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产进口车关税增25% 特斯拉/林肯等将大涨价

美国时间4月3日,美国政府依据301调查单方认定结果:宣布将对原产于中国的进口商品加征25%的关税,涉及约500亿美元中国对美出口商品。4月4日,中国政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贸易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关税条例》相关规定,将对原产于美国的大豆等农产品汽车、化工品、飞机等进口商品对等采取加征关税措施,税率为25%,涉及2017年中国自美国进口金额约500亿美元。

对美加征关税商品清单显示,汽车成为本次加税的重要产品。作为全球汽车工业强国,美国的通用福特特斯拉等跨国车企每年都在中国市场赚取了数百亿的利润,此次事件将使这些车企遭受巨大损失。林肯特斯拉在华产品均为进口,未来旗下产品将大涨价。与此同时,德国奔驰宝马,日本讴歌等也被此次贸易战“流弹”击中。

美产进口车关税增加25 这30余款车要大涨价!-图1

商务部公布的对美加征关税商品清单:

美产进口车关税增加25 这xx款车要大涨价!-图2

跨国车企遭重

美产进口车关税增25 特斯拉/林肯等将大涨价-图1

汽车,这次贸易战中出现频次最多的产品之一。不论哪国品牌,只要原产地为美国,进入中国市场后都要加25%关税,与此同时,关税税率的变动还将影响到消费税、增值税两大税种的税率计算方式。无疑,这些额外成本将转移到中国消费者身上。

德系的奔驰、宝马,日系的讴歌等也被此次事件牵连,目前,这几个车企进口到中国市场的部分车型由美国工厂生产,这些产品也将纳入本次加税范围。

最高涨价近40万

美产进口车关税增25 特斯拉/林肯等将大涨价-图2

中国进口车税率计算方式主要包括三大类:1、关税=报关价×关税税率(25%) 2、消费税=(报关价+关税)÷(1-消费税税率)×消费税税率 3、增值税=(报关价+关税+消费税)×增值税税率(17%)(注:报关价为不计入人接税率的价格;消费税率根据汽车的排量不同而不同,排量越大,消费税税率越高,电动车不计算消费税;增值税均为17%。)

小编对采用纯进口形式销售的特斯拉、林肯品牌部分车型加税后的价格进行了估算:

特斯拉最贵车型Model X P100D

美产进口车关税增25 特斯拉/林肯等将大涨价-图1

以特斯拉在中国市场最贵车型Model X P100D为例,这款车在中国售价为141.35万人民币,而同款车型在美国的售价为13.31万美元,约合人民币83.90万元。

若以Model X P100D美国售价为报关价计算,套入公式后可得出:关税=20.97万,消费税=0,增值税=17.8万,报关价+关税+增值税+其他税+毛利润=141.35万(实际售价),其他税+毛利润=18.68万。

增加25%关税后,新价格=报关价+新关税+新增值税+其他税+毛利润=165.92万元。

Model X P100D加税后涨价=165.92万-141.35万=24.57万元。

林肯最贵车型全新领航员总统系列

美产进口车关税增25 特斯拉/林肯等将大涨价-图2

以林肯在中国市场最贵车型全新领航员总统系列为例,该车型在中国售价为122.8万人民币,搭载3.5T发动机,而同款车型在美国售价为9.37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9.06万元。

若以全新领航员总统系列美国售价为报关价计算,套入公式后可得出:关税=14.76万,消费税=24.60万,增值税=16.73万,报关价+关税+增值税+其他税+毛利润==122.80万(实际售价)其他税+毛利润=22.41万。

增加25%关税后,新价格=报关价+新关税+新消费税+新增值税+其他税+毛利润=160.61万元。

林肯全新领航员总统系列加税后涨价=160.61万-122.80万=37.81万元。

同理,可算出其他品牌车型的加税后价格。此外,还需说明的一点是,在尚未计入汽车购置税的前提下,本次估算出的加税后价格就已令人咋舌。

目前,该加税措施的正式实施时间还未公布,对这些产品持观望态度的消费者可权衡利弊,考虑是否购买这些车型。

网友还看了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5.82L
网友评分: 4.54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