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柯达实现销量“三连跳” 3月21日发布最新年报

作为全球仅有的几家拥有百年历史的汽车制造商之一,斯柯达品牌近年来取得了非常显著的发展成果,全球销量连续3年达到百万量级便是最好的证明。网上车市从斯柯达中国官方了解到:3月21日,斯柯达将在总部——捷克姆拉达·博列斯拉夫召开年度新闻发布会,届时将发布公司2017年度报告。

斯柯达实现销量“三连跳” 3月21日发布最新年报-图1

斯柯达品牌全球-图1

在刚刚加入大众汽车集团的1991年,斯柯达全球的销量仅为18万辆,而到了2015年,其正式跻身为年销百万量级的车企。2015年斯柯达全球销量创纪录的达到了105万辆,2016年以113万辆的成绩再度刷新历史,而到了2017年表现依旧强劲,达到120万辆,同比增长6.6%。

全球多个细分市场销量增长

斯柯达品牌全球-图2

2017年,斯柯达取得的优异销量成绩,得益于在全球各个市场的快速增长。在欧洲市场的三大板块(西欧、东欧、欧洲中部),斯柯达分别卖出44.7万辆、41.3万辆以及20.7万辆新车,同比增长达5.2%、17.9%、12.7%,而在俄罗斯、中国以及其他地区市场分别卖出6.2万辆、32.5万辆以及8.7万辆,同比增长达12.5%、2.5%、7.2%。作为斯柯达全球最大单一市场,中国的销售表现为品牌在全球范围内实现快速增长,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明锐入华十年销量破120万

斯柯达品牌全球-图3

2017年是斯柯达入华的第10个年头,品牌充分考虑了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趋势,推出了多款符合中国消费者喜好的新产品,包括柯迪亚克、明锐旅行车以及中期改款明锐等新车型。值得一提的是明锐,作为上汽斯柯达首款车型,明锐在华已销售了10年之久,截至2017年11月,其在国内累计销量已突破120万辆,体现出强大的产品竞争力。

YETI让路全新SUV

斯柯达品牌全球-图4

结合国内SUV火热的销售现状,上汽斯柯达迎来了全新SUV——柯迪亚克,标志着斯柯达正式开启了全新SUV产品攻势。经过上市初期的产能爬坡后,柯迪亚克展现出了较强的竞争力,截止12月累计销售近4.5万辆。此外,上汽斯柯达首款SUV——YETI于12月结束了自己的使命,其自2013年9月上市以来,共计生产了9.13万辆,为品牌新一轮产品攻势让路。

斯柯达品牌全球-图5

站在入华第2个十年的新起点,2018年斯柯达将与合作伙伴——上汽大众一起,继续深化产品结构,加大新产品投放力度,并将专注于市场大热的SUV产品,持续开展SUV产品攻势,推出柯珞克、柯米克(Model Q)、柯迪亚克GT 3款SUV。

加速新能源车战略实施

斯柯达实现销量“三连跳” 3月21日发布最新年报-图1

2017年,斯柯达品牌还在中国发布了长期规划——“2025战略”,规划中包括SUV攻势、业务国际化、数字化出行服务、电动化车型等。目前,斯柯达公布了推出新能源汽车的具体时间表,到2025年前,斯柯达预计将推出6款纯电动车,其中包括VisionE量产版、明锐纯电动版以及速派插电混动版等。(网上车市 2018年2月8日 北京报道)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