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马EX5纯电动SUV下线 续航450km/4月公布售价

近年来的造车新势力被网友戏称为“PPT造车”,意为仅仅是借助宣传和营销吸引眼球,不过在这一两年间已有越来越多的实车与公众见面。3月28日,威马汽车首款量产车型EX5试装车正式下线,该车是一款纯电动SUV,综合续航超过450km,将于年内上市。威马汽车创始人沈晖向网上车市表示:“从威马EX5项目启动到今天正好40个月,从下线到下半年为用户交车,我们留了足够的调整时间,将提供安全可靠、质量稳定、体验好的产品。”威马EX5量产车型将于4月发布,并公布售价和配置信息,下半年陆续交付。

威马EX5纯电动SUV下线 续航450km/4月公布售价-图1

威马EX5试装车下线 4月公布售价/下半年交付-图2

威马EX5纯电动SUV下线 续航450km/4月公布售价-图2

威马EX5纯电动SUV下线 续航450km/4月公布售价-图1

威马EX5试装车下线 4月公布售价/下半年交付-图3

威马EX5试装车下线 4月公布售价/下半年交付-图4

威马EX5试装车下线 4月公布售价/下半年交付-图1

威马EX5试装车下线 4月公布售价/下半年交付-图6

威马EX5前脸为电动车型常用的封闭格栅设计,上方配备黑色的细长饰板,中央镶嵌品牌LOGO。车身侧面配备双腰线,A柱倾斜程度较大,整车风阻系数仅为0.3。新车尾部采用了贯穿式LED尾灯,点亮后视觉效果较为炫酷。

威马EX5纯电SUV试装车下线 综合续航超450公里-图2

威马EX5内饰设计简洁,配备12.8英寸的可旋转中控屏幕,真皮方向盘为平底造型,两边配备多功能按键。新车车窗交互功能可以在用户上车前,自动同步手机信息,提示电量、行程等信息。威马汽车与360合作开发了网络安全防护系统,提供包括车载安全中央网关、车载网络安全基础防护、“汽车卫士”在内的多个安全防护模块,这套系统将搭载在威马EX5上。

威马EX5纯电SUV试装车下线 综合续航超450公里-图3

威马EX5纯电SUV试装车下线 综合续航超450公里-图4

动力部分,威马EX5搭载一套纯电动动力系统,最大续航里程可以达到600km,综合工况下续航里程超过450km,将采用C2M定制化生产方式。新车上市后,将与荣威ERX5等车型展开竞争。

威马EX5纯电SUV试装车下线 综合续航超450公里-图5

威马汽车的名字WM是德文Weltmeister世界冠军单词的缩写,意为威马要制造“世界冠军”级的智能汽车产品。该公司成立于2015年初,创始人沈晖曾担任吉利控股集团副总裁沃尔沃全球高级副总裁兼任沃尔沃中国区董事长等职务。

威马EX5纯电SUV试装车下线 综合续航超450公里-图6

威马位于温州的新能源汽车智能产业园于2016年底开工建设,园区总占地约1000亩,一期固定资产投资67亿元人民币,集中了智能制造、智慧物流、零部件柔性化配套、自动驾驶试验四大功能,全部达产后将具有20万辆新能源汽车的年产能。未来威马汽车将围绕1个核心架构,延伸出“STD”和“PL”2个整车平台,从今年开始,以每年至少1款的节奏陆续推出至少8款全新电动车。

威马EX5试装车下线 4月公布售价/下半年交付-图7

威马EX5试装车下线 4月公布售价/下半年交付-图1

如今的新能源造车势力,主要来自两大部分,一类互联网科技公司,另一类则是传统车企中技术、管理人才再次创业,成立新的车企,威马明显属于后者。威马作为一家全新的车企,产品、团队、供应链、制造基地、渠道5大版块均属全新,尤其在制造领域,威马汽车并未选择与成熟的车企合作代工生产。沈晖表示:新兴车企两年超过10万辆,才能算站稳脚跟。威马汽车坚持正向研发体系、智能制造体系和服务运营体系,在整合了传统的造车理念和新的服务理念后,这家新公司的前途如何,我们拭目以待。(网上车市 2018年3月28日 温州报道)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