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野大佬哈弗H9稳居中大型越野SUV王座

自从国六消息一出,普拉多退市的新闻就喧嚣而上,终于在6月23日尘埃落定,丰田正式宣布普拉多退出中国市场。其实,以丰田的技术而言,打造国六版本的普拉多一点都不难,一个三元催化器就可以搞定,但是丰田宁可选择退市也不愿意对普拉多升级,显然是放弃其在中国的市场份额。

这样的结果一点也不意外,更新换代之后的普拉多销量直线下降,想刹都刹不住,即使没有国六政策,它向消费者say goodbye也是必然趋势。而普拉多一直以来的竞争对手哈弗H9却与其形成鲜明对比,在满足国六的同时“疯狂”提高自身越野实力,比肩百万豪车无压力。今天我们就拿哈弗H9-2020款和普拉多对比一下,带大家探秘此次普拉多的停产究竟是政策使然,还是由于对手太过强大!

越野大佬哈弗H9稳居中大型越野SUV王座-图1

动力:哈弗H9 8AT更平顺 更经济

动力方面,哈弗H9-2020款采用2.0T高功率发动机和8AT变速箱,最大功率165kW,峰值扭矩385N·m。其搭载的采埃孚8AT变速箱,通过更加密集的齿比、更高效的换挡执行机构,使换挡平顺性更加优秀、响应更迅速,被广泛用于劳斯莱斯库里南、宾利添越、路虎揽胜、LX570等顶级豪华品牌旗舰车型中。中国芯十佳发动机+明星变速器使哈弗H9-2020款的起点就高出其他车型一大截。

越野大佬哈弗H9稳居中大型越野SUV王座-图2

普拉多搭载的是3.5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最大功率206kW,峰值扭矩365N·m。爱信的这款变速器和上文中的采埃孚8AT相比,同样的体积油耗却高出6%左右,换挡速度和平顺性更是没法比。而且,自然吸气发动机在扭矩和动力输出方面都是不如涡轮增压的。真正到了越野路段,普拉多的动力表现难免让人失望,特别是在极寒、高海拔地区,还有熄火的可能性。

越野大佬哈弗H9稳居中大型越野SUV王座-图3

越野:哈弗H9 黑科技更简单 更智能

除了动力外,哈弗H9-2020款在越野方面的表现也同样亮眼,俨然已经成为同级别最强硬派越野车。40万以内唯一三把锁、CCO低速越野巡航、坦克转弯这些百万级车型才有的配置,哈弗H9-2020款通通“安排”,再配合6种全地形驾驶模式,不但提高了越野时的通过性和脱困能力,而且通过以上三种配置让车辆达到半自动化状态,即使驾驶员没有越野经验,也可以更放心、更安全地感受越野乐趣。

越野大佬哈弗H9稳居中大型越野SUV王座-图4

反观对手普拉多,短暂的辉煌之后就开始了疯狂减配之路,首当其冲将全时四驱改为分时四驱。众所周知,分时四驱对越野来说意义不大,并且需要驾驶者根据路况自行判断两驱还是四驱,不仅对驾驶技术要求较高,而且提高了越野门槛、限制了越野人群。此外,普拉多还取消差速锁,改为电子限滑,这一操作直接将“越野霸道”变为“家用普拉多”。这两项核心越野配置的缺失,不知道普拉多还怎么面对强者如云的越野车市场呢?

越野大佬哈弗H9稳居中大型越野SUV王座-图5

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落后就要挨打”这句古话真实的发生在普拉多身上。不过,丰田也确实聪明,它选择提前退赛而不是被动淘汰,成功地将属于霸道的最后一丝情怀留给消费者怀念。

看到这里,想必大家都明白了为什么哈弗H9可以成为中国硬派越野SUV的代表,这不是空话,也不是市场对它寄予的厚望,而是真真切切的综合实力、远超进口/合资的底气。在车圈中,销量是最好的证明。据统计,哈弗H9是目前在产中大型越野SUV的销冠,这不仅代表其坚实的市场口碑,更证明其足以扛起硬派越野大旗,带领中国自主汽车工业走向世界!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7.43L
网友评分: 4.72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