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时代潮流而动 这些车型时至今日竟然还在模仿!

穿上马甲还真认不出你 这三款车型还在走借鉴路线-图1

穿上马甲还真认不出你 这三款车型还在走借鉴路线-图2

昌河汽车在中国品牌中绝对是属于老字号了,与铃木合资生产的北斗星让昌河这个名字火遍了中国的大街小巷。可是也正是因为昌河铃木北斗星的成功太过耀眼,时至今日昌河也再没有一款车型能够复制当年的成功。被北汽集团收购70%的股权后,昌河也成为了北汽集团战略的重要一环,昌河Q25和Q35作为绅宝品牌的兄弟车型也取得了不错的销量,不过昌河最新推出的这款7座SUV--Q7多少有点让人摸不清头脑。

穿上马甲还真认不出你 这三款车型还在走借鉴路线-图3

穿上马甲还真认不出你 这三款车型还在走借鉴路线-图4

穿上马甲还真认不出你 这三款车型还在走借鉴路线-图5

穿上马甲还真认不出你 这三款车型还在走借鉴路线-图6

奥迪Q7是中国老百姓十分熟悉的一台豪华SUV,昌河Q7一经推出很明显就是想蹭一下“正版Q7”的热点,连名字都不原创你就很难期待它的自主设计了。从外观上几乎完全模仿另一豪华SUV品牌路虎揽胜的设计,除了将揽胜纵置的尾灯变成横置的,两者几乎没有太明显的差异。甚至在发动机盖上的“RANGE ROVER”也被北汽自信的写成了“CHANGHE”。不过这样像高端车型积极靠拢的设计,很容易得到预算不多又想撑面子的消费者的青睐。

穿上马甲还真认不出你 这三款车型还在走借鉴路线-图7

穿上马甲还真认不出你 这三款车型还在走借鉴路线-图8

不过相比于道达V8原封不动的“抄作业”,昌河Q7在内饰上原创度显然就要高多了,虽然空调按键和挡杆功能控制区还是有似曾相识的感觉。双拼的内饰配色显得很有质感,两辐式的方向盘也算得上是北汽集团旗下的家族化设计语言了。昌河Q7同样是一台七座车型,从第二排配备了三个头枕和第三排坐垫长度上看,它并不甘心做一台“伪七座车”。

穿上马甲还真认不出你 这三款车型还在走借鉴路线-图9

北汽昌河Q7目前已下线,将在3月18日正式上市。新车配备了来自沈阳航天三菱的代号4A91T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峰值扭矩210Nm,匹配6速手动或者CVT无级变速箱。作为一台紧凑型SUV,虽然从道义上昌河Q7的借鉴行为有失大厂风范,不过对于中意这个价位SUV的消费者来说,神似揽胜的外观可能还是个优点,结合SUV火热的时代背景,这款“Q7”也有望取得热销。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