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车皇后携“海神”归来 玛莎拉蒂MC20重启超跑梦

玛莎拉蒂一度是和法拉利齐名的超级跑车,更是有着“跑车皇后”的美誉。作为意大利品牌,玛莎拉蒂完美地诠释了如何将艺术品与工业品结合。

近几年,在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现已和PSA合并),长期在法拉利的光环之下,玛莎拉蒂的地位越来越尴尬,在国内主要的产品从跑车(Gran Carbio和GranTourismo)变成了Quattroporte(总裁)、四门轿车 Ghibli以及SUV车型 Levante。虽然受众面更广,销量也更大,但是玛莎拉蒂不可能在顶级跑车上就此再无动作。

跑车皇后携“海神”归来  玛莎拉蒂MC20重启超跑梦-图1

近日,玛莎拉蒂官方正式发布了全新超级跑车——玛莎拉蒂MC20。新车为MC12的继承者,将使用玛莎拉蒂全新研发的海神发动机。

据悉,玛莎拉蒂MC20建议零售价为210万元,预计将在2021年上市。未来,新车还将推出可拆卸硬顶的敞篷版与BEV纯电动版车型

海神发动机 内燃机的不屈

在MC20发布之前,玛莎拉蒂率先发布了全新一代海神发动机,这是在和法拉利的发动机供应合作结束后,玛莎拉蒂发布的第一款自主研发的发动机。

跑车皇后携“海神”归来  玛莎拉蒂MC20重启超跑梦-图2

海神发动机最大的亮点是搭载了F1的副燃烧室技术。由于火花塞点火会导致汽油燃烧不充分,所以在预燃室里先点燃一部分汽油,再用火球来点燃整个气缸,不仅燃烧效率有了很大提升,抗爆震性也很不错。在低速时为防止积碳,还可以使用普通的点火方式来点火,并改变喷油位置。

在大家都认为内燃机技术已经发展到瓶颈,很难再有突破,都在强调电动机才是大趋势的时候,玛莎拉蒂用一款海神发动机强势宣布:内燃机的发展还没有结束,内燃机可以更高效。 

从外观来看,新车的身上依旧可以看到MC12经典的影子,这也是一改超跑车型科技玄幻的造型,回归经典复古路线。前进气格栅采用了玛莎拉蒂经典的鲨鱼嘴造型,中网没有采用直瀑式造型,改用了与MC12相同的网状结构。导流槽造型和前脸造型很搭,并没有因为气动部件而显得“暴躁”,车头搭配了贯穿式碳纤维前唇。

跑车皇后携“海神”归来  玛莎拉蒂MC20重启超跑梦-图3

此外,前车灯采用了纵向布局LED大灯组,以及在前机舱盖上设置了“空气桥”,让从前格栅进入的空气快速穿过车头,形成强大的下压力。新车还采用了热压罐成型的碳纤维单体壳,将轻量化做到极致,为这款车强大的性能输出做铺垫。

MC20整体车身采用双色处理,为避免开关门发生剐蹭,使用超跑惯用的蝴蝶门设计,另外还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来降低风阻。新车腰线低于侧窗下方,让新车的视觉重心变低。

跑车皇后携“海神”归来  玛莎拉蒂MC20重启超跑梦-图4

新车车门前端还配备了“MC20”的专属铭牌。在新车B柱旁边还有大尺寸的进气开口,为全新研发的“海神”发动机带来大量的新鲜空气。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69/1965/1221mm,轴距为2700mm。

透过新车的后机舱盖可以看到“海神”发动机的容貌,后窗有玛莎拉蒂“三叉戟”的造型提升了新车辨识度。修长的尾灯搭配流畅的曲线,很好地融入到整体造型中,排气为偏中置双边共两出设计,后包围则集成了发动机散热口与大尺寸的尾部扩散器,提升车尾下压力。

跑车皇后携“海神”归来  玛莎拉蒂MC20重启超跑梦-图5

新车还提供6种车身颜色,分别是秘境黑、烈焰红、神秘灰、绝尘黄、冰川皓白、无界曜蓝。
MC20的车内氛围依然体现出了流畅与艺术的风格,中控台并没有像很多超级跑车那样极具“战斗气息”,而是无处不在地体现着优雅与从容。新车的内部采用了大量的碳纤维和Alcantara的材质装饰覆盖。

跑车皇后携“海神”归来  玛莎拉蒂MC20重启超跑梦-图6

另外,MC20配备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与带换挡拨片的三辐式平底方向盘,并搭配固定在中控中央的10.25英寸多媒体触控屏幕。多媒体触控屏内部集成了移动互联功能,换挡方式是按钮式,可选择多种驾驶模式,在日常上路时也不至于太过难以驾驶。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的音响由“Sonus Faber”所提供的,除玛莎拉蒂外,这家音响只提供给帕加尼风神。

动力方面,玛莎拉蒂MC20最大的亮点就是全新研发的“海神”V6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630Ps,最大扭矩730Nm,升功率达到了惊人的210ps/L,发动机功率重量比将达到2.32Kg/Ps,并符合欧六d和国六b的排放标准。

跑车皇后携“海神”归来  玛莎拉蒂MC20重启超跑梦-图7

传动系统方面,新车将匹配8速双离合变速箱,可无限次弹射起步,标配机械限滑差速器,可选装电子限滑差速器。0-200km/h加速时间为8.8s,最高车速大于325km/h,这样的数据已经超越了同级别大部分的跑车成绩。

未来,玛莎拉蒂是否还会推出赛道版或轻量化版等版本也是一个未知数,预计加强版的性能会更加强大。毕竟新车在路试期间,其发动机最大功率已达到了1000Ps。

重塑久违超跑形象

MC的全称是“Maserati Corsa”,是经由玛莎拉蒂赛事部门专门设计的一款跑车。一段时间以来,玛莎拉蒂被吐槽“套壳法拉利”“没技术”“性能不行”,特别是在今年,和法拉利的发动机供应结束后,玛莎拉蒂急需一款新的跑车证明自己的地位和能力。

跑车皇后携“海神”归来  玛莎拉蒂MC20重启超跑梦-图8

通常情况下,超级跑车从研发到销售的整个生命周期里,能产生的利润极其有限,玛莎拉蒂推出这款跑车也有重新树立品牌形象的期望在里面。

一直以来,在百万元级的市场上,由于销售网络少,维修保养困难,玛莎拉蒂很难和BBA甚至雷克萨斯等品牌竞争。于是,MC20应运而生。

跑车皇后携“海神”归来  玛莎拉蒂MC20重启超跑梦-图9

不仅是对玛莎拉蒂和整个FCA-PSA集团,玛莎拉蒂MC20对整个汽车行业都有着深远的意义,这是将副燃烧室技术下放至公路车辆上的一次尝试,也是提升发动机燃烧效率的一次重大突破。
在提升发动机热效率上,马自达做出了压燃发动机,而玛莎拉蒂尝试了副燃烧室技术。不仅对内燃机被淘汰的说法大声地说出了“不”,更是给大排量多缸发动机的发展指出了一条可能的路线。

跑车皇后携“海神”归来  玛莎拉蒂MC20重启超跑梦-图10

玛莎拉蒂MC20肩负着重振百年品牌声威的崇高使命,如今,玛莎拉蒂MC20正式亮相,中置后驱并搭载地表最强V6发动机的旗舰超跑,能否在豪车迷心中掀起波澜?

详询:玛莎拉蒂长春授权经销商尊荣亿方

长春市经开区东环城路10199号

VIP专线:0431-81925566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