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子面子全都要!7万竟然能买到如此高质价比SUV?

公元2020年,农历庚子年,一场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原本稳定的生活。疫情期间,笔者身边的很多朋友都在懊悔,没在春节前购入一辆汽车,导致在公共交通不放心的日子里,出行十分不便。看着其他有车的家庭出入自由,劳动假期更是开车自驾或走亲访友,既安全又舒适,眼里全是羡慕。

时间来到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的六月份,汽车市场逐步回暖,消费者热情高涨。很多朋友立刻将购车计划提上日程,借着近期汽车市场巨大的优惠力度,下定决心选购一台属于自己的爱车。

近些年来,SUV凭借其强大的动力、高通过性、宽敞的空间及良好的乘坐体验俘获国内诸多车友的心,随着国产车的不断崛起,热度更是只增不减,在SUV市场上,国产品牌直接占据了半壁江山。但随着市场扩大,竞争也愈发激烈,形成百花齐放的局面。在选择如此多样的的情况下,如何选购一辆最符合自己需求的SUV就显得尤为重要。

今天笔者就带大家在7万元预算前提下,从家用与出行的角度,来对东风风光580与吉利远景X6这两款极具代表性的国产SUV车型进行一次深度对比,分析这两款热销家用SUV各自的优势,给大家的选择做个参考。

外看颜值

里子面子全都要,7万竟然能买到如此高质价比SUV?-图1

东风风光580采用了家族式设计风格,整体造型饱满圆润,三幅式前进气格栅采用了横置镀铬材质装饰,与两侧大灯相连接,流畅的线条拉伸了前脸的视觉宽度,使正面看去更加的立体有型,凸显稳重大气。下包围采用了贯穿式进气口设计,并佐以镀铬饰条,大大提升了前脸的时尚动感。

里子面子全都要,7万竟然能买到如此高质价比SUV?-图2

侧面线条流畅简约,断开式腰线更显力量感,配以五辐的轮毂,更显SUV车型的肌肉感。

里子面子全都要,7万竟然能买到如此高质价比SUV?-图3

相对于东风风光580的大气稳重,吉利远景X6外观则很靓丽,整体的构型更偏向运动,符合年轻人的审美观。前脸的设计比较年轻化,同样采用了家族式水波涟漪格栅,大灯犀利有冲劲,下包围则采用了三段式进气口设计,更显时尚运动感。

两款车的造型都非常优秀,东风风光580更偏稳重大气,整体画风与其中型SUV的定位十分匹配,吉利远景X6则更偏年轻时尚风。如果说需要兼顾全家人的审美,无疑风光580更得家中老少的喜爱。

内看配置

除了外观,大家在选车时还在意什么?相信有不少消费者很在乎内饰与配置。没错,车辆在配置方面的丰富程度也会直接决定客户的购买意向,更多先进的配置的确会让用户觉得这辆车的性价比很高。

里子面子全都要,7万竟然能买到如此高质价比SUV?-图4

东风风光580在配置方面的表现,可以说是展现出了越级的水准。极具质感的内饰用料:仿碳纤维贴纸、钢琴烤漆面板以及木纹装饰,让车子内部充满豪华的气息。科技方面也不遑多让:它搭载了一块9英寸的触控大屏,并且支持GPS导航以及手机互联功能,还搭载有语音识别控制系统,在用车的便利性方面有很大的优势。

里子面子全都要,7万竟然能买到如此高质价比SUV?-图5

此外,这台车还配置了集成式皮质多功能方向盘、电动天窗、倒车雷达、倒车影像、电动座椅、无钥匙进入、后排出风口等功能,对于这个价位的中型SUV来说,能达到这种配置可以说是非常给力了。

里子面子全都要,7万竟然能买到如此高质价比SUV?-图6

当然吉利远景X6也有自己的过人之处,像是定速巡航、车窗防夹手功能、自动驻车、陡坡缓降等,亦是为用户的体验做了十足的考量。

里子面子全都要,7万竟然能买到如此高质价比SUV?-图7

这两款车型都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以及ESP等功能,可以满足大多用户日常代步和出行等需求。但如若是家人同车出行,安全性则很重要。东风风光580提供胎压显示、前排安全带未系提醒。而吉利远景X6则只有胎压报警、安全带未系提醒也仅仅只对主驾驶位。而且东风风光580还设有行车记录仪,用户出门在外发生意外情况也更加让人安心。

里子面子全都要,7万竟然能买到如此高质价比SUV?-图8

除此之外,东风风光580相比吉利远景X6,前者还有后排空调出风口、后视镜电动折叠、雾灯和主驾座椅6向电动调节等功能,意味着同价位下能拥有更多配置。

整体看空间

前文笔者有提,本文是从家用与出行的角度来进行,毕竟现在人对车的使用除了日常代步外,还有郊外出游和走访亲友等多人同时行动的需求。全家出行,必须有宽敞的空间把所有人都安排的明明白白,还得有足够富裕的储物空间来装烧烤架、钓竿等户外装备。这意味着车内空间越大,多人出行时越舒适。

里子面子全都要,7万竟然能买到如此高质价比SUV?-图9

东风风光580相比同价位的对手有更高的配置表现,在空间方面表现得又如何呢?该车设计有5、6、7座三种版本,7座版本采用2+3+2式布局,在轴距上就达到了2780mm,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700*1845*1715mm。

里子面子全都要,7万竟然能买到如此高质价比SUV?-图10

前排驾驶空间充裕,后排放倒后也可形成一个纯平的空间,特别是第二排座椅不仅能够前后移动,还能调节靠背角度,让乘坐者可以用一个舒服的姿势躺在车内欣赏沿途风景。

里子面子全都要,7万竟然能买到如此高质价比SUV?-图11

而采用5座设计的吉利远景X6轴距为2661mm,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546*1834*1715mm。

从尺寸数据来看,两款车均有超越同级对手的优异表现,但从两款车型的差异化定位来看,东风风光580还是更胜一筹。其在车身尺寸、座椅布局和装载能力上显得更加令人满意,更能满足家庭用车的需求。

里子面子全都要,7万竟然能买到如此高质价比SUV?-图12

在日常生活中,这种大且灵活的车载空间可以轻松应对行李箱和婴儿车等大件物品。而且东风风光580第二排座椅可以前后调节,使车内空间更加灵活,为第三排乘客的乘坐体验做了充分的考虑。当然吉利远景X6的定位是紧凑级SUV,作为一款五座SUV,它能够保证车内的乘坐空间和基本的储物空间就已经够了,应付普通家庭的日常出行也是没有问题的。

出行看动力

里子面子全都要,7万竟然能买到如此高质价比SUV?-图13

动力方面,东风风光580和吉利远景X6搭载的动力系统不分伯仲。前者搭载的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6挡手动变速箱,最大输出功率达到了110kW,峰值扭矩为220N·m,而综合油耗却控制在7.4L/100km,兼顾了动力性能和燃油经济性。

里子面子全都要,7万竟然能买到如此高质价比SUV?-图14

再看吉利远景X6,其搭载的是1.4T涡轮增压发动机+6挡手动变速箱,最大功率为104kW,峰值扭矩为235N·m,官方给出的综合油耗在6.2L左右。

里子面子全都要,7万竟然能买到如此高质价比SUV?-图15

一般来说,发动机排量越大,就能输出更大的功率,事实上1.5T的东风风光580也确实要比1.4T的吉利远景X6拥有更大的功率,这能让用户在驾驶途中感受到更多的动力。

购车看服务

新车刚购入时一切都好,但过了质保期,许多问题就渐渐浮现出来,使用若干年后车辆部分易损件开始老化,出保后不幸中奖只能自费维修。那么在看完了外形、配置、空间以及动力,最终购车前我们还要对比下这两款车的质保。

里子面子全都要,7万竟然能买到如此高质价比SUV?-图16

现在市场上主流的整车质保期限是3年/6万公里,东风风光580则直接给出了7年/15万公里超级质保服务,包含发动机、变速箱、制动系统、转向系统、燃油系统、散热系统、电器、车身、内饰及附件等大多数安全件和功能件。诚意满满已经不足以形容,简直可以说是引领行业,车主后期用车完全能放心。最大程度保障了消费者的权益,无形中提升了车辆的保值率,也使车主后期置换新车时有更多的优势。

里子面子全都要,7万竟然能买到如此高质价比SUV?-图17

吉利远景X6方面,提供的是4年/10万公里的质保,相比较行业中的3年/6万的基础质保要好不少,对于大多用户来说,也已经是比较不错的政策。

疫情尚未完全度过,经济不振的情况下,风光580为满足刚需客户的购车需求,更是推出了 “春风计划”这项空前的优惠福利!现在购买风光580 1.5T手动豪华型,限时立享12000元现金优惠,终端成交价仅7.99万元。此外更有5888元包牌开回家,或享至高48期0首付金融特惠,另可享价值5000元置换补贴等多重超值活动

笔者结语:通过以上对比,我们能看到这两款车各有特色,均是质价比超高的金牌选手,在手持七万预算的情况下,不论是东风风光580还是吉利远景X6都是值得购入的车型。不同的是,在配置与动力平分秋色的情况下,吉利远景X6目标是更为年轻的用户群体;而东风风光580则显得更为专一,中型SUV、更大的车内空间、更好的驾乘体验等特点都彰显其家用车的定位,巨大的优惠政策和超级质保对于首购和换购车辆的家庭来说也非常利好。追求高质价比家用SUV的消费者们,相信您心中已经有了自己的答案,快去当地经销商咨询春风计划吧!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6.56L
网友评分: 4.6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