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也有本命年! 2018年这十个品牌要绑红丝带

2018年是狗年,狗年出身的读者们也将迎来自己的本命年。在中国,大家一般会穿上红色内衣,或系上红色丝带,来迎接自己的本命年,以求趋吉避凶,消灾免祸,这就是人们常说的“本命红”了。虽然咱们的汽车品牌来自世界各地,但也不妨入乡随俗,看看有哪些车企将在今年迎来本命年。经过一番梳理,发现还真有不少,本土的红旗长安;日系的本田日产,还有千万级跑车品牌科尼塞克和帕加尼等等。车子也有本命年! 2018年这十个品牌要绑红丝带-图1

1958年 一汽红旗

车子也有本命年! 2018年这十个品牌要绑红丝带-图2

一汽红旗是一个拥有60年历史的中国汽车品牌,红旗品牌在人们的印象中一直是庄严、豪华,甚至是“神秘”的,大多时候我们只能在国家领导人阅兵和国际会议等重要场合见到它的身影。而在本命年的2018年,新红旗战略的发布,也意味着新红旗“凤凰涅槃”的开始。

红旗品牌将越来越贴近用户和市场,并将逐步完善旗下产品阵容,到2025年推出4大系列的17款新车,包括市场热度与日俱增的SUV领域。一汽红旗2018年全年销量目标定为3万辆,经销商数量预计在年底达到100家,同时将于明年发布2款SUV,分别是HS5(中型)、HS7(中大型)。我们也期待着中国的本土高端品牌红旗能够在本命年开始腾飞。

1946年 本田汽车

车子也有本命年! 2018年这十个品牌要绑红丝带-图3

1946年10月,本田宗一郎一手创立了本田株式会社,2018年也是本田的本命年。在去年本田可以说是在华最为风光的合资品牌之一了。东风本田去年销量达到72.7万辆,创下了历史最佳销量纪录,广汽本田销量也达到73万,同比增长高达10.8%。而以本命年开启在华的本田汽车电动化元年也是特别应景不过。

本田将加速电动化的进程,目前,一款基于紧凑型SUV平台打造的纯电动SUV车型正在由东风本田、广汽本田和本田技研科技(中国)有限公司三家企业共同开发,未来将入华进行销售。具体到两家合资车企来说,东风本田今年将向74万辆年销目标发起挑战,并建立面向百万辆产销规模的体系能力,今年预计将推出全新思铂睿、纯电动XR-V(预计)以及混动版艾力绅等多款新车。广汽本田今年将推出超5款新车,并力争2020年挑战100万辆年销目标。

1934年 日产汽车

车子也有本命年! 2018年这十个品牌要绑红丝带-图4

已经连续三年实现百万销量的东风日产也可以算是本命年家族的一员,在1934年5月,原来的
"汽车制造股份公司"正式更名为"日产汽车公司",名字一直沿用至今。在去年,东风日产就定下了到2022年挑战合资品牌TOP3的宏愿,并将在未来5年导入15款以上车型,包括11款以上全新车型,覆盖全产品。2018年,东风日产还将推出2款新SUV,其中包括一款全新车型。另一款为逍客的中期改款车型,配备日产ProPilot自动辅助驾驶系统。

1922年 捷豹汽车

车子也有本命年! 2018年这十个品牌要绑红丝带-图5

英国豪华汽车品牌捷豹于1922年创立,有着96年的悠长历史,同时也迎来了第8个本命年。

2017年捷豹路虎全球累计销售新车超62万辆,同比增长7%。其中,中国市场增长最为迅猛,累计销量14.6万辆,同比增幅达23%,并成为捷豹路虎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今年1月份,捷豹已经在全球卖出14,066辆。于2017年底上市的中型轿车——捷豹XEL专为中国市场进行加长,将在今年释放出自身的销售潜力,同时今年捷豹路虎还将为中国市场带来一款全新的产品——捷豹E-PACE。新车是捷豹品牌旗下的第二款SUV车型,将于今年第二季度上市。随着车型的增多以及品牌知名度的逐步上升,捷豹将在本命年迎来在中国市场的加速发展。

1910年 阿尔法·罗密欧

车子也有本命年! 2018年这十个品牌要绑红丝带-图6

阿尔法·罗密欧(Alfa Romeo)是意大利著名的轿车和跑车制造商,创建于1910年,总部设在米兰,其前身最早可追溯至1906年由Alexandre Darracq创立于那不勒斯后迁至米兰的一个汽车公司。因此,从某种角度来说,今年也算是其的本命年。

根据阿尔法•罗密欧新车规划,将在2020年前推出4款全新车型,包括全尺寸轿车、全新SUV、全新一代4C以及一款掀背车(或为全新一代Giulietta),其中四款新车均有望入华。2018年将推出一款全尺寸轿车,定位高于Giulia,或与Giulia车型共享后驱平台。

1898年 雷诺

车子也有本命年! 2018年这十个品牌要绑红丝带-图7

1898年,路易斯·雷诺三兄弟在布洛涅-比扬古创建雷诺公司,雷诺汽车至今已有120年的品牌历史,是世界上最悠久的汽车公司之一。在与东风汽车成立合资公司东风雷诺后,其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可圈可点。在2017年,东风雷诺在仅有两款国产车型的情况下,取得了7.2万辆的成绩,同比增长140%。而在今年1月份,科雷嘉和全新一代科雷傲两款国产车销量达9,000台。

今年东风雷诺本命年的特色浓厚,将推出多款120周年纪念版车型以及新款科雷嘉,销量方面将争取达到9万辆,并向10万辆发起挑战。

1862年 欧宝汽车

车子也有本命年! 2018年这十个品牌要绑红丝带-图8

欧宝是拥有超过百年历史的汽车品牌,过去十几年,欧宝汽车在通用汽车的阴影下,从一个世界汽车品牌,逐渐被关进欧洲市场的“囚笼”中。1993年,欧宝曾进入中国市场,陆续投放了英速亚、赛飞利等多款车型,2015年宣布退出中国市场,留有一定的品牌影响力。

最近,欧宝发布了“PACE计划”,重振欧宝品牌,为其汽车寻找在欧洲心脏地带之外有潜力的新市场。随着通用汽车公司和标致雪铁龙集团(PSA)达成协议,欧宝公司转让与标致雪铁龙集团,欧宝势必将重返中国市场,这也将令人持续关注。

1862年 长安汽车

车子也有本命年! 2018年这十个品牌要绑红丝带-图9

中国的长安汽车,其历史可追溯到洋务运动时期,起源于1862年的上海洋炮局,与德国欧宝品牌一样有着超过百年的汽车历史,见证着中国的汽车制造发展。2017年,长安乘用车累计销售109.1万辆,相比2016年同期下滑15%。2018年,长安汽车将迎来产品上市频密期,将会投放5款新车,包括新一代逸动XT、逸动DT、新一代逸动、新一代CS35以及CS75中期改款。

1994年 科尼赛克

车子也有本命年! 2018年这十个品牌要绑红丝带-图10

科尼赛克汽车公司是一家成立于1994年的瑞典小型手工汽车公司,以制造出全世界最快汽车为主要宗旨。该品牌于2018年正式回归中国市场,科尼赛克中国(Koenigsegg China),负责管理该地区车辆销售、品牌运营、产品开发、售后服务、客户高端定制化等全部业务。科尼赛克中国将在多地开设展厅和售后服务中心。目前处于研发阶段的科尼赛克双门四座混合动力车型和Agera系列终极版车型也将在未来引入中国。

1982年 帕加尼

车子也有本命年! 2018年这十个品牌要绑红丝带-图11

世界知名的超级跑车制造商帕加尼也在今年迎来了本命年,它于1982年诞生于素有超跑之乡美誉的意大利小镇摩德纳(Modena)。帕加尼Huayra Lampo帕加尼作为世界顶级跑车品牌之一,旗下跑车全部采用手工打造而成,也正是因为这点导致每一辆帕加尼交付期都会在2-3年左右。(网上车市 2018年2月16日 广州报道)

网友还看了
凯美瑞 凯美瑞 17.18万起 获取底价
雅阁 雅阁 17.98万起 获取底价
荣威D7 荣威D7 12.58万起 获取底价
海豹DM-i 海豹DM-i 14.98万起 获取底价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