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佛兰开拓者的开拓之旅:丝路古起点 探寻新西安

【网上车市兰州分站讯】雪佛兰开拓者(Blazer),与一只NBA球队同名。位于美国西北部的波特兰是西部大开发的中心地,因此用“开拓者”给球队命名能反映出那个时代的特征。而在大洋彼岸的华夏大地,同样有一座地处西北要道的中心城市——西安。

雪佛兰开拓者的开拓之旅:丝路古起点 探寻新西安-图1

所以当雪佛兰开拓者与西安相遇,两者共有的朝气和沉淀,都在诉说着时代的印记。

雪佛兰开拓者——时隔20年沧海桑田

雪佛兰开拓者,一个熟悉又陌生的名字。早在2000年,开拓者的第二代车型就被引进并国产,成为了那个年代市面上为数不多的国产海外品牌SUV车型。虽然在中国市场短暂的停留可能只给人们留下了模糊的印象,但它却成为了雪佛兰在中国市场实至名归的“开拓者”。

雪佛兰开拓者的开拓之旅:丝路古起点 探寻新西安-图1

20年后,开拓者又以同样的名字的回到了我们身边,而如今的中国汽车市场早已经是沧海桑田。全新的开拓者以7座中大型SUV身份补全了雪佛兰在国内市场的产品布局,更大的尺寸也是它与竞争对手厮杀的优势之一。

雪佛兰开拓者的开拓之旅:丝路古起点 探寻新西安-图2

尤其在二胎政策开放的时代背景下,一辆能够兼顾日常/家庭的大尺寸SUV的市场需求也日益上涨,那么开拓者在如今的用车环境下会有怎样的表现?我们一起在这座古城中去探寻一下吧!

探寻丝路古起点 探寻新西安

世界上很少有一个地方,聚集着超乎你想象的历史遗迹和现代文明。西安便是这样一座城市,厚重威严的古建筑周围,是川流不息的车水马龙。它以一种奇特的组合,实现历史与现代的对撞。穿越六千年的时空,却又并不冲突地融合在一起。

雪佛兰开拓者的开拓之旅:丝路古起点 探寻新西安-图3

这里曾经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是连结亚欧大陆的古代东西方文明的交汇之路。几千年的时光荏苒,一代代人的开拓,21世纪的西安成为了“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门户和支点城市,正着力打造引领“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亚欧合作交流的国际化大都市。

历史与现代;经典与潮流

在西安这座古城里,秦风、汉韵、唐魂,灿若星河的文明静静地散落在城市中的各个角落。也许某个朱漆斑驳的大门背后,就是一段尘封的历史。

雪佛兰开拓者的开拓之旅:丝路古起点 探寻新西安-图4

雪佛兰在这座古城里并没有显得多么稚嫩,百年多的历史让雪佛兰同样有着恢弘的品牌故事。自从1935年以Suburban Carryall开启SUV元年,雪佛兰便致力于打造纯正的SUV产品并不断深耕技术、积累科技实力,84年间推出了一系列深受SUV爱好者青睐的经典热销车型。

而雪佛兰开拓者的故事开始于1969年,Blazer开创了四轮驱动SUV先河,凭借强悍的动力和适应各种路况的驾驭表现让雪佛兰SUV“霸气又实用”的形象深入人心,更在其后50年间为超过340万的全球车主带去极富乐趣的驾驭快感。

雪佛兰开拓者的开拓之旅:丝路古起点 探寻新西安-图5

但西安从来不止以古城自居,这座古老的城市不会沉醉于过去。今天的西安仍旧是西北重镇,作为西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国家重要的科研、教育、工业基地,西安的城镇化率达到了74.61%。所以在这座城市,上一刻,人们还在回望历史,下一秒,便能融入现代都市的霓裳。

雪佛兰开拓者的开拓之旅:丝路古起点 探寻新西安-图6

全新的开拓者同样是集经典与现代于一身的存在,硕大的尺寸能让你瞬间想起好莱坞电影中,那些凶悍男人的座驾。硬朗的线条、全车黑化的设计,都让开拓者变得足够冷酷。

雪佛兰开拓者的开拓之旅:丝路古起点 探寻新西安-图7

开拓者车头采用了雪佛兰最新的设计语言,相比于同家族的探界者,来讲 开拓者看着更凶狠,气势绝对不输大黄蜂科迈罗。黑化的LOGO和X型的枪灰色镀铬装饰把中网合二为一,狭长车灯像一双冷酷的眼睛显得更加有神。对了,LED自动大灯为全系标配。

雪佛兰开拓者的开拓之旅:丝路古起点 探寻新西安-图8

在FNR-Carryall概念车的设计语言下,开拓者拥有了更符合主流审美的设计。但RS版的开拓者配合这身黑衣再度为整辆车的气场加上几分“邪气”。RS套件源自于雪佛兰的经典设计,前脸的蜂窝状格栅设计,以及六边形蜂窝状造型,均取材自雪佛兰科迈罗这一款高性能车型。

雪佛兰开拓者的开拓之旅:丝路古起点 探寻新西安-图9

从第一代Camaro开始,就已经提供了RS空气动力套件版本可供选择,RS、SS与Z28, 成为Camaro的保留版本,在之后每一代的Camaro都会推出。如今,包括科鲁泽、开拓者,头沿用了这一经典设计。

历史的冰冷与现代的温暖

西安曾是丝绸之路的起点,今天,它重新开启“一带一路”战略征程,聚焦世界的目光。2019年3月,《共建“一带一路”(西安)陆海联运大通道倡议》发布,提出发挥西安承东启西、连接南北、集散八方、辐射全国的地缘优势,采取“公转铁”“水转铁”等联程中转或合作开行的方式,西安国际港务区正在缩短中国许多城市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贸易距离,“长安号”成为了新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中国速度。

雪佛兰开拓者的开拓之旅:丝路古起点 探寻新西安-图1

在西安港的不远处便是西安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第十四届全运会将在这里举行。地标建筑往往是一座城市的第一视觉,凝结着人们关于一座城的记忆。西安奥体中心如一朵“石榴花”正在徐徐绽放。未来,它将成为西安一张崭新的“城市名片”。

雪佛兰开拓者的开拓之旅:丝路古起点 探寻新西安-图2

说到速度,雪佛兰开拓者的表现同样优异。第八代Ecotec2.0T智能变缸涡轮发动机最大额定功率174kW/5000rpm,最大扭矩350Nm/1500~4000rpm,百公里加速达到9.4秒。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7.8L/7.9L,同时还满足了严苛的国六b标准。

雪佛兰开拓者的开拓之旅:丝路古起点 探寻新西安-图3

9速HYDRAMATIC手自一体变速箱包含60余项专利技术,拥有更宽的速比范围和更细的挡位分布,95km/h以内便可切入9档,带来更平顺的动力体验和更高效的燃油经济性。

雪佛兰开拓者的开拓之旅:丝路古起点 探寻新西安-图4

四驱版本车型搭载了一套名为Twin-Clutch的智能四驱系统,这套四驱的后桥两侧离合器能够独立控制扭矩,主动控制前后桥的扭力分配,同时实现左右后轮扭矩在100:0-0:100连续分配。后轴输出扭矩可达3000Nm,更高的扭矩输出带来更强悍的全路况驾驶能力。

粗犷与精致的交融

腾飞的经济下,是精神文明建设的持续发展。这里有跨过山光水色和亭台楼阁,熏陶着曾经深处这里的每个人的人生视野;这里还有跳脱五味极限的美食,刺激着每个人的味蕾,这个古老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的城市,一定会让你沉醉。

雪佛兰开拓者的开拓之旅:丝路古起点 探寻新西安-图5

雪佛兰开拓者没有因为自己的美式风格而变得过于粗犷,车内沿袭经典飞翼式的双座舱设计,融入了Camaro跑车内饰灵感。大面积的软质材料,很好的提升了内饰的档次感与品质感。

雪佛兰开拓者的开拓之旅:丝路古起点 探寻新西安-图6

电镀耀红质感的空调出风口源自Camaro经典的设计元素,别具一格地渲染出强烈的运动气息。旋转外圈调节温度,旋转内圈调节风量,提供便利的同时充满机械操作的乐趣。耀红电镀工艺的使用,也带来了更豪华的视觉享受。

雪佛兰开拓者的开拓之旅:丝路古起点 探寻新西安-图7

2+3+2的座椅布局带来了很高的实用性,第三排Easy entry便捷进入功能(二排座椅可同时进行前后和倾斜操作)让第三排丝毫不会显得鸡肋。

雪佛兰开拓者的开拓之旅:丝路古起点 探寻新西安-图8

开拓者车内储物空间非常的多,手套箱、中央扶手箱的容积都很大,前中后排也都配备了尺寸可观的储物盒和杯架,凯迪拉克XT6上的推拉式储物盒同样出现在了雪佛兰开拓者上,日常使用起来很方便。后备厢空间更是优秀,二三排座椅均支持分比例放倒,放倒之后空间十分规整。

雪佛兰开拓者的开拓之旅:丝路古起点 探寻新西安-图9

西安曾是公元十世纪前东方世界文明的中心,丝绸之路的起点。经历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战略的发展,一代人的开拓,西安作为工业与高新产业城市,再次聚焦世界的目光。时间跨越了线性的轨迹,承载的是一代代的开拓者们的足迹。

雪佛兰开拓者的开拓之旅:丝路古起点 探寻新西安-图10

雪佛兰开拓者,正如其名,承载的同样是开拓雪佛兰新一代品牌理念和细分市场的重要产品,从“热爱我的热爱”到“梦创未来”,在历经五年打磨之后,雪佛兰成功地实现了品牌变身。从全新产品、先进科技、全新服务体验以及跨平台的多元化合作方面展示了全新形象的雪佛兰,正式吹响品牌向上的进军号角。

雪佛兰开拓者的开拓之旅:丝路古起点 探寻新西安-图11

凭借兼顾家用与个性的纯正美式SUV造型设计,大7座宽适空间,兼具多功能与舒适性的高品质驾控,尖端安全科技配置,高感知舒适配置等领先同级的产品实力,雪佛兰开拓者已然成为新中产30万元大7座SUV的价值首选。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7.47L
网友评分: 4.7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