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价6.48-9.08万元 实拍全新江淮瑞风R3

从早年的瑞风,到现在的"瑞风"产品系列,江淮这个车企可谓是在MPV车型上下足了功夫。而随着家庭用户对MPV车型关注度的越发高涨,江淮在近日也推出了定位更偏向家用的瑞风R3车型。

售价6.48-9.08万元 实拍全新江淮瑞风R3-图1

售价6.48-9.08万元 实拍全新江淮瑞风R3-图2

售价6.48-9.08万元 实拍全新江淮瑞风R3-图3

售价6.48-9.08万元 实拍全新江淮瑞风R3-图4

4月16日,瑞风R3正式上市,售价6.48-9.08万元。在瑞风16年发展历程和75万口碑沉淀的支撑下,瑞风R3的上市精准契合了家庭用车的消费升级趋势,全面领先同级的商务级优势,满足了新时代下大家庭出行的核心用车需求。综合行业沉淀、MPV血统、商务级品质来看,瑞风R3在行业竞争中就赢在了起跑线上,凭借着其它同级产品所不具备的优势,再加上高性价比,其综合表现优于竞争对手。

售价6.48-9.08万元 实拍全新江淮瑞风R3-图5

售价6.48-9.08万元 实拍全新江淮瑞风R3-图6

售价6.48-9.08万元 实拍全新江淮瑞风R3-图7

从前脸上看,这款车的外观设计相比以往商务气息要减少不少,大尺寸的前进气格栅与两侧的前灯组联通,并且采用了不少的镀铬材料进行装饰。整体看着比较大气,并且这种前脸设计风格我们也在2018款瑞风M3以及瑞风M4上见过了,这或许代表了江淮未来的家族式设计理念

售价6.48-9.08万元 实拍全新江淮瑞风R3-图8

售价6.48-9.08万元 实拍全新江淮瑞风R3-图9

该车的前灯组采用远近光一体式的设计方案,整体视觉效果中规中矩。在配置方面,顶配车型将会配备LED光源的前大灯(转向灯以及雾灯还是卤素光源),而车系中其他车型则仍然使用卤素光源。并且这款车还在顶配和次顶配车型上配备了全景影像功能,它的雾灯还带有弯道辅助照明功能,配置还是比较有诚意的。

售价6.48-9.08万元 实拍全新江淮瑞风R3-图10

售价6.48-9.08万元 实拍全新江淮瑞风R3-图11

内饰上瑞风R3采用大面积的软包裹,在偏动感的造型设计中渗透了商务级的质感。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10.25寸悬浮式中控大屏与钢琴键按钮设计的搭配,使中控台更符合时下主流的智能化时尚化审美,大面积一键开启双模电动天窗在凸显档次感的同时,也兼顾了大家庭出行的实用需求。更重要的是,无论外观还是内饰,江淮都凭借足以与大众蔚来等国际新锐品牌进行战略合作的制造工艺,以及国际顶尖的供应商体系,呈现高于同级别的做工水准。

售价6.48-9.08万元 实拍全新江淮瑞风R3-图12

售价6.48-9.08万元 实拍全新江淮瑞风R3-图13

售价6.48-9.08万元 实拍全新江淮瑞风R3-图14

丰富的配置在市场上屡见不鲜,但高低配差别巨大的"套路"也在到处上演。作为承载全家安全的座驾,江淮瑞风R3实现了多达十二项安全技术的全系标配,让每一辆瑞风R3都能为家人提供真正的安全。

售价6.48-9.08万元 实拍全新江淮瑞风R3-图15

售价6.48-9.08万元 实拍全新江淮瑞风R3-图16

售价6.48-9.08万元 实拍全新江淮瑞风R3-图17

瑞风R3的十二项标配技术涵盖了主被动安全的各个环节。主动安全方面,瑞风R3全系标配ESP车身稳定系统、胎压监测系统、前后驻车雷达、ABS+EBD、HBA刹车辅助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HSA坡道辅助系统、BOS刹车优先系统八大技术;被动安全方面,瑞风R3标配前全铝制防撞梁、行人保护车身设计、ISOFIX儿童座椅接口、手刹未放提醒四大配置。

售价6.48-9.08万元 实拍全新江淮瑞风R3-图18

售价6.48-9.08万元 实拍全新江淮瑞风R3-图19

售价6.48-9.08万元 实拍全新江淮瑞风R3-图20

以上十二项标配安全技术在同级别对手中即使高配车型也不一定搭载,遑论标配。而对于安全有更高要求的用户,瑞风R3也提供了三排座椅都能保护到的环幕式安全气囊系统、360°全景影像系统、转弯辅助照明系统等先进装备。除此之外,在车身的材质保障上瑞风R3也不计成本,采用了笼式高强度钢承载车身和侧防撞梁车门的组合,配合江淮世界级现代工厂生产线和工艺保障,大幅度提升车体的完整性和抗冲击性。

售价6.48-9.08万元 实拍全新江淮瑞风R3-图21

售价6.48-9.08万元 实拍全新江淮瑞风R3-图22

售价6.48-9.08万元 实拍全新江淮瑞风R3-图23

在全面放开二胎政策两年多以来,新生代大家庭的出行需求不断增多,宽敞空间成为主流用车需求。作为瑞风MPV进军家用市场布局的重要车型,瑞风R3拥有4750*1835*1773mm、轴距为2760mm的车身尺寸,超大空间领先同级。在超大空间的基础上,瑞风R3还提供了2+2+3/2+2+2灵活的座椅组合,多种座椅组合完全可以满足全家的出行需求,而且第二排两个座椅的设计使得进入第三排更加方便,足以让大家庭的出游舒适愉悦。

售价6.48-9.08万元 实拍全新江淮瑞风R3-图24

售价6.48-9.08万元 实拍全新江淮瑞风R3-图25

此外,面向家庭市场的瑞风R3,在舒适性上达到了商务级别的水准。瑞风R3采用的是轿车化五星底盘设计,再加上针对家用特性的整车NVH控制系统,在实际驾驶中整车的舒适性与静谧性都表现优秀。同时,瑞风R3更有多处人性化的细节考量,进一步加强了驾乘的商务舒适性:大功率独立后空调,充分照顾了第二、第三排乘客的需求;全智能语音交互系统,轻松唤醒想要的车载功能;中排隐私遮阳帘在保持商务隐私特性的同时也兼顾了家用的舒适性。

售价6.48-9.08万元 实拍全新江淮瑞风R3-图26

售价6.48-9.08万元 实拍全新江淮瑞风R3-图27

动力组合方面,江淮瑞风R3搭载的是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8千瓦,峰值扭矩155牛·米。未来还将陆续推出1.5T、1.2T的车型版本,以满足对动力有更高需求的消费者。而与之相匹配的则是一台5速手动变速箱,CVT无级自动变速箱版本的车型以及6挡手动变速箱版本的车型也将会在未来不久投入市场。

售价6.48-9.08万元 实拍全新江淮瑞风R3-图28

试驾中发现,江淮瑞风R3的油门初段响应比较灵敏,轻轻一踩转速就上来了。对于初次接触的人来说,想掌控江淮瑞风R3的油门或许稍有难度,以至于经常能听到试驾车在起步时突如其来的发动机轰鸣。顶配版的江淮瑞风R3还配备了发动机启停系统,即使熄火了稍抬一下离合器发动机就会重新启动,配合上坡辅助,操作起来感觉和自动挡车型差不多,避免了新手起步熄火的尴尬!

售价6.48-9.08万元 实拍全新江淮瑞风R3-图29

MPV是怎样的?十六年前,瑞风MPV为国人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标杆,并将这个标杆的地位保持到了如今。而如果要问:一款真正的家用MPV应该是怎样的?具有商务级舒适、商务级安全、商务级做工三大差异化优势的瑞风R3无疑是瑞风MPV系列带给行业和市场的又一个最优答案。

瑞风R3
瑞风R3 网友评分 : 4.78
参考价 : 6.48万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