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东方的视角来解读豪华 试驾全新雷克萨斯LS

当你看尽的市面上数不清的汽车品牌,会不会觉得千篇一律的设计索然无味呢?确实,如今欧系车的简约,尤其是德系车的一板一眼,这种印象已经深入了人们的脑海。大街上放眼望去,这些车好像都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到了D级豪华轿车这个层面,设计师更加畏首畏尾,生怕设计的太时尚,太运动,老板们觉得不太沉稳,不太庄重。但是,雷克萨斯近几年总是喜欢大胆的尝试与挑战,面对传统的套路敢于表达自己的立场。雷克萨斯这次带来的全新一代LS,就是要颠覆人们对旗舰豪华轿车的固有印象。

用东方视角解读豪华 试驾全新雷克萨斯LS-图1

确实,汽车无论是造型,还是科技,被西方品牌主宰了太久,还没有那个东方品牌的声音能够影响全世界,直到雷克萨斯全新的家族设计出现,开辟了一个汽车设计的全新流派。正如当代的手机,一个四边形平板配上一个大屏,好像每个人都可以设计出来。而将更多复杂的线条融入成一个有机的整体,使其看起来呈现一种完美的协调,又要时尚、运动,但也不能损失大气与庄重。对设计师来说,这才叫真正的难度。

用东方视角解读豪华 试驾全新雷克萨斯LS-图1

日本这个国家与中国有着深厚的文化渊源,从文字、建筑设计以及生活方式上,都有着太多的联系。甚至可以说今天的日本就是一个中国唐代的缩影,很多传统的文化、工艺,在今天都被完好的保留,然后又被当代的设计师运用于现代科技之中。从全新一代LS的身上,我找到了一种东方建筑设计的味道。更加柔和的弧线,让车身很自然的形成了众多的光影面,而不是德系设计风格中生硬的切割。虽然前脸与尾部,更多锐角的使用带来了强烈的视觉冲击,但仔细品味,又蕴含着更多的优雅与庄重。或许这就是来自日本的设计师所理解的东方神韵吧。

用东方视角解读豪华 试驾全新雷克萨斯LS-图2

用东方视角解读豪华 试驾全新雷克萨斯LS-图3

用东方视角解读豪华 试驾全新雷克萨斯LS-图4

用东方视角解读豪华 试驾全新雷克萨斯LS-图5

雷克萨斯LS
级别: 豪华车
综合平均油耗: 6.8L
网友评分: 4.56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