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和定位近乎重叠? 宝骏530和560有什么关系

凭借高颜值、大空间以及价格低这些优势,宝骏560在紧凑级SUV市场中有着十分抢眼的表现。但随着竞品对手的冲击与市场形势的变革,尽管宝骏560依旧可以称为高销量车型,但相比它的巅峰时期,销量却明显缩水了不少。那么该如何解决紧凑级SUV车型的销量再突破难题呢?宝骏汽车也给出了答案,那就是再推出一款全新的爆款车型。

价格和定位近乎重叠? 宝骏530和560有什么关系-图1

没错,今天要说的就是3月份即将上市的全新车型宝骏530,从车型的数字标号来看,宝骏530的定位似乎要略低于560,而在看过车型资料之后才发现,这两款车实际的定位几乎完全重叠,530甚至连7.88-11.98万的预售价也与560价格区间重叠,它们俩之间到底是什么关系呢?

抛开还不能完全确定的预售价格,我们先来看看两车的车身尺寸,宝骏530和560的轴距都是2750mm,整体的三围数据,竟是530占据优势,这款新车居然比560还要再大一些。

价格和定位近乎重叠? 宝骏530和560有什么关系-图2

而在造型设计方面,宝骏530与小弟510非常相似,并且还运用了平行动态设计理念,颜值的确高了不少。还记得在560刚刚上市的时候,出色的外形设计让人惊艳,但现在再把它与530摆在一起时,却竟有些黯然失色。除了时尚简洁、运动硬朗,530还多出了一份难得的舒展,换句话说,宝骏530要比560更像一款时尚的城市SUV。

价格和定位近乎重叠? 宝骏530和560有什么关系-图3

宝骏对轮胎的配备规格向来都不曾吝啬,530和560一样,也都配备了马牌CPC5系列,单条轮胎的售价大约需要800多元,而且两车也都同样配有全尺寸备胎,轮胎配置表现挺厚道的。

价格和定位近乎重叠? 宝骏530和560有什么关系-图4

车内的大体布局形式也基本一致,都是典型的宝骏家族式设计,但两车在视觉上却有着非常不同的感观,530横向的拉伸效果更加明显,中控台变薄了不少,整体显得精炼了许多,而相比之下,560则稍显臃肿。

价格和定位近乎重叠? 宝骏530和560有什么关系-图5

宝骏530和560的配置都非常丰富,基本上实用、便利、舒适和科技都能够涵盖,差异比较小,但从整体来看,宝骏560更加丰富一些。值得一说的是,10万级内能够配备Infinity音响,的确很给力。

价格和定位近乎重叠? 宝骏530和560有什么关系-图6

两车采用了相同的动力系统,都是提供1.8L和1.5T两款发动机,而传动方面也都有手动和自动变速箱提供,而且它们的1.5T车型都有6速双离合变速箱可以选择。

价格和定位近乎重叠? 宝骏530和560有什么关系-图7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