的不同,排气声浪分贝则会不同。最有意思的是,宝马M部门的设计师在发动机舱内设置了一个拾音器,可以通过车内音响来放大排气效果,让你更爱踩油门。

夯实“西装暴徒之名!评测BMW M4-图1

夯实“西装暴徒之名!评测BMW M4-图2

动力性能表现如何,最终要用成绩证明。宝马官方给出M4敞篷版0-100km/h加速时间为4.4秒,这比我们实际测试的5.19秒的成绩要快了不少。怎么会差这么多?主要原因是试驾车的后轮磨损程度较大,后轮打滑现象相当严重,弹射起步时1挡、2挡,甚至3挡都处于打滑状态,并且车辆很难保持直线行驶,这也是为什么我会在前面提到的驾驭M4一定要保持高度警惕,真的很容易甩尾。

实际测试时北京气温24度,刹车100-0km/h 38.36米的制动距离还是相当不错的。从数据图中可以看出,刹车头段还是很猛的,G值能够达到1.4g,并且基本都维持在1g以上,而且全程车身并没有出现明显的“点头”现象,和悬架“运动+”模式偏硬的调校不无关系。

网友还看了
奥迪RS5 奥迪RS5 85.28万起 获取底价
奥迪RS4 奥迪RS4 82.88万起 获取底价
宝马M3 宝马M3 84.99万起 获取底价
Mirai Mirai 74.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