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沃电动四驱/轿跑SUV上市 核心卖点有哪些?

“网红”车企,我想用这个词形容如今的宝沃再适合不过了。5月9日晚,宝沃汽车北京898会议中心举办了一场“花式”新车发布会,从天文地理到诗词歌赋,从科学理论到易经八卦,从谈论传统车企到致敬造车新势力,俨然一场脱口秀表演。毫无疑问,这场创下中国新车发布时长记录的发布会达到了预期的传播效果,一时间宝沃站在了舆论的风口浪尖。

随后的BXi7、BX6两款全新SUV的媒体沟通会上,宝沃汽车集团营销公司总监霍静表示:现阶段,宝沃最需要的是时间,我们对新产品不设任何的销量目标。未来宝沃将以德国技术、工艺标准为中国消费者打造更好的产品。

宝沃电动四驱/轿跑SUV上市 核心卖点有哪些-图1

那么,对销量“无欲无求”的BXi7、BX6能获得消费者认可吗?或许,只能从这两款产品里面找答案了。

先谈谈宝沃首款轿跑SUV BX6

宝沃电动四驱/轿跑SUV上市 核心卖点有哪些-图1

要在市场立足,必须抓住年轻消费者的胃口,这句话早已在汽车界达成了共识。

目前国内的轿跑SUV市场,绝对算一片蓝海。因为90后汽车消费主力军,对个性化的追求已经达到极致。这一点,从马自达CX-4身上就可看出,此前被认为“小众”的CX-4如今月销量已经可以达到7,8千辆的水准,同时,领克02、捷豹E-PACE车型迫不及待的入局也表明:年轻消费者对这类产品的需求空前旺盛。

这里,不得不说宝沃非常“精明”,在消费者选择面较窄的情况下提前“下蓝海掘金”,而BX6也将凭借最新产品竞争力带来的“后发优势”,积极抢占90后年轻消费群体的市场。

宝沃电动四驱/轿跑SUV上市 核心卖点有哪些-图2

对于运动轿跑SUV产品来讲,造型设计很大程度上决定了这款车的市场前景。现场,操刀BX6的德方设计师Anders Warming讲述了其设计理念:BX6在设计过程中充分考量了中国消费者的审美和使用习惯,我们要保障这款产品在未来5年内都不会过时,中德双方设计师在造型细节问题上经过了多番推到重来。同时,我们并没有为了过分追求外观而牺牲实用性,我超过180cm的身高坐在后排也会有充裕的头部空间。

宝沃电动四驱/轿跑SUV上市 核心卖点有哪些-图3

宝沃电动四驱/轿跑SUV上市 核心卖点有哪些-图1

宝沃BX6最显眼的特征就是其浓郁的跨界风,溜背式GT造型可以看出这款产品在设计过程中充分地考虑空气动力学。以至于有媒体提出长了“尾巴”的BX6不像是一款SUV,更像一款轿车。

确实,长相这种东西很主观,每个人都会对这款产品的外观有不同的看法。但对于这位记者提出的观点,Anders Warming却并不认同:首先,我曾经也是宝马X6的设计师,X6也有这样的设计,并不是从车顶直接延展到车尾。从空气动力学上来讲,在行驶过程中,空气流过尾部时要对车身有一点下压力,这样才能让车更稳定,所以,需要有这样一点小尾巴的感觉。

而除了流线型车身线条,多边形进气格栅、大尺寸运动轮辋以及红色装饰竖条的加入也让新车多了几分看点。此外,BX6采用了环抱式内饰设计,三辐式平底方向盘营造出不错的运动感,与个性化的外观相得益彰

宝沃电动四驱/轿跑SUV上市 核心卖点有哪些-图1

宝沃电动四驱/轿跑SUV上市 核心卖点有哪些-图1

对轿跑化产品来讲,消费者除了外观上的刚需,在操控层面上也有很多的诉求,这也是宝沃干脆利落只推出四驱版车型的原因。动力方面,宝沃BX6全系搭载2.0L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参数领先马自达CX-4,更高的扭矩可使BX6拥有更强的0-100km/h加速能力。同时,BX6全系提供4 MAX智能全时四驱系统,该系统可在短时间内自动分析车辆行驶状态并合理分配扭矩,提升驾控体验。

宝沃电动四驱/轿跑SUV上市 核心卖点有哪些-图3

抛开产品,我们聊一下宝沃BX6的定价策略:四驱GT锐酷型18.28万元、四驱GT至酷型19.98万元。那么对消费者来讲,这样的价格划算吗?我们不妨对比一下运动型SUV市场畅销车型马自达CX-4的四驱版。价格对比图中可以看出,宝沃BX6入门、顶配车型价格均低于马自达。在配置相差不大的情况下,BX6可以提供更运动的外观以及动力更强的发动机。

中国首款量产交付的纯电动四驱SUV BXi7

目前在国内乘用车市场,无论是传统车企还是造车新势力,都没有四驱纯电动中型SUV产品供消费者选择,宝沃BXi7顺理成章地成为了该细分市场的开山之作。

不设销量目标的宝沃 能卖好这两款全新SUV吗-图8

不设销量目标的宝沃 能卖好这两款全新SUV吗-图1

BXi7基于宝沃的e-Propulsion新能源平台打造,该技术平台由中德两国研发人员共同开发,采用高度模块化设计,发动机、电机、电池皆可弹性更换并具有高性能、高效率、高弹性和低能耗特点,可开发出EV、PHEV两种产品。不仅如此,在生产过程中Bxi7还实现了与汽油车型BX7的共线生产,而目前,国内的大部分主机厂都只能分线生产。

不设销量目标的宝沃 能卖好这两款全新SUV吗-图10

对电动车来讲,消费者最关注的点莫过于续航里程。平心而论,宝沃BXi7 375km的最大续航里程在电动车市场中不算拔尖,但对于一款体型较大的中型SUV来讲,你很难要求更多对此,宝沃设计师也表示很无奈:实际上,要想提高宝沃BXi7的续航里程很简单,只需要装一块更大的电池就可以做到。但是我们没有选择这种方案,因为电池过重会影响整个驾驶质感,所以必须做一个取舍,这与传统汽油车安装70L容量的油箱而不是150L油箱是一个道理。

不设销量目标的宝沃 能卖好这两款全新SUV吗-图11

提到驾驶质感,这里不得不讲一下宝沃BXi7的双电机四驱系统和5种驾驶模式。

得益于双电机四驱系统的应用,宝沃BXi7的最高时速可达195km/h,而目前市面上的纯电动产品最高速度多数都低于150km/h。同时相比传统燃油车四驱系统,双电机四驱系统拥有更快的响应速度,更精准的扭矩控制,更高的传动效率,能量转换率高达95%。该四驱系统还可针对各种复杂路况和天气条件,结合实际工况,给出最合适的扭矩分配。

驾驶模式方面,驾驶者可根据实际驾驶需求自由切换舒适(Comfort)、强制四驱(4WD)、经济(ECO)、运动(Sport)、狂暴(Sport+)五种模式,从而获得最理想的驾驶体验。

不设销量目标的宝沃 能卖好这两款全新SUV吗-图12

除了电机四驱系统,宝沃BXi7还拥有多项很实用的技术。比如45分钟充电80%( 30%SOC开始充电),其智能温控系统甚至可以让电池在低温-30℃正常快充;液冷冷却技术可保障三元锂电池在-30℃~55℃环境下高性能工作,从而避免冬天续航里程出现大幅缩水的情况;B-Link App增加车况查询、充电站查询和充电管理功能,车主可以远程控制车辆,检查电量信息,并可以使用预约充电,大幅提升便捷性;在发生碰撞的情况下系统可做出电池主动断电,主动放电将系统电压降低至安全范围等保护措施。

宝沃电动四驱/轿跑SUV上市 核心卖点有哪些-图1

首先,我们先谈一下消费者最关注的价格问题,宝沃BXi7补贴后售价区间为28.5万-30.5万元。单独看这个价格,大家可能没有一个具体的概念。我们可以通过对比看一下这个价格到底划不划算。

此前,荣威ERX5电动SUV在采用单电机、两驱动系统的情况下比汽油版的RX5贵了6.5万元,但这款车最终被市场认可,除了差价合理之外,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乐意去购买纯电动产品。而宝沃BXi7比对应的汽油版BX7贵了不到7万元,但这样的差价,是建立在BXi7在拥有双电机、四驱系统、更快车速的基础上的。相比之下,哪款产品价格更“厚道”,已经非常明显了。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