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新能源 打造专属电动车工厂+专属生态圈

作为广汽集团专注于发展新能源汽车事业的新晋公司,广汽新能源自去年成立至今,已向市场投放了一款纯电动SUV——GE3,两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GS4 PHEVGA3S PHEV。本届北京车展是广汽新能源首次以独立的身份参加,不仅发布了品牌全新口号和战略,还为消费者带来了“别开生面”的智能科技体验。

2018北京车展期间,网上车市对广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销售本部规划营销部部长陈顽进行了专访,就公司未来将如何“强者如林”的新能源市场“站稳脚跟”深度沟通。众所周知,车企发展的好不好,最终是要体现在销量上的。在陈顽看来,对于成立不到一年的广汽新能源来说,销量只是积累摸索的一个基础。

-图1

什么是广汽新能源生态圈?

-图2

广汽新能源要打造什么样汽车生态圈呢?陈顽表示:广汽新能源正在构建营销服务的全新生态圈,线上以专属APP+25小时体验店、线下以25小时体验中心为主,集车型展示、科技互动、洽谈休息功能为一体,为用户提供更贴合的服务,并将面向社会所有用户开放。

智能工厂今年完工

-图3

广汽集团对于广汽新能源的发展十分重视,在资金投入方面更是“毫不吝惜”,投资450亿元建造产业基地足以印证。除此之外,陈顽进一步透露:今年新建的智能工厂会完工,只负责生产纯电动车型。

什么是产业基地和智能工厂?它具备哪些功能呢?陈顽说道:“产业基地也会成为无人驾驶示范运营的基地,而智能工厂将拥有刷脸的识别功能,并配备了智能微电网,以及太阳能等等先进又环保的设备,并且还可以通过APP端实现智能工厂的定制化互动,具备可视化定制跟踪追踪的功能。

以车展为“窗口”预示未来

-图4

本届北京车展中,广汽新能源带来了一个全新的口号——“更聪明的陪伴”,通过由好莱坞著名导演安东尼•拉默里纳拉操刀的品牌宣传片,诠释了品牌未来的概念。从“更聪明的陪伴”的口号也可以看出,广汽新能源是以用户体验为核心,正打造属于自己的汽车生态圈。此外,广汽新能源选择了以独角兽为原型的一家三口“独角北鼻一家”作为品牌的IP形象。

今年以“打基础”为重

对于广汽新能源来说,今年是既是打基础的一年,也是承接销售任务的第一年,毕竟盖高楼大厦,要先打好地基。今年,广汽新能源将着重做好三大建设任务,分别为品牌建设、生态圈建设,以及基地和智能工厂建设的任务。对此,陈顽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我觉得品牌和生态圈建设,以及整个基地还有新的产业环境,是和一个销量是同等重要的。”

最后,陈顽说道:“广汽新能源新的产品会在2019年下线。”

传祺GA3S PHEV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