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时代潮流而动 这些车型时至今日竟然还在模仿!

穿上马甲还真认不出你 这三款车型还在走借鉴路线-图1

穿上马甲还真认不出你 这三款车型还在走借鉴路线-图2

穿上马甲还真认不出你 这三款车型还在走借鉴路线-图3

君马汽车可能大家还不是特别熟悉,不过一提起众泰这个名字恐怕大家都会打起十二分的精神,作为一个在中国品牌中销量达不到第一方阵的品牌,竟然连很多国际车厂都对众泰汽车有所耳闻,主要原因是其旗下的各款经典车型无不意外的都是一个赛一个的“大牌模仿秀”。君马品牌和众泰品牌在众泰汽车集团内属于并行的关系,面向不同的汽车用户,有着不同的品牌诉求,拥有各自不同的细分市场,但它们在设计上的思路似乎还是一样的。

穿上马甲还真认不出你 这三款车型还在走借鉴路线-图4

穿上马甲还真认不出你 这三款车型还在走借鉴路线-图1

MEET5将是君马汽车推出的首款轿跑型SUV,一听起来其定位是不是就很耳熟,而其借鉴的对象如不是仔细甄别还真容易弄混淆。前脸与马自达CX-4除了灯具中的条状日间行车灯不一致和logo以外,几乎找不到任何区别。虽然有轻度的伪装,但侧面几乎就是一个活脱脱的CX-4,只有贯穿式的尾灯布局才能感到一丝丝的原创。而在严重伪装的内饰部分,悬浮式的中控台和饰板的轮廓让你想起了谁?看来君马MEET5真的在运动路线上走得很彻底,日德两大运动寡头在此成功会师。

穿上马甲还真认不出你 这三款车型还在走借鉴路线-图6

穿上马甲还真认不出你 这三款车型还在走借鉴路线-图7

正所谓一个巴掌拍不响,对于一个新兴的品牌而言,要在市场上赚足眼球,马自达CX-4的知名度可不够。那怎么办呢?奔驰似乎也是个不错的选择。于是和MEET5携手出征紧凑型SUV市场的MEET3也应运而生,它的参考对象正是奔驰的GLA。除了神似的外观之外,悬浮式人机交互界面和三圆式空调出风口都是奔驰内饰惯用的手法,君马MEET3也是照单全收,甚至在门板上很形象的座椅调节方式也没有放过。

穿上马甲还真认不出你 这三款车型还在走借鉴路线-图8

经过我们对三款车型的分析,可能更多的是消极方面的描述。确实中国品牌在发展了20年之后,出现了严重的两极分化的形势。一方面以吉利汽车为代表的第一阵营,不断推陈出新,甚至部分产品拥有了和合资品牌车型平起平坐的产品力和自己完全原创的家族式设计。而另一方面还有部分品牌继续在简单的照搬成熟车型、逆向开发的老路上渐行渐远。作为一个中国汽车媒体的小编,希望所有中国品牌都能够走上一条良性正确的发展道路。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