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它成了国产中型车的标杆 解析长安睿骋CC

长安汽车的产品布局向来比较均衡,在SUV、轿车、MPV三个领域同步发展,陆续推出新车,人称汽车界的“三好学生”。在去年的广州车展上,长安汽车就带来了两款高颜值轿车,一款是睿骋CC,另一款是第二代逸动,而今天的主角是前者。作为长安汽车P3模块化平台的首款轿车,长安睿骋CC一亮相就获得了“最美国产车”的称号,并凭借丰富的智能科技配置赢得消费者的青睐,市场反映相当热烈。究竟它有着怎样的产品力,又是怎样成为国产中型车标杆的,我们一起慢慢分析看。

-图1

外观:全新家族设计理念 沉稳大气

睿骋CC是长安秉承“生命动感 智色双旋”设计理念下诞生的首款产品,作为全新造车理念的开山之作,睿骋CC在拥有动感时尚的外观设计的同时,在外部配置上也可谓是下足了功夫。全LED大灯的点亮效果堪称惊艳,尾部伶俐别致的灯组内部造型也使长安睿骋CC的豪华感应运而生。

-图2

-图3

-图4

-图5

-图6

-图7

-图8

-图9

可以看得出长安在睿骋CC的外观造型方面下足了功夫,车身线条融合了动感流线和精致的特点,带来极富张力的视觉冲击,既能体现蓄势待发的力量之美,又透露着优雅的气质。

内饰:中控层次感强 用料高档

长安睿骋CC的内饰设计采用环抱式座舱设计,并以7.2°倾斜朝向驾驶者,表达了以驾乘者为中心的设计理念。中控台的按键布置层次感分明,很好的将各功能区进行了划分,开阔的空间感使整车内饰年轻又富有朝气。

-图1

-图2

-图3

-图4

-图5

-图6

-图7

-图8

-图9

配置:同级别领先的科技配置水平

长安睿骋CC在配置方面表现出同级别领先水平,为驾乘者打造安心、舒适、智能的出行座驾。睿骋CC是以超前五星安全标准打造,除了采用高强度车身、6安全气囊以及北欧标准行人保护设计,新车还为驾驶者配备了直接式TPMS智能胎压监测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PAB预警辅助制动系统、TSR交通标志识别、ACC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360°全景影像、前后泊车雷达、倒车影像等功能,配置丰富度十分高。正是新车搭载了堪比豪华品牌的科技配置,睿骋CC具备了与合资品牌抗衡、甚至超越合资品牌的强劲实力。

-图10

-图11

-图12

-图13

小结:从内饰设计可以看到,睿骋CC将展翼式设计发挥得十分到位,触摸式空调按键也能体现简洁易操作的设计理念。特别在内饰用料方面,睿骋CC车内充满软性材质包裹,容易受到国人的欢迎。

同级别最舒适的座椅 储物空间丰富

主驾驶座椅提供八向电动调节,而副驾驶也提供四向电动调节,并配备座椅加热、通风、腰部支撑调节等功能。睿骋CC在座椅材质方面采用了细腻质感的超纤皮革包裹,其乘坐舒适性和包裹性都是同级别上乘水准。而谈及座椅的造型设计,睿骋CC更是根据亚洲人的使用习惯进行多次体压分布测验,最终得出座椅密度数值,保障乘坐的宽敞舒适度。

-图1

-图2

-图3

-图4

动力:1.5T+6AT高效动力系统 驾乘质感出色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5kW/5500rpm,最大扭矩225Nm/2000-4000rpm,具有高静谧性和优秀的燃油经济性特点。传动方面,匹配的是来自日本爱信第三代6速自动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技术成熟,能保证新车行驶平顺、动力响应快速,还具有较好的燃油经济性。

-图5

-图6

-图7

-图8

-图9

-图10

-图11

总结:睿骋CC确实给我们带来了很多惊喜,其中呼吸大灯和飞屏互动让人感到十分惊艳,高颜值和高科技自然引来了高关注度。从外观设计、内饰做工到科技配置,从人文关怀的设计角度到智能驾控方面的精彩表现,睿骋CC俨然成为了国产中级轿车的新标杆。新车起售价8.99万元,符合大部分家庭的购车预算,而新车丰富的配置甚至超越了部分价格更高的合资车型,睿骋CC确实更值得推荐。

网友还看了
奔腾B70 奔腾B70 10.59万起 获取底价
博瑞 博瑞 13.18万起 获取底价
e爱丽舍 e爱丽舍 12.98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