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I.D.系列全新概念车全球首发 续航超650公里

网上车市瑞士日内瓦报道 根据大众集团“Roadmap E”战略规划,大众汽车品牌将自身空白的纯电动车领域开启大规模扩张,计划到2025年大众将共推出十款电动车型。从2016年开始,大众已发布了I.D.系列的I.D.、I.D.BUZZ和I.D.CORZZ共计3款电动概念车,彰显了强大的研发实力和完善的产品矩阵规划。

在日内瓦车展前一晚——大众之夜上,大众品牌专属的电动车型I.D.系列再添新兵,第4位成员I.D.VIZZION正式全球发布。现场,大众汽车集团CEO穆伦表示:“大众一直以来非常关注未来雏形,注重解决城市交通问题,致力于未来出行高效、环保、智能化,关注移动出行未来的多种可能,要在2022年前投资340亿欧元在电动化和无人驾驶等未来战略业务上。”新车基于大众汽车全新纯电动MEB平台打造,与帕萨特级别相同,同属中型轿车,最晚将于2022年投产。I.D.VIZZION拥有Level 5级全自动驾驶技术,续航里程超过650km

大众I.D.系列全新概念车全球首发 续航超650公里-图1

大众I.D.系列第5款概念车全球首发 续航超650公里-图2

大众I.D.系列全新概念车全球首发 续航超650公里-图1

大众I.D.系列全新概念车全球首发 续航超650公里-图1

 

大众I.D.系列第5款概念车全球首发 与帕萨特同级-图3

大众I.D.系列第5款概念车全球首发 与帕萨特同级-图4

大众I.D.系列第5款概念车全球首发 与帕萨特同级-图5

大众I.D.系列第5款概念车全球首发 续航超650公里-图2

I.D.VIZZION概念车遵循大众I.D.家族化设计语言打造,前脸全封闭式格栅与两LED头灯组融为一体,极具科技感和视觉冲击力。新车侧面取消了B柱设计,车门为对开门方式,腰线微微向上扬起上,搭配溜背式造型,视觉效果更加修长和运动。

大众I.D.系列第5款概念车全球首发 与帕萨特同级-图6

进入大众I.D.VIZZION概念车内部观察,仅有简单的座椅和扶手,传统的方向盘和仪表盘均被取消,而被“数字司机(digital chauffeur)”替代。新车采用4座布局,底板平坦,无中央地台凸起,甚至常规的制动器、油门踏板以及控制按键也为装载。

大众I.D.系列第5款概念车全球首发 续航达665km-图1

大众I.D.VIZZION概念车搭载了两台智能电机,分别位于车辆前轴与后轴,能够实现最佳的四轮驱动表现。电动机综合最大功率为225kW,锂离子电池容量为111kWh,综合续航里程超过665km,最高时速为180km/h。

大众I.D.系列第5款概念车全球首发 续航达665km-图2

大众I.D.VIZZION概念车搭载了Level 5级全自动驾驶技术,通过激光扫描器、超声波、雷达传感器以及摄像头,识别周围环境和道路其他车辆,从而在行驶中实现自动驾驶、自动转向与自动导航。此外,车内乘客可通过语音和手势控制的方式,与虚拟主机交流,让车辆更加了解乘客的个人偏好及需求。

网友还看了
风云A8 风云A8 10.99万起 获取底价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轩逸 轩逸 10.86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