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威发动机:蓝芯“动力与通用共享平台

【网上车市西安分站讯】发动机作为一款车的心脏,对比一款车来说是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当我们评价一款车好坏的时候,一项最重要的技术指标就是发动机性能,它包含了百公里加速成绩,综合油耗表现,整车的NVH噪音等这些技术参数,所以决定一款车的好坏,发动机性能给予整车的辅助是非常重要的。 

说到国产发动机,大家都不太愿意去接受,这点不排除部分消费者崇洋媚外的因素,更多的是我国在发动机技术研发上的落后。但随着近几年我们不断的吸收和学习国外企业的制造经验和研发技术,一大批的汽车企业开始由模仿到自主研发过渡,因为只有掌握核心技术才能使企业处于不败的地位,要掌握汽车的命,就要从发动机说起。

荣威发动机:蓝芯“动力与通用共享平台-图1

荣威汽车工厂鸟瞰

发动机作为汽车的核心技术,向来是各大厂商的兵家必争之地。现在越来越多的自主品牌都在研发和生产自己的发动机,我们今天就要讲的是上汽荣威的发动机研发中心,看看“蓝芯”技术到底如何?

荣威发动机:蓝芯“动力与通用共享平台-图2

上汽NETBLUE蓝芯高效动力科技

大家都知道上汽集团是我国最大的汽车集团之一,旗下有很多的合资品牌,比如上汽通用,而我们的荣威就倚靠这种先天的资源优势,可以快速的学习这些合资品牌的技术和经验, 2010年8月,上汽集团乘用车与通用汽车共同宣布正式启动全球新一代高效能动力总成的联合开发,包含高效能小排量系列发动机和双离合变速器。这是中国车企首次与国际大型汽车集团在动力总成这一核心技术上进行联合开发,并在全球范围内共享知识产权,标志着中国车企真正走向包括研发在内的高附加值的产业链前端。上汽集团乘用车于2014年4月8日发布的SGE系列缸内直喷发动机便是这一创新合作模式的成果。

荣威发动机:蓝芯“动力与通用共享平台-图1

SGE系列缸内直喷发动机集合TGI缸内直喷涡轮增压和TST双离合变速器等核心技术,令每滴油的燃烧效率更加极致,并达到欧五排放标准,点滴之间成就同级超强能效,燃油经济性与动力表现同步飙升20%。真正实现低碳时代更少油耗、更低排放和更强动力的三全之美。那些曾经只在想象中的呼啸激情,已成为你一再畅享的驾趣。

荣威发动机:蓝芯“动力与通用共享平台-图3

荣威360搭载的1.4T发动机

荣威发动机:蓝芯“动力与通用共享平台-图4

荣威I6搭载的1.0T和1.5T发动机

荣威发动机:蓝芯“动力与通用共享平台-图5

荣威I6搭载的1.0T发动机获得吉尼斯纪录

荣威发动机:蓝芯“动力与通用共享平台-图6

其中荣威I6搭载的1.0T发动机获得了吉尼斯纪录,为什么这款车能够取得如此好的成绩呢?

荣威发动机:蓝芯“动力与通用共享平台-图7

首先得益于这台发动机的技术和调教,这款1.0T发动机拥有诸多先进技术,首先采用全铝结构,这就在重量上得到了优化,其次采用缸内直喷和可变正时气门技术在燃油经济性上也展现出了很大的好处,最后采用涡轮增压技术更提高了发动机整体的效率。

荣威发动机:蓝芯“动力与通用共享平台-图8

在拆解1.4T发动机的时候,我们惊奇的发现领先同级别性能的背后是采用了成本和技术含量更高的中置式喷油嘴,中置喷油嘴相比于测喷油嘴有着不少的优势,能更好的降低燃烧室温度(降低爆震率)。

荣威发动机:蓝芯“动力与通用共享平台-图9

1.5T发动机的喷油嘴采用的是行业最高标准的6孔式,6孔式的喷油嘴可以使得燃油的雾化效果比起5孔式的效果更好,燃料燃烧的更充分,直接带来的好处就是动力的显著提升和油耗的明显降低。

荣威发动机:蓝芯“动力与通用共享平台-图10

其次荣威I6拥有超低的风阻系数,0.25这个数值您可能看不懂,但是看看那些跑车的数据,兰博基尼Aventador:0.33, Huracan:0.297,可见工程师对这款车在设计上是下了很大的功夫的,为我们中国的设计师打CALL!!!

荣威发动机:蓝芯“动力与通用共享平台-图11

荣威RX3搭载的1.3T发动机

荣威发动机:蓝芯“动力与通用共享平台-图12

荣威RX5搭载的1.5T发动机

荣威RX5这款1.5T 15E4E发动机就属于SGE系列发动机产品,由于共同开发的原因,上汽集团和别克(如昂科威)/雪佛兰旗下的1.5T发动机在硬件上是一致的,只是调校和耐久性测试等工作是单独完成的。也因此才有荣威RX5发动机和昂科威一样这一说法。

上汽集团和通用集团共同开发了两个系列的发动机,分别是SGE(Small Gasoline Engine)系列和MGE(Medium Gasoline Engine)系列。SGE系列共有11款发动机,排量从1.0L到1.5L,包括三缸、四缸以及增压和非增压等不同类型,功率区间从56千瓦到123千瓦,扭矩区间从95牛•米到250牛•米。率先投产应用机型中包括1.0T SIDI、1.4T SIDI、1.5T SIDI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等主导产品,同时发动机结构也能够兼容混合动力系统和其他混合燃料。该系列发动机所显现的高功率、高扭矩、低油耗、低排放特点,代表了未来全球发动机的发展趋向。

荣威发动机:蓝芯“动力与通用共享平台-图13

荣威RX8搭载的2.0T发动机

MGE系列发动机是上汽集团的新一代直列4缸航空级全铝发动机产品,排量包括1.8T、2.0L、2.0T,功率区间从120千瓦到162千瓦,扭矩区间从200牛•米到350牛•米。目前,MGE系列中的代表机型2.0T发动机已经投入使用。

MGE和SGE这两个系列的发动机具备很多的相同的技术特征,都采用先进的中央布置高压燃油缸内直喷、智能热管理、电控调节的增压控制、DVVT(进排气气门连续可变正时技术)等技术。这些先进技术的应用,使MGE和SGE都既有动力强劲,又在节能减排方面具备领先优势,可以满足EU6排放法规,其产品性能在国内领先,可以和国内第一集团军的动力总成产品相媲美,甚至超越了很多一线品牌的动力总成产品。

总结:说了那么多,要想真正体验到荣威发动机的性能,您还是要去当地4S店做试驾体验,去感受上汽荣威的蓝芯科技带来的驾乘感受,去感受它的动力,燃油经济性,NVH等相关性能,去感受荣威的造车理念和服务宗旨。

陕西盛威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上汽荣威4S店)

电话:029-89102206 地址:西安市六村堡收费站向南1公里路西

陕西盛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上汽荣威4S店)

电话:029-88633888 地址:西安市未央区三桥天台路46号

西安新丰泰智威汽车销售服务有限责任公司 (上汽荣威4S店)

电话:029-89871321 地址:西安市浐灞生态区北辰大道与欧亚大道十字东北角新丰泰汽车园

西安瑞豪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上汽荣威4S店)

电话:029-88580892 地址:西安市西沣公路58号 

陕西意友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上汽荣威4S店)

电话:029-83669756 地址: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凤城七路与明光路十字向南50米路东

西安荣星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上汽荣威4S店)

电话:029-89113311 地址:西安市莲湖区大庆路335号上汽荣威荣星源4S店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