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国内豪华轿车销量前十 打破BBA垄断的竟是它

乘联会公布的销量数据显示,2月份国内轿车市场销售新车68.2万辆,同比微增1.3%。春节因素致工作日减少、汽车购置税补贴退市成为车市低迷的主要原因。尽管大盘不景气,不过豪华市场却是另外一番景象,排名前10车型中有7款实现了两位数的高增长。排名方面,比重最高的中大型细分市场看点十足,奔驰E级销量超越奥迪A6L宝马5系,首次夺得豪华轿车市场单月销量冠军。此外,值得一提的是,凯迪拉克旗下的XTS、ATS-L两款车型均跻身销量榜前十,凯迪拉克也成为德系BBA之外的首选品牌。

2月国内豪华轿车销量前十 打破BBA垄断的竟是它-图1

7款高速增长!中大型最受宠!2月份10大豪华轿车-图1

小排量!大尺寸! 2月份十大畅销豪华轿车出炉-图1

NO.1  奔驰E级

小排量!大尺寸! 2月份十大畅销豪华轿车出炉-图2

作为豪华汽车最大的细分市场,中大型轿车一直各大品牌的兵家重地。刚刚过去的2月份,该市场竞争异常激烈,一番血战,奔驰E级以微弱优势领先奥迪A6L、宝马5系两大劲敌,首次拿到豪华轿车单月销量冠军。从奔驰E级的增量和宝马5系失去的份额看,两者似乎是非此即彼的“替代品”关系。

NO.2  奥迪A6L

小排量!大尺寸! 2月份十大畅销豪华轿车出炉-图3

奥迪A6L,曾经的豪华轿车霸主,与宝马5系冠军之争后,实力有所下滑。如今,又面临着实力强劲的全新E级的挑战。2月份,奥迪A6L以9,748辆的成绩居于豪华轿车榜单第二名,同比小幅增长3.4%。目前,全系一代A6(A6L标轴版)已经在日内瓦车展发布,国产只是时间问题。

NO.3  宝马5系

小排量!大尺寸! 2月份十大畅销豪华轿车出炉-图4

去年换代后,宝马全新5系似乎一直未找到市场节奏,销量几乎一直处于下滑的状态。2月份,全新5系卖了9,674辆新车,同比下滑26.1%。全新5系的产品力毋庸置疑,但相比奥迪A6L、奔驰E级,其售价稍微有点不亲民。不过,随着全新入门车型525Li豪华套装和M运动套装版的上市,5系后期或将逐渐收复失去的份额。

NO.4  奔驰C级

小排量!大尺寸! 2月份十大畅销豪华轿车出炉-图5

或许,我们可以从具体产品中找到奔驰在中国市场持续强势的原因。2月份,奔驰C级销量达到9,412辆,同比增长17.4%,继续领跑豪华中型轿车细分市场;1-2月累计销售新车24,332辆,位居豪华轿车榜单第2名,而第1名是自家大哥E级。同时,C级的终端价格也比较坚挺。

NO.5  奥迪A4L

小排量!大尺寸! 2月份十大畅销豪华轿车出炉-图6

2月份,奥迪A4L疯狂收复失地,同比大幅增长67.7%,成为豪华中型轿车细分市场增速最高的车型。不过,与最大的竞争对手奔驰C级比,还有一定的差距。终端方面,目前奥迪A4L优惠力度较大,1.4T入门版车型售价仅21万出头。

NO.6  宝马3系

小排量!大尺寸! 2月份十大畅销豪华轿车出炉-图7

瞬息间,市场的大变动可能都会来临。2017年宝马3系以12.68万辆的成绩收获豪华中型轿车销量冠军,但2018年3系却落后于奔驰C级、奥迪A4L两大竞争对手。目前,宝马3系1-2月份销量已经落后奔驰C级4,000辆之多。终端方面,宝马3系1.5T入门版售价为23万出头。

NO.7  凯迪拉克XTS

小排量!大尺寸! 2月份十大畅销豪华轿车出炉-图8

2月份,凯迪拉克XTS销量达到4,768辆,同比暴增111.6%。尺寸和价格方面的优势或为其畅销的原因,与奔驰E级、奥迪A6L、宝马5系相比,凯迪拉克XTS显得非常大只,车身长度达到了5,103mm;价格方面,XTS 2.0T入门版车型终端售价不足27万,远低于3大竞争对手。

NO.8  凯迪拉克ATS-L

小排量!大尺寸! 2月份十大畅销豪华轿车出炉-图9

在中型豪华轿车市场,凯迪拉克ATS-L持续畅销,1-2月份累计销售新车9,926辆,成为非BBA品牌销量最高的中型轿车。其中,2月份销量达到4,551辆,同比增长66.9%。终端优惠方面,ATS-L也比较给力,2.0T入门版车型起售价仅21万元。

NO.9  宝马1系

小排量!大尺寸! 2月份十大畅销豪华轿车出炉-图10

2017年,宝马推出了全新入门国产轿车1系。今年2月份,凭借较低的售价、时尚的外观,1系收获了3,493辆的成绩,领先竞争对手奥迪A3 Limousine。对于这种补充细分市场的产品来讲,这样的成绩相当已经不错了。在终端方面,目前宝马1系优惠幅度较大,1.5T 入门版车型售价仅15万出头。

NO.10  奥迪A3 Limousine

小排量!大尺寸! 2月份十大畅销豪华轿车出炉-图11

2017年之前,紧凑型三厢轿车奥迪A3 Limousine一直独占山头,沉浸在独乐乐的状态。而宝马1系国产后,奥迪A3 Limousine的好日子也过到了头。其2月份销量仅为2,449辆,落后宝马1系1000辆之多。同时,奔驰A级三厢今年国产对其来讲也不是个好消息。(网上车市 2018年3月14日 北京报道)

宝马5系
宝马5系 网友评分 : 4.62
参考价 : 43.99万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