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本田“机油问题”解决方案 2月底召回CR-V

从2017年12月开始,有部分车主反映CR-V以及思域等部分搭载1.5T发动机的车型,存在机油液位升高的问题,特别是环境寒冷的北方地区用户反馈甚多,消息一出就成为了大众关注的焦点。对此,东风本田第一时间展开调查,积极妥善解决消费者问题,并在2月2日发表公告,针对搭载1.5L涡轮增压发动机的部分车型延长发动机包修期至6年或20万公里。

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 郑纯楷表示:“东风本田成立之初,就坚持以为消费者提供高质量、高标准的产品为公司发展的原动力,绝不辜负每位客户的选择。针对此次机油方面的问题,东风本田在第一时间成立了专项工作组进行调查与研究,并将其列为公司的第一紧急事项,积极应对,及时通报解决的进度,妥善解决问题。东风和本田两家母公司,也高度关注这一情况,从多个方面给东风本田提供了有力的支持。”2月12日,东风本田正式公布了解决方案,将从2月末开始,对部分存在机油液位升高问题的CR-V和思域车型进行召回。东风本田从成立之初就坚持为消费者提供高质量、高标准的产品为公司发展的源动力,绝不辜负每位客户的选择,是东风本田一直秉承的理念东风本田公布“机油液位增高”解决方案 欲实施召回-图1

东风本田“机油问题”解决方案 2月底召回CR-V-图1

东风本田“机油问题”解决方案 2月底召回CR-V-图1

东风本田公布“机油液位增高”解决方案 欲实施召回-图2

东风本田公布“机油液位增高”解决方案 欲实施召回-图3

东风本田公布“机油液位增高”解决方案 欲实施召回-图4

东风本田公布“机油液位增高”解决方案 欲实施召回-图5

针对问题车辆准备实施召回

东风本田公布“机油液位增高”解决方案 欲实施召回-图1

东风本田已经准备对问题车辆进行召回。此次重点问题车辆是CR-V 1.5T车型和思域 1.5T车型,东风本田将针对其ECU系统进行升级。根据东风本田的计划,CR-V 1.5T车型会在今年2月末开启召回,而思域 1.5T将于3月初陆续召回。

如何解决“机油液位升高”问题?

ECU升级是东风本田主要的应对措施,针对燃油喷射时机的修正,以及加快ENG启动后的机油温度升高速度,通过调整燃油喷射时机、发动机点火时机及转速,加快发动机升温,让机油中混入的燃油尽早挥发以再次燃烧从而有效控制机油液位升高。

同时为了便于用户对于机油情况的检测,东风本田还将在机油尺上下限不变更的基础上,追加确认机油增量的刻线,并同步修订用户手册。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郑纯楷表示:“这次变更在技术上有很大难度,东风本田从开始接到投诉开始把这件事作为公司第一优先要务,各个部门调动起来,围绕这件事做工作。2月2日,东风本田发布公告,将于2月12日说明解决方案,今天说到做到。”

东风本田公布“机油液位增高”解决方案-图1

东风本田公布“机油液位增高”解决方案 欲实施召回-图6

东风本田公布“机油液位增高”解决方案 欲实施召回-图7

CR-V和思域等车型搭载的1.5L涡轮增压发动机采用的是缸内直喷技术,通过喷油嘴把燃料直接喷射到燃烧室内,部分汽油会附着到气缸壁上面,在活塞的压缩过程中,这部分气化的燃料会通过油环渗透曲轴箱内,在这种情况下,机油中就会混入部分气体甚至是液体的燃料。随着发动机的持续运转,机油温度升高,其中的汽油会进行挥发,通过PCV(曲轴箱强制通风)阀将曲轴箱内的气体导入进气歧管,再次进入燃烧室并被燃烧后排出。

如果气温较低,汽油的挥发速度会较慢,部分汽油残留到机油中,可能会导致机油的液面升高。在日常行驶中,机油稍微增加一点,对油耗和输出功率以及车辆本身是没有影响的。如果大幅超过机油尺上限,就需要及时更换机油。加藤文男表示:东北地区出现的燃油稀释问题,是因为油温非常低,随着油温上升越高,机油增加问题会减少。1.5T发动机因为是直喷,所以会出现机油稀释,这次发生的问题是因为东风本田考虑不足,未来们会增加机油增量的刻度线,希望客户安心用车。此次针对ECU进行升级,不会对动力、排放、油耗等性能造成影响。

东风本田此前发表声明 延长发动机包修期

东风本田公布“机油液位增高”解决方案-图2

2018年2月2日,东风本田就旗下搭载1.5L涡轮增压发动机车型出现的“机油液位升高”问题发布了官方声明,针对最终解决方案开展的验证性试验正在中国北部地区进行。东风本田针对搭载1.5L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全新一代CR-V、第十代思域、新杰德UR-V等车型,将延长发动机包修期至6年或20万公里。东风本田官方表示,启动召回后,延长发动机包修期的政策同样适用。(网上车市 2018年2月12日 北京报道)

网友还看了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2.43L
网友评分: 4.52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