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对味儿且可口的“中国菜” 试驾斯柯达柯珞克

在去年广州车展的前夕,为了能够率先体验到斯柯达全新紧凑型SUV——KAROQ(当时还未公布中文名称),我前往斯柯达的故乡捷克布拉格以及试驾会的所在地意大利西西里。其实,在那为期不到一个礼拜的行程之中,给我印象最深的并不是车辆本身,而是当地精致、高档,但难以下咽的“地道”西餐。这也让我真正理解到了,若是把西方的东西生搬硬套地引入中国而不进行本土化改良的话,那到最后只有死路一条。西餐如此,车辆本身更是如此。

现如今,我有幸能够再一次试驾到斯柯达KAROQ,只不过现在的它,已经完成了本土化的改良,并有了中文名称“柯珞克”。那它是否从地道的“西餐”,转变成为更加对味儿的“中国菜”呢?

一道对味儿且可口的”中国菜“ 试驾斯柯达柯珞克-图1

一道对味儿且可口的”中国菜“ 试驾斯柯达柯珞克-图2

“柯珞克”这个听起来十分洋气的名字,其中的“珞”字,竟取自于老子道德经中的“碌碌如玉,珞珞如石”。这款新车是斯柯达公布SUV战略,并继柯迪亚克后的第二款SUV产品(早期推出的Yeti不在其中),定位于紧凑型SUV,斯柯达柯珞克将在今年第一季度上市销售。

一道对味儿且可口的”中国菜“ 试驾斯柯达柯珞克-图3

一道对味儿且可口的”中国菜“ 试驾斯柯达柯珞克-图4

一道对味儿且可口的”中国菜“ 试驾斯柯达柯珞克-图5

一道对味儿且可口的”中国菜“ 试驾斯柯达柯珞克-图6

一道对味儿且可口的”中国菜“ 试驾斯柯达柯珞克-图7

一道对味儿且可口的”中国菜“ 试驾斯柯达柯珞克-图8

一道对味儿且可口的”中国菜“ 试驾斯柯达柯珞克-图9

一道对味儿且可口的”中国菜“ 试驾斯柯达柯珞克-图10

斯柯达柯珞克的外观设计与柯迪亚克保持着高度一致,因此新车自然也继承了厚实饱满且动感硬朗的设计风格,并且还拥有着极高的品牌辨识度。但这也可能带来一个问题,那就是对于大多数人而言,只能通过车身大小来辨别这两款车型了。而说到车身大小,引入中国的柯珞克在车身尺寸上与海外版本相比有着不小的提升,尤其是在轴距方面,这也是柯珞克本土化改良之后最为明显的标志之一。

网友还看了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5.9L
网友评分: 4.6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