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途达同级别“没有”对手? 要打造亲民版途乐

2018年4月12日,日产旗下全新硬派SUV——途达正式上市,16.59万元的起售价格堪称“价格屠夫”,加上非承载式车身、分时四驱、后桥差速锁、7AT变速箱等越野配置,让其一经上市便成为越野爱好者的关注点。途达传承了途乐的专业越野基因,以良好的综合实力与性价比彰显出了日产越野SUV的深厚底蕴,很好的弥补了日产乃至国内合资车企在20-25万元级硬派SUV的产品空白。

谈及这款全新SUV,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总部长辛宇在与网上车市沟通时表示:途达瞄准的是20万元级越野SUV市场。在国内市场中,途达所处在的是一片“蓝海”,没有直接的竞争对手,东风日产的目标就是给客户提供一个触手可及的20万元级越野SUV。

日产途达同级别“没有”对手 要打造亲民版途乐-图1

日产途达同级别“没有”对手 要打造亲民版途乐-图2

在途达出现之前,国内越野SUV市场一直处于一个两极分化非常严重的大环境下,售价亲民的产品往往在越野能力、可靠性上有所欠缺,并不能让消费者完全满意和放心。而那些配置齐全,产品力优秀车型的价格又让一般购车人群望而却步,以日产进口SUV——途乐为例,它的越野能力一直被业界所认可,但入华后的售价却达到了55.80万元-89.80万元,超出了不少人的购车预算。

途达尚未有同级别/价位直接竞品

日产途达同级别“没有”对手 要打造亲民版途乐-图3

所以,一款配置齐全、越野能力强的硬派SUV,是许多国内越野爱好者所期盼的。而途达不仅满足了这些购车者的需求,还拥有极具竞争力的售价。对此,辛宇说道,放眼目前国内的硬派SUV市场,或许能够找到跟途达相似的车型,但却没有在相同价格区间的产品。配备非承载式车身和后桥差速锁的途达能有这样的价格,就是想向消费者打造一款亲民版的途乐,让更多的用户也能拥有高端的越野装备,这也体现出东风日产的“狼性”所在。

硬派越野SUV的市场份额会逐步提高

日产途达同级别“没有”对手 要打造亲民版途乐-图4

途达这款产品的推出,明显看到了东风日产的一个全新的思路,为什么会选择在华首发推出一款国内市场份额并没有那么高的越野硬派SUV,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陈昊表示,在现在的中国汽车市场中,随着人们消费以及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选择回归生活、回归越野,遵从自己内心选择的人越来越多,途达的性价比很高,能让更多消费人群享受越野生活。

日产途达同级别“没有”对手 要打造亲民版途乐-图5

此外,热爱越野人群的比例一定会是在逐步增加的,虽然硬派SUV市场比较小众,但是无论从市场角度还是国家政策来看,其发展趋势都在稳定增长之中。途达的入门门槛相较其他合资品牌更低,能让购车者花更少的钱,体验到更加高端的越野能力,也会吸引更多的人加入到这个群体里面来。

其实,我们从这几年汽车市场的发展中也能窥探出一些规律。汽车行业在国内经历了几年爆发式的成长后,购车人群的年龄以及心态都在不断发生变化。汽车已经不单纯作为一个代步工具,更多的时候承载了购车者的内心诉求,这群消费者更愿意花时间去远行,用”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来形容他们十分恰当。当我们需要长距离行驶以及要经历复杂路况时,轿车已经不是主流的选择,这也是SUV呈爆发式增长的一大主要原因。

但有了SUV还不够,现在市面上许多城市SUV相比于轿车只是增加了底盘高度,其越野能力并不能令人满足。加之目前越来越多的新旅游区域的开放,好多地区的公路建设还不完整,普通的SUV很难在其中行驶,更不用提日常开的轿车,而硬派SUV在这时候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双渠道”销售 能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服务

日产途达同级别“没有”对手 要打造亲民版途乐-图6

途达还有一个令人尤为关注的点,就是采用郑州日产生产,由东风日产和郑州日产双渠道销售的模式。在此前日产推出的产品中,从未有过这样的销售模式。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总经理埃尔顿·谷硕表示:东风日产和郑州日产都是属于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旗下,它们不是在分享市场而是在互相协同,所有决策都是针对客户,双渠道销售能够让客户拥有更多的选择。

日产途达同级别“没有”对手 要打造亲民版途乐-图7

埃尔·硕的回答尤为简洁,但却说出了双渠道销售最为核心的目的——让消费者拥有更多的选择,大概可以分为以下两点。首先,双渠道销售可以覆盖更多的城市,渠道下沉能力更强。

日产途达同级别“没有”对手 要打造亲民版途乐-图8

如果还是奉行郑州日产生产并单边销售,会让消费者因渠道问题而买不到途达,不仅影响整体销量,也会让途达失去其诞生原本的意义。加上东风日产以后,销售的渠道会更加完善4S店的数量、覆盖面都更加出色,有助于途达销量的上升。

其次,消费者维修保养更加方便。得益于双渠道下庞大的经销商体系,能让消费者更容易的找到售后维修的网点。这样一来,购车者的不会为后续维修保养找不到地方而发愁,有效的降低使用成本。毕竟途达的推出就是为了让更多人能够安心的去越野,如果连最基本的售后都保障不了,如何谈后续要不断的抢占市场份额。

日产途达同级别“没有”对手 要打造亲民版途乐-图9

双渠道销售下,许多人对于途达这款车的销量抱有很高的期待,我们也把这个问题抛给了陈昊。他表示,虽然目前硬派SUV在国内汽车市场中还没有很高的保有量,但已经到了增长的时间点。途达凭借越级的尺寸、极佳的越野性能以及合适的时间点切入到国内硬派SUV市场当中,还是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和潜力。

具体的销量目标会随着这款车上市后的市场表现作出调整,不过可以预期的是,途达有很大的可能成为该级别非承载式车身SUV的领导者。此外,陈昊还表示,目前国内SUV市场的增速明显要高于行业平均增速,虽然增长幅度相较前几年有所下滑,但是东风日产还是相信,在未来几年后,SUV的保有量会超过轿车。硬派SUV作为SUV细分市场中的新兴力量,会拥有很光明的发展空间。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