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汽车大变革来临 你必须了解的全新四大品牌

 国内汽车市场在经过高速发展期后,迎来新的发展阶段,中国品牌也将面临消费升级、技术升级、竞争加剧等多重机遇与挑战。长安汽车作为国内“老牌”车企之一,变革与创新成为其向上突围的“关键词”。2018年4月23日,在北京车展前夕,长安汽车发布了最新发展战略。按照规划,长安汽车将对旗下品牌进行重新梳理,打造四大品牌,包括原有的长安汽车、中高端品牌、转型后的欧尚汽车以及凯程汽车。

在发布会现场,长安汽车董事长张宝林公布了最新战略目标:到2020年,销售整车400万辆,市场占有率达12.7%。其中自主品牌246万辆,实现中国品牌规模国内第一,全球前十二;新能源车型销量35万辆,进入行业第一梯队:到2025年,销售整车600万辆,市场占有率15.7%。其中自主品牌350万辆,达到全面电气化,实现中国品牌规模国内第一,全球前十;新能源车型销售116万辆,实现中国品牌第一。

-图1

-图2

现阶段,中国已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汽车产业也将迎来新的发展时期。国家将进一步放宽外资股比限制以及下调进口关税,并在随后宣布了具体时间表。面对未来新的挑战,长安汽车董事长张宝林用五个“新”概括了长安汽车对新环境的判断,即消费新升级、产品新形态、技术新模式(智能将成为标准配置)、价值新结构(汽车生态圈的模式或将成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竞争新格局(以更加开放、共赢的思维构建合作新生态)。

在上世纪80年代,长安汽车进行了第一次创业,成为微型汽车引领者。到2006年,长安又进行了第二次创业,十年时间产销累计突破1000万辆,成为第一家跨入“千万俱乐部”的中国品牌。本次战略的发布可看作是长安汽车的第三次创业,旨在向现代科技服务型企业转型,打造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中国品牌,向世界一流汽车企业迈进。

-图3

长安汽车开启的第三次创业,也称“创新创业计划”,包含“创业”、“创新”、“创变”、“创速”四方面内容。长安将以创业公司的敏捷性,以全新的开放心态,加强与其他车企及科技类、服务类、金融类公司等相关行业展开合作,实现资源高效整合、共赢未来。

-图1

长安汽车提出了“一个核心+四大转型“的发展思路,以创新为驱动,将效率打造成为组织核心竞争力,着力推动四大转型,即从服务客户向经营客户转型、从传统产品向智能化+新能源产品转型、从提供产品+服务向提供产品+服务+出行解决方案转型、从经营产品向经营品牌转型。

从服务用户向经营用户转型

在消费升级趋势下,长安汽车将推进建立中国首家正式运行的在线大数据服务系统,以数字技术精准洞察多元化需求,提升服务主动性、搭建一站式生态圈,加强用户对品牌的信任感及依赖度。按规划,到2020年长安的客户规模将达到2000万,2025年达到4000万。

长安正在建设的大数据运营体系,实现从被动服务到主动服务。基于客户在购车、维修、保养、线上互动等全生命周期的数据,对不同类型的客户需求,制定差异化的经营策略。今年年底,长安汽车将构建公开、透明、快捷、精准的服务体系,构建一站式客户生态圈,实现从服务车到服务人。

另外,长安将以长安FAN为核心,积极开展粉丝盛典、公益活动、粉丝狂欢节等系列活动,实现长安与客户、客户与客户、客户与社群之间的强情感纽带。

从经营产品向经营品牌转型

长安汽车将在品牌向上的总体战略下优化现有品牌架构,形成长安乘用车、新建中高端乘用车、欧尚汽车、凯程汽车四大品牌。

-图1

长安汽车是业务品牌的核心,定位为魅力动感的主流乘用车品牌,为笃定自信、年轻活力,追逐梦想的生活践行家提供时尚、质感、智能的驾乘体验和省心周到的服务感受;长安商用车正在转型,由过去的生产资料微型商用车向着“品质宜家乘用车”方向转型,为中国“大家庭”提供驾乘舒适的品质用车,品牌名称正式变更为“欧尚汽车”,并推出全新品牌LOGO。

长安轻型车将正式更名为“凯程汽车”,定位为智慧物流商用品牌,为短途专业物流运输单位和中小业主个体用户等提供产品和服务,专注于快速提升城市商用物流效率;基于消费升级的趋势浪潮,全新中高端品牌应运而生,它是未来业务品牌的重心,将为追求越级品位、精致完美的中高净值消费者提供极致梦幻令人尖叫的高级产品与高端体验。

传统产品向智能化+新能源产品转型

未来,长安汽车将把“智能化”和“新能源”打造成为长安产品的标准配置。未来三年,长安自主品牌将推出30款全新产品。在智能化领域,长安将以智能驾驶、智能网联、智能交互三大领域技术为支撑,分阶段打造智能汽车平台。到2020年,长安汽车将全面实现有条件自动驾驶量产,到2025年实现L4级无人驾驶量产。

新能源领域,长安将全面推进“香格里拉计划”,在2020年之前完成三大新能源专用平台的打造,在2025年,累计推出21款纯电动产品、12款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将涵盖从小型车到高性能轿跑的全谱系车型。另外,长安将成立独立的新能源汽车科技公司,与合作伙伴构建“香格里拉联盟”,并于下半年召开首次峰会。

提供产品+服务向提供产品+服务+出行解决方案转型

长安汽车将重点布局出行服务、新零售和金融与投资业等多个领域,多维并进开展业务创新布局。在出行服务领域,长安将为个人和企业用户打造一流的出行服务平台,涵盖即时出行、网约车、长短租、闲时共享等业务范畴。预计未来五年销售额力争突破60个亿,客户量超过1个亿。

网友还看了
逸达 逸达 8.39万起 获取底价
桑塔纳 桑塔纳 8.79万起 获取底价
奕炫 奕炫 6.49万起 获取底价
荣威i5 荣威i5 6.79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