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亦功:一汽-大众四层面发力 将推10款电动车

经过30余年的发展积淀,一汽-大众已成长为中国最具规模,同时也是最具影响力的合资车企之一。面向未来,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刘亦功向网上车市吐露了心声:一汽-大众有信心、有实力应对新时代挑战,并在四大层面上发力。在以绿色经济为导向的产业链结构下,到2020年一汽-大众将推出10款新能源产品。

刘亦功:一汽-大众四层面发力 将推10款电动车-图1

2017年,一汽-大众旗下双品牌(大众、奥迪)以年销首次突破200万辆新车再度实现稳定增长,并收获了累计生产完成1500万辆和年产超过198万辆两项历史记录。当时间来到2018年,一汽-大众将在四大层面上发力,以迎接新的挑战。

以产业融合为方向的制造升级

刘亦功:一汽-大众四层面发力 将推10款电动车-图2

目前,一汽-大众产能布局已覆盖东北长春、西南成都和华南佛山及华东青岛,拥有轿车一厂、轿车二厂、轿车三厂、轿车四厂、发动机传动器厂、成都发动机厂以及冲压中心7大生产厂。今年,一汽-大众将有4座工厂建成投产,其中包括华南基地二期(佛山工厂)、华东基地(青岛)、华北基地(天津)以及长春奥迪Q工厂。

4座工厂建成投产后,一汽-大众将在全国构建起东北、华北、西南、华南以及华东5大生产基地,总产能也将增加100多万辆。此外,一汽-大众正在与IBM、华为、清华等世界领先的信息科技机构合力建设一汽-大众“智慧工厂”,打造智能化的生产体系能力。

以绿色经济为导向的产业链构建

刘亦功:一汽-大众四层面发力 将推10款电动车-图3

近年来,一汽-大众不断加大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研发力度,逐步构建起一条绿色产业链,以最核心的电机、电控、电池出发,纳入芯片供应商和云计算供应商,旗下双品牌预计到2020年将有超过10款新能源车型投放市场,其中奥迪品牌将发布7款新能源车型。

以全球化为核心的研发提升

刘亦功:一汽-大众四层面发力 将推10款电动车-图4

随着中国汽车行业的发展壮大,中国市场的“一举一动”极大程度影响着车企的战略发展方向。对于一汽-大众来说,过去是引进国外先进理念和技术,未来将致力于打造出能够影响全球的设计。今后,一汽-大众奥迪将全程参与到所有奥迪车型的前期开发流程中,代表中国用户提出建议,把中国用户的市场需求融入到奥迪的产品研发中。

以创新驱动的新业务拓展

刘亦功:一汽-大众四层面发力 将推10款电动车-图5

汽车拥抱互联网,已经成为一个不争的事实。2017年,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及奥迪销售事业部将目光聚焦在移动出行和大数据服务领域,并针对这两项业务的开展,成立了新的业务部门。今年,一汽与奥迪共同出资的移动出行服务和数字化服务公司将正式成立、运营,用来打造未来高端移动出行。到2025年,一汽-大众要做到全国移动出行市场前三位,到2022年,一汽-大众奥迪要实现车联网百分之百的前装。

2018年一汽-大众双品牌将推超20款新车

刘亦功:一汽-大众四层面发力 将推10款电动车-图7

毫无疑问,如今的中国汽车市场,消费者最为关心的还是产品。今年恰逢奥迪入华的第30个年头,一汽-大众将针对这一重要历史时刻,开启新一轮的产品攻势。其中,奥迪品牌将推出16款新车型,包含Q2L、全新一代Q5L、A4L年型款、Q3年型款和A6L年型款 5款国产车型,以及全新一代A8L、奥迪Q8以及RS 4 Avant等11款进口车型。

刘亦功:一汽-大众四层面发力 将推10款电动车-图1

大众品牌将推出超5款新车型,其中包括紧凑型SUV T-Roc和A级SUV,以及全新一代CC新一代宝来高尔夫·嘉旅中期改款车型等。(网上车市 2018年1月31日 北京报道)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