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销量增45% 新团队如何带领雷克萨斯玩转2018

中国豪华汽车市场的巨大潜力吸引了各大豪华品牌在华国产,而雷克萨斯一直是一个例外。年销量10万辆以上的豪华品牌中,仅有雷克萨斯依然以全进口的形式在华销售。但在销量方面,他却表现毫不逊色。2017年在华累计销量达到13.29万辆,同比增长22%。在销量增长的同时,2017年雷克萨斯还在中国完成了一项大事,那就是“领未见·探非凡”的品牌口号在中国落地,从一个豪华汽车品牌,进化为豪华生活方式品牌。简单来讲,就是品牌更注重体验,并与消费者产生更多的情感共鸣。

而在今年1月初,雷克萨斯中国高层大换血。新上任的雷克萨斯中国执行副总经理大竹仁、雷克萨斯中国副总经理徐崙第一次同框,与媒体进行交流。“雷克萨斯在2018年的三大目标,继续强化雷克萨斯品牌全新形象、打造更加高效的供需体系、提升公司运营品质。”对于大家关心的雷克萨斯未来发展问题,大竹仁给出了答案。他还表示,雷克萨斯在华销量已占全球份额的20%,并保持稳定增长,未来雷克萨斯的产品线还要进一步充实,才能挑战更高的销量目标。

1月销量增45% 新团队如何带领雷克萨斯玩转2018-图1

雷克萨斯1月销量暴增45%  新管理团队如何玩转2018-图1

1月销量增45% 新团队如何带领雷克萨斯玩转2018-图1

大竹仁在丰田任职长达30年,对中国市场也非常了解。从一汽丰田广汽丰田,再到丰田中国部,今年1月又到了雷克萨斯中国,丰田公司在中国的四大事业体都有他的足迹。他希望能够进一步加深对中国市场、消费者和文化的理解,全力投入到雷克萨斯品牌新篇章的建设中。

1月销量增45% 新团队如何带领雷克萨斯玩转2018-图1

首次以LEXUS 雷克萨斯中国副总经理身份与媒体进行沟通的徐崙,身着淡绿色古典的上衣,将东方美完美展现。对于雷克萨斯品牌徐崙也有着自己的见解:“雷克萨斯,这个品牌独有的源自东方的情感、温度、智慧,和德系为代表的西方品牌有鲜明的不同。”

徐崙还分享了自己的爱好,那就是茶。“把茶字拆开来看,即‘人在草木间’,细想也有一些禅意在其中。生活中,我们常说‘柴米油盐酱醋茶’,茶是我们中国人日常不可或缺的一个组成部分。‘茶’的另外一种拆字的方法,就是二十加八十八,意味着‘108 岁’,所以,茶也有祝福健康长寿的意思,‘茶寿’也是由此而来。手执一盏清茶,在慢慢品味中,让脚步变慢,让思绪变得深远,而这种‘慢’与‘深’,也恰恰体现了雷克萨斯品牌文化中的两大特点:对品质的慢慢打磨,和对客户需求的深入思考。”徐崙如是说。

一月销量大增

雷克萨斯新团队亮相 解读如何拉开在华新篇章-图2

雷克萨斯新团队亮相 解读如何拉开在华新篇章-图3

2016年,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首次突破10 万台的销售大关。2017年,又实现了进一步增长,全年累计销售132,864台。进入2018年,雷克萨斯依然保持高速增长,1月份迎来了开门红。大竹仁介绍说:“1月,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共计销售13,677台,同比增长45%。”这其中,全新LS、全新LC共获得订单1,247辆;主力车型ES销售5,764辆;RX销售2,679辆;NX累计销售2,813辆。

雷克萨斯新团队亮相 解读如何拉开在华新篇章-图4

“在油耗限制愈加严格的大趋势下,智·混动车型将是雷克萨斯今后的发展关键”大竹仁说:“今年1 月,智·混动车型在中国市场销量为4,095 台,占总销量的30%,这也是自去年11月份以来,智·混动车型连续3个月销量占比突破30%。截至2018年1月底,我们的智·混动车型在华累计销量已突破15万台。”

连续两年在华销量突破十万

雷克萨斯2018年迎来开门红 确立三大发展目标-图6

1月销量增45% 新团队如何带领雷克萨斯玩转2018-图1

雷克萨斯2005年进入中国市场,12年的时间里赢得了70万中国消费者的信赖。在过去两年,雷克萨斯销量均突破十万大关。2017年更是创下在华销量新高,LEXUS 雷克萨斯中国市场推广部部长陈忱介绍道:“2017年雷克萨斯累计销售新车132,864万辆。”从具体车型来看,中大型轿车ES、中型SUV——NX和中大型SUV——RX三款车型已经成为雷克萨斯在华销量的主力。

新品牌口号落地

雷克萨斯-图3

雷克萨斯-图4

2017年初,雷克萨斯公布了新全球品牌口号:Experience Amazing,而在中国,赋予了它全球唯一英语之外的诠释:“领未见·探非凡”。雷克萨斯所打造的豪华并不是奢侈品或者黑科技的堆砌,而是通过独特的设计、独具匠心的工艺、科技、驾驶乐趣和以心至诚的待客之道等多方面组成的一个整体,来与消费者产生更多的情感共鸣。

新产品 打破传统

雷克萨斯新团队亮相 解读如何拉开在华新篇章-图5

2018年开年,雷克萨斯就为中国市场带来了两款重磅产品——全新LS和全新LC。两款新车诠释了雷克萨斯“领未见·探非凡”的新品牌口号,全新LS和全新LC采用雷克萨斯最新的造型理念,用一种颠覆性的设计语言来诠释豪华的另类审美,与此同时,性能、奢华、科技各方面都同时得到极致的展现。在1月份,上市不足一个月的全新LS和全新LC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2018年 雷克萨斯三大目标

雷克萨斯2018年迎来开门红 确立三大发展目标-图3

以全新LS和全新LC为起点,雷克萨斯将在华开启新的篇章。大竹仁也为雷克萨斯定了2018年的三个目标:“首先是强化品牌全新形象,雷克萨斯将选择更多符合雷克萨斯品牌内涵的项目和平台,为中国的‘探享家’们提供新豪华生活方式的体验,塑造独一无二的品牌风范。二、打造更加高效的供需体系,将加强市场与销售之间的协同配合,快速应对市场变化,为满足用户在销售、服务等各方面的需求,继续贯彻以心至诚的待客之道,为用户提供超乎想象的体验。三、提升公司运营品质,全力帮助经销商不断提高盈利水平,进一步夯实发展根基,希望可以实现全价值链的健康发展。”(网上车市 2018年2月8日 北京报道)

雷克萨斯LS
级别: 豪华车
综合平均油耗: 6.8L
网友评分: 4.56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