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体雕塑下的北京现代 造就最美轿车

【网上车市沈阳分站讯】在这个看脸的时代,任何事物都要好看、漂亮。若无始于颜值,如何陷于才华?哪怕在中国古代,对颜值也有着高要求,不然《邹忌讽齐王纳谏》中的邹忌,为何总想知道他和城北徐公谁美呢?  

流体雕塑下的北京现代 造就最美轿车-图1

万物皆是如此,车也是如此。在马路上形形色色的车辆中,如果有一个品牌的车样貌出众,设计独特,那肯定能俘获一大波芳心。是否有这样的设计呢,答案是有的,那就是北京现代,它采用的是流体雕塑设计美学理念

流体雕塑下的北京现代 造就最美轿车-图2

流体雕塑,从字面上理解就是线条、轮廓极为流畅,看起来就像流体一般的雕塑。早在2007年,现代汽车在德国法兰克福研发中心设计的i30,流线型外观强劲有力,已具备了“流体雕塑”雏形。2010年,北京ix35和第八代索纳塔面世,全面运用了“流体雕塑”设计理念。而后,越来越多的轿车开始模仿、设计这种流线型的车身,充分展现了北京现代引领这种潮流设计的智慧与风尚。

如今,北京现代“流体雕塑”已经进化到2.0版本,将液体的流动性和固体的雕塑感融为一体,大量应用跑车的线条和内部元素,使得车身整体呈现出流畅的自然感和雕塑的线条美感。

流体雕塑下的北京现代 造就最美轿车-图3

流体雕塑下的北京现代 造就最美轿车-图4

北京现代流体雕塑美学的代表之作,当属第九代索纳塔和领动。索纳塔采用北京现代全新家族式前脸设计,六边形的“宝瓶式”进气格栅,让其攻击力十足,刀劈斧凿雕刻而来的引擎盖上的隆起线条,让索纳塔的的运动姿态呼之欲出。领动大灯向后延伸引出腰线,让车身整体姿态美艳绝伦。

流体雕塑下的北京现代 造就最美轿车-图5

流体雕塑下的北京现代 造就最美轿车-图6

从侧面观察,索纳塔与领动车身的双腰线贯穿首尾,高腰线、窄玻璃的设计,让索纳塔更像是一款运动轿跑而非家用车,A柱、B柱、C柱和边框勾勒而成的溜背式线条,酷似一张强弓充满力量。

流体雕塑下的北京现代 造就最美轿车-图7

索纳塔尾部厚重而不臃肿,结构层次分明。分段式排列的尾灯组,内部结构透出强烈的立体感,光源被点亮后可以见到相互独立的刹车灯和示宽灯设计,夜间显得十分漂亮。双边共两出排气以及竖向的反光警示板,造型上更有运动感。

线条运用流畅、丰富、多变,周身散发出浓烈的动感、时尚、精致、高雅。这些都是“流体雕塑”设计语言的独有特征。 

流体雕塑下的北京现代 造就最美轿车-图8

如此惹眼的“流体雕塑”,来自于现代汽车的千锤百炼。为增强自身设计能力,现代汽车先后在韩国本土及美国、欧洲、日本、印度等地建立了8个研发中心,建立强大的全球研发网络,致力于契合市场和消费者需求的设计。 

流体雕塑下的北京现代 造就最美轿车-图9

索纳塔和领动的定位,是为现代都市白领量身打造的“坐骑”。对于此类消费群体而言,汽车不仅是代步工具,还是家庭、事业的陪伴者和守护者,它需要彰显与驾乘者自身品位与格调相匹配。“流体雕塑”理念恰好契合了他们对美的要求和视觉的享受,打造出新潮、运动的车型。  

家族式设计,是汽车界内的屡见不鲜的设计手法,譬如宝马的双肾式进气格栅。在悦动名图等车型身上,“流体雕塑”设计哲学同样贯穿于此,富有美感的流动线条、六边形进气格栅均是不可或缺,在整个北京现代汽车家族逐步普及,都体现了这一个性鲜明的设计哲学和品牌特征。“流体雕塑”已然成为北京现代的身份象征,设计符号,在驰骋的大道上别树一帜。

网友还看了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轩逸 轩逸 10.86万起 获取底价
风云A8 风云A8 10.99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