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亮外衣难挡一身“肌肉” 北京现代ENCINO评测

-图1

“傻快”的车,市面上应有尽有,又快又好开才能称得上是一部好车。从ENCINO整体调教和悬架结构,可以达到“好开”的标准。ENCINO前悬架采用麦弗逊式,后悬架为扭力梁式,虽然整体偏硬的调校,对于车辆舒适性会有所影响,但会给驾驶带来更多的乐趣,毕竟它不是一部舒适型座驾,这种调校是我喜欢的。

-图2

在路上开着ENCINO,你会清晰的感受到4个车轮在地面上的“一举一动”。或许这么说,您会觉得有点”夸张“,那不得“颠死”?其实不然,回弹和下压均衡的避震器,从中起到了很好的“缓解”作用,这种很直接的路感,不仅对于车辆的操控能力提供较大帮助,还可以给车辆带来很好的指向性,再加上现代还为它配备了TVBB动态转向辅助系统,你还担心它的驾控感吗?

在高速驾驶时,你可以很清楚的感知来自车轮和避震对于路面的反馈,了解到车辆行驶的状态,不会让车辆“飘忽不定”。当想并线时,只需微微一动方向盘,车辆就很清楚你的旨意。想快速过弯时,车辆也可以从容应对,给你最大的信心。诸位年轻的同学们,你们想试一试吗?ENCINO在驾控方面,给我最大的体会似乎可以用“动如脱兔”来形容,这也是韩系车第一次给了我这种感觉。

-图3

老规矩,光说无用,还是得通过“百米”成绩来体现ENCINO动力表现到底怎么样。实际测试时,北京刚刚入夏,气温在25°左右,适宜的温度条件适于车辆的发挥。根据官方提供的数据来看,新车0-100km/h加速时间为7.8秒,比我们实际测出的数据要快一些。但是受到测试场地和车辆状况的影响,经过我们反复的测试,实际加速性能始终没能进入8秒,而最好成绩为8.2秒。

-图4

“踩数”时保持传统,关掉ESP,将车辆调制“SPORT”模式。由于车辆没有弹射模式,刹车/油门踏板同时踩到底,引擎转速最多只能到2000rpm。当松开刹车踏板的一瞬间,车辆反应速度还是较快的,可是1挡/2挡出现的前轮打滑现象比较严重,这对最终成绩造成了一定影响,不过整体来看,ENCINO在同级别SUV中可以算是“出众”的。

漂亮外衣难挡一身“肌肉 评测北京现代ENCINO-图1

-图6

北京现代ENCINO刹车卡钳提供了均匀有力的制动脚感反馈,尽管日常使用很舒服,但实际百米刹车距离却一般般,连续测试刹车表现倒是很稳定。通过我们连续测试,ENCINO的成绩稳定在42-43米区间。从数据图中可以看出,刹车头段还是很猛的,G值能够达到1.2。当然,配备的4个235mm的轮胎,对于刹车表现起到了不小的作用,可是42.16米的最好成绩也只能说“凑凑合合”。

网友还看了
问界M9 问界M9 46.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7 问界M7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5 问界M5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