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汽车将会在3到6个月内破产?

特斯拉汽车将会在3到6个月内破产?-图1

【网上车市南京原创文章】今日车坛程语主题词:再起波澜 一度风光无限的特斯拉电动汽车被预言将会在6个月内破产 

提起特斯拉电动汽车,你脑海里会蹦出哪些关键词呢?:时尚?前卫?又很贵的出行工具?是的,对一般消费者来说,这个商品我们只能停留在“看看就好”的欣赏层面。这个高高在上的神一般的特斯拉,他的日子就那么好过吗?

特斯拉汽车将会在3到6个月内破产?-图2

  为啥美国大牛人士用剑指着跪在地上的特斯拉,预言他的“生命”将会在3到6个月内即将玩完呢?
曾经不可一世的特斯拉汽车真的被点中了命门​?
   是的!完全有这个可能,此言绝非空穴来风!在未来18个月内,必须筹集80亿美元因为嗷嗷待哺的大嘴有:公司造车需要钱,偿还到期的债务也要钱,那么大的公司那么多员工吃喝拉撒也要钱!
   今天我们车坛程语就把特斯拉从神坛上拉下来,我们从财经的视角,作为一个普通的吃瓜群众,今日开聊屋漏偏逢连阴雨的特斯拉汽车。

特斯拉汽车将会在3到6个月内破产?-图3

 在开聊前先跟大家一起回顾一下,我们国内去年给特斯拉汽车的贡献值吧!
   2017年特斯拉在华销售2万多辆特斯拉汽车,销售额高达20.6亿美金,增速高达90%,特斯拉汽车去年在全球销售额120多亿美金,增长67%。这样看来我们中国市场就是特斯拉汽车在全球增速最快的市场。去年十月份特斯拉中国的销售公司在北京也成立了。

   目前,特斯拉在国内在售的车型有两款,主要是TESLA Model S,这款四门轿车最远续航里程能跑480公里,三款车型售价在76.68万到132.49万人民币。还有一款就是TESLA Model X这是一款全尺寸的SUV,也有三款车型目前在国内的售价在83.6万到141.35万之间。
   特斯拉Model S 2013年4月份就开始接受中国消费者的预定,而特斯拉Model X这款SUV2014年才开始量产。

特斯拉汽车将会在3到6个月内破产?-图4

接下来我们再聊聊五行缺钱的特斯拉,MONEY将会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美国时间3月23日上午有辆特斯拉Model X撞上隔离带后电池起火,又接连与两车相撞,直接导致事故司机死亡。3月27日美国交通安全委员会表示正在就这起事故开展调查,市场普遍担心特斯拉将会收到非常严厉的惩罚,受到此事影响,同日特斯拉的股价应声下跌8.22%,它的债券价格也同步大幅度下跌。
美国著名的对冲基金经理约翰•汤普森明确指出,特斯拉将会在未来3到6个月之间倒闭,并且列出了6大原因:
1、特斯拉无法及时交付 Model 3 车型,
2、市场对于 Model S 和 Model X 的需求正在下降,
3、公司的估值太过极端(暗示估值过高),
4、特斯拉的债券定位已经被定为 CCC,所以不少供货商要求特斯拉先款后货,这加重了特斯拉的资金压力,
5、市场最近对于特斯拉的兴趣正在下降,
6、我们怀疑特斯拉存在财务欺诈行为,并且最近特斯拉的两大财务高管接连离职。
所以汤普森认为,如果未来12个月内,特斯拉无法从华尔街或其他投资者那里获得80亿美元的资金用于填补未来18个月的运营亏损、资本支出、到期债务和周转资金,那么这家公司将会无法存活下去。

特斯拉汽车将会在3到6个月内破产?-图5

  这个美国对冲基金经理汤师爷嘴上有毒吗?他说谁死,谁就活不长?针对老汤的这些观点我们一起来分析一下,毕竟这个美国的汤师爷不可能满嘴跑火车,我们研究一下人家说此狠话的依据何在?
    话到此处,想必不少车友对美国对冲基金经理这个职业充满崇拜和神秘吧?在很多人的印象里他们就是聪明、灵敏、富可敌国的金融大鳄。能有多有钱呢?举例子说明吧,这样能够更直观点,2016年全球收入最高对冲基金经理排行榜前五名:并列第一两人,传奇投资人Jim Simons和Kenneth Griffin两人2016年入账17亿美元;Raymond Dalio和David Tepper这两人2016年每人入账14亿美元并列第二
    第五人就是Israel Englander,这哥们比前四位收入少了点,2016年也达到了11.5亿美元。他们怎么那么有钱呢?除了他们可以灵活运用多种吸金大法,确保自己带领下的基金涨个不停。除此之外你更想知道这些对冲基金经理自己是怎么发家致富的吧?

特斯拉汽车将会在3到6个月内破产?-图6

 要把“大象关进冰箱”分两步走:第一步,对于他们带领下的基金他们收取2%的管理费,这个不高吧?(基数大,这已经是个天文数字了)第二步,他们带领下的基金到年底用算盘一打,赢了!好了,赢的钱里面由20%属于对冲基金经理的业务提成。如此算来,小伙伴们你是不是更想发奋读书了,长大后去米国当个对冲基金经理了呢!
    说了那么多,想必你对汤师爷绝非空穴来风的判断,更加清醒的认识特斯拉如何“眼看他起高楼,眼看他宴宾客”的表象的吧。汤师爷手里一定还有更加重要商业情报,只是人家可能没说而已!
接下来汽车达人老程逐条帮您解读汤师爷的判断特斯拉半年之内可能倒闭的理论依据;
1、特斯拉无法及时交付 Model 3 车型,
现在的Model 3售价将会更亲民,所以备受市场青睐,但是致命短板是:现在每周的产量约975辆,这个产能远远低于之前制定的一周要生产约2500辆的目标产量。
2、市场对于 Model S 和 Model X 的需求正在下降,
尽管2017年特斯拉财报显示这年增长120亿美元,增长率达到67%。中国市场2017年卖了2万辆,增长达到90%,毕竟这两款车还是属于极极极小众车型,均价一百多万吧。是的,中国不缺土豪。想要在2017年基础上有多大增量,简直是痴人说梦。
有人可能要反驳老程说,中国新能源卖得好。但是有个事实,就是咱们国内主流在售的新能源汽车售价,基本都在人民币10万到20万之间吧?

特斯拉汽车将会在3到6个月内破产?-图7

 再看看美国著名的评机构穆迪接连把特斯拉的股价评级由B2下调到B3(这里B2、B3可都是负面评价,再往下6个点是垃圾股了,一旦被带上垃圾股的紧箍咒基本就玩完了),并且对评级前景持负面看法。特斯拉要想翻盘目前只有靠迅速提升Model 3的产量,为何产量上不去?这就怪特斯勒今年也是五行缺“钱”,想提升产量至少需要20亿美金才能玩转。另一方面,如果特斯拉筹不到这笔钱,毫无悬念他的股价将会一路继续下跌。

特斯拉汽车将会在3到6个月内破产?-图8

  我们中国有句老话,兼听则明偏信则暗,为了让老程的解读更加客观公正。根据美国媒体报道,华尔街的顶级投行摩根士丹利发布的报告称,如果特斯拉想顺利的,以理想价格从投资人那里获取投资,Model 3能否顺利实现产量提升是关键。
     但是,现实是股价走低,特斯拉口袋里的现金流少得可怜。有车友可能不明白,特斯拉应该算互联网造车的鼻祖吧?这么一个高达上的公司怎么也会缺钱呢?这钱说没就没了?
     要解答您的这个疑问之前,我们要先搞明白特斯拉搞钱的门路有几条?第一、造车的公司卖车收入这个很好理解吧,来钱渠道一,卖车收入和收取的客户订金。第二、这个出生在美国的公司获得一轮又一轮的投资者的“输血”,这就好像我们今天中国市场的摩拜单车和OFO单车一样,在她们还没长大,还不能满足自己养活自己的时候,还需要吃众多“爸爸”“妈妈”凑的钱买的奶粉,这就是特斯拉在资本市场的另外一个募集资金的渠道,就是通过股市和债券市场。

特斯拉汽车将会在3到6个月内破产?-图9

 募集来的钱,可不是白给你的,投资人是有投资回报期待的,你要能快速长大,不能当个“啃老族”。如果养你一年二年还行,你要是长不大的巨婴,麻烦就来了!投资人心态就变化了,就会对你没有信心。然而,一个公司不能通过自我造血,主要靠别人输血来维持生命的话,就会造成恶性循环。今天的特斯拉一方面急需资金满足自己Model 3的生产提高产能,另一方面,是自己的股价持续走低,缺乏市场信心,募集资金难度加大。这真是现实版的屋漏偏逢连阴雨。
话到此处,你可能要问这公司谁是掌门人?怎么把一手好牌打成这一个样子?

特斯拉汽车将会在3到6个月内破产?-图10

  提到这人你可能也耳熟,他就是大名鼎鼎的马斯克,这哥们是个70后,1971年出生颜值爆表直逼百度李彦宏。
     有小伙伴举手要发言:“你说的这个马斯克,是不是跟前不久把一座跟我们家住的30几层高楼,一样大的大火箭发射上天,震惊全球的那哥们?天天忽悠把人类移民火星?还计划要把发射的火箭回收可重复利用?”
你答对了,就是这哥们,不是重名就是同一个人埃隆.马斯克,他旗下有个太空探索技术公司,之前也干成过好几件大事,往返太空站与地球之间的“龙”飞船就是他干的。前不久超级大火箭发射成功也是他干的。2004年人家小马投资特斯拉600多万美元,就当上了特斯拉的董事长。这个美国的小马同志也是个性情中人,去年特朗普刚宣布退出《巴黎气候协定》小马同志就拍拍屁股走人,“哥不做你的总统顾问委员会委员了,哥不陪你玩了!”

特斯拉  MODEL X

  有不少网友说,你又搞太空探索,又搞特斯拉,太花心了吧!太不专注了吧!
    这话说的也不无道了,前不久在特斯拉公司股东会议上,马斯克要给自己涨工资,未来十年你特斯拉公司要给我马斯克500亿美元的工资。“大家同意不?”下面股东一致举手表示同意!要知道现在朝不保夕的特斯拉,吃了上顿都没下顿了。我估计,你不同意也没办法。
    这 位身在曹营心在汉的CEO脚踏两只船,希望他两只船都能开好。我想,大牛就有大牛的过人之处,凭借着特斯拉的品牌影响力,凭借埃隆.马斯克的融资能力。这一关或许能过,但是希望他能躲得初一,再躲得过十五。

特斯拉汽车将会在3到6个月内破产?-图11

文章结尾我们来听听另外一个汽车行业大佬的声音。通用汽车前副总裁鲍伯.鲁兹就不看好特斯拉,这个鲁大师说,你特斯拉生产个电动车没有什么核心技术,你用的锂电池我们通用也在用,现在我们传统汽车企业也搞电动汽车,我们都是用传统业务养活这个电动汽车新业务。你特斯拉借东墙补西墙的日子注定要玩完,何况你现在运营资金问题上已经大出血了。

特斯拉汽车将会在3到6个月内破产?-图1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