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酷!马自达小“CX-5”将加长国产 预计售价12万元

CX-3是马自达旗下一款小型SUV,以进口方式在长安马自达的渠道上销售。在国内消费者注重车内空间的大环境下,CX-3的车身尺寸在同级别车型中并不占优。现款CX-3是在马自达2同平台上打造的产品,新一代将采用马自达3的平台打造,CX-5也是使用同样款平台。网上车市从长安马自达内部获悉:“新一代CX-3将在长安马自达国产。面对本田缤智等主要竞争对手,预计售价12万元起”。相比目前14.98万元的售价大幅降低3万元。

更酷马自达小CX-5将国产 预计售价12万元-图1

更酷马自达小CX-5将国产 预计售价12万元-图2

目前这一代CX-3是基于马自达2的平台打造,由于平台限制,CX-3的车身尺寸较为紧凑。CX-3长宽高分别为4275×1765×1548mm,轴距达到2570mm,在同级别车型中处于中游位置,并且相比于马自达2,并未加长轴距,对车内空间有一定影响。

更酷马自达小CX-5将国产 预计售价12万元-图4

未来,全新一代CX-3将基于全新一代马自达3的平台打造,车身尺寸将会大幅提升。以现款马自达3和马自达CX-5的车身尺寸作为参考,预计全新一代CX-3在车身尺寸上会进行大幅加长,轴距甚至有望与CX-5一致。

更酷马自达小CX-5将国产 预计售价12万元-图1

换代后的CX-3动力有望于全新一代马自达3保持一致,采用2.0L SKYACIV-X发动机,其具备最新的均质压燃点火技术(SPCCI),能整合火花塞与压缩点火的各自优势,再结合机械增压系统,不仅能减少发动机爆震,更能兼顾油耗与动力。

在国内排放标准愈发严苛的大环境下,新发动机在排量不减的情况下仍然能保持较低的油耗,比起现款创驰蓝天发动机“Skyactiv-G”油耗将降低约30%。全新一代CX-3预计在尺寸和动力方面都将做出升级,将提升其在市场中的综合竞争力,并会更加满足中国购车者对于SUV的消费需求。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