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时代潮流而动 这些车型时至今日竟然还在模仿!

穿上马甲还真认不出你 这三款车型还在走借鉴路线-图1

穿上马甲还真认不出你 这三款车型还在走借鉴路线-图2

丰田埃尔法到底有多火相信关注汽车的朋友都有所耳闻,这款由广汽丰田官方引进的进口MPV其指导价高达75.9-86.4万元,这还不算完,更加骇人听闻的是埃尔法高达35万甚至是接近40万元的加价让它能够轻松的破百万大关。不过一向对市场很有研究的北汽集团推出了这一款几乎与第二代埃尔法长得一模一样的MPV,名叫北汽瑞丽道达V8。

穿上马甲还真认不出你 这三款车型还在走借鉴路线-图3

穿上马甲还真认不出你 这三款车型还在走借鉴路线-图4

虽然第二代埃尔法的火热程度不如现款的第三代车型,但它依然在市场中是“超级保值利器”。强大的市场口碑让无数MPV车型望尘莫及,北汽瑞丽道达V8只是众多模仿者中的一员。不过北汽瑞丽还是有自己别出心裁之处,它们独具匠心的将第三代埃尔法的镀铬前脸安在了第二代车型上,就变成我们现在看到的道达V8。

穿上马甲还真认不出你 这三款车型还在走借鉴路线-图5

穿上马甲还真认不出你 这三款车型还在走借鉴路线-图6

如果说外观还有自己的“创新”之处的话,那么道达V8的内饰的高仿程度绝对让各类的皮包制造厂家暗自羞愧。除了方向盘按键/logo和挡杆手刹形式之外,你几乎找不到两车在感官上有任何的区别。不过对于这样的“借鉴”行为可悲的一点在于,你还是能清晰从图片对比中感受到两者在做工层面上的差异。

穿上马甲还真认不出你 这三款车型还在走借鉴路线-图7

穿上马甲还真认不出你 这三款车型还在走借鉴路线-图8

北汽瑞丽道达V8这款车型中最具有“日式”风格的恐怕就来自这台发动机了,来自三菱技术的4G94D 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年纪可能和很多网上车市的小观众差不多了。最大功率100kW、峰值扭矩177Nm的参数拖动整备质量高达1840kg的道达V8也很是费劲,全系车型匹配的均是5速手动变速箱。打开我们网上车市的车型大全,道达V8目前在市面上还没有任何行情上的松动,看来神似埃尔法的外形和内饰还是有一定的市场客户群的。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