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全新一代A6正式发布 2019年国产加长上市

网上车市瑞士日内瓦报道 奥迪A6从1968年推出第一代(奥迪100)开始,已历经50年发展,目前进化到第七代车型。3月6日,奥迪全新一代A6正式发布。新车外观、内饰相比现款车型变化明显,动力上搭载一台3.0L V6机械增压发动机,动力参数相比现款有不小提升。新车未来会在一汽-大众奥迪旗下进行国产,轴距将加长,预计于2019年正式上市。

奥迪全新一代A6正式发布 2019年国产加长上市-图1

 

奥迪股份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施泰德表示:“A6是科技最有利的引导者和创新者,今天也是奥迪A6的50周年纪念日,在1968年已经推出这一系列了,奥迪也将用更新的方式纪念这一日期。”

奥迪全新一代A6正式发布 2019年国产加长上市-图1

外观换新 更显运动与豪华

奥迪全新一代A6正式发布 2019年国产加长上市-图2

全新一代A6基于大众集团MLB Evo平台打造,车身尺寸为4939×1886×1457mm,轴距为2924mm,未来国产车型将在此基础上进行加长。新车前脸装配了尺寸更大的六边形进气格栅,保险杠两侧进气口面积增大,并且造型有所调整。两侧头灯组经过重新设计,内部使用多条LED灯带作为日间行车灯。

奥迪全新一代A6正式发布 2019年国产加长上市-图3

侧面整体轮廓变化不大,车身侧面平直的腰线变为双段式设计,更显运动风格。尾部变化最为明显,全新样式的尾灯组被一条镀铬饰条贯穿,灯组内部融入了九点式LED灯带。后保险杠还加入了反光板,排气采用双边共两出式布局。

内饰升级明显 增多项科技配置

奥迪全新一代A6正式发布 2019年国产加长上市-图4

全新一代A6在内饰采用了与全新一代A8相似的风格,中控区域融入多条平直线条,并加入木纹饰板。贯穿式空调出风口下方为两块液晶显示屏,替换现款车型上的悬浮式液晶显示屏与物理按键,档把区域设计则更加简洁。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造型经过全新设计,仪表盘也从传统的机械式换为全液晶。

奥迪全新A6首发亮相-图1

全新一代A6配备座椅加热/座椅通风、Bang & Olufsen音响、奥迪最新MMI多媒体交互系统以及感应式电动尾门等。此外,新车还搭载了中央驾驶员辅助控制器,该系统由车身内外20余个传感器组成,可实现ACC自适应巡航、车道辅助保持、节油辅助以及停车位/车库辅助(车主可在车外使用APP操作车辆实现停车)等功能。

动力大幅升级 参数领先对手

奥迪全新A6首发亮相-图2

奥迪全新一代A6正式发布 2019年国产加长上市-图1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A6先期仅搭载一台3.0L V6机械增压汽油发动机与一台柴油发动机,其中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50kW,峰值扭矩为500Nm,相比现款车型上搭载高功率版3.0L V6机械增压发动机,数据全面提升,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与其主要竞争对手宝马5系标轴与奔驰E级标轴相比,全新一代A6上搭载的这台3.0L V6机械增压发动机在峰值扭矩上占据优势。此外全新一代A6还搭载了一套48V混动系统,可使百公里油耗降低0.7L。

网友还看了
级别: 大中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0.73L
网友评分: 4.53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