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驱SUV也有驾控乐趣 海马S5青春版冰雪体验

●麋鹿测试

不同于一般路况下的测试条件,冰雪路面的时速明显要低的多,基本控制在60-70Km/h左右,通过对ESP系统的开启/关闭下感知车辆动态效果发生的变化。

前驱SUV也有驾控乐趣 海马S5青春版冰雪体验-图1

前驱SUV也有驾控乐趣 海马S5青春版冰雪体验-图2

前面我们讲到合理的入弯速度,在这里依然很重要,过高的速度在发生连续变线动作时,会演变成无限的推头动作,这点在我们的日常驾驶过程中同样重要;开启ESP,在保证前桥拥有充足抓地力的情况下,连续的变线动作明显能够感知到车尾重心向外侧的甩动都被最直接的修正,保证车辆能够拥有合理的行进路线,整体的驾控感受都在可控范围之内,增添了驾驶稳定性。

关闭ESP后,同样的入弯速度在第一个向右的转向过程中,车辆尾部同样会产生向右侧的滑动动作,接下来的向左变线过程中车尾依然不受控制,如果方向控制不及时,就会发生车辆的滑动/转圈动作。

●冰雪圆环道

前驱SUV也有驾控乐趣 海马S5青春版冰雪体验-图3

前驱SUV也有驾控乐趣 海马S5青春版冰雪体验-图4

8字形的环道同样考验车辆的稳定性表现,开启ESP状态下,车辆能够对油门保持持续的控制力,避免驾驶员油门控制过大导致的前轮空转情况,保证驱动轮有合理的动力输出;对于车尾的控制同样能够直观的感觉到,在车尾向外滑动的过程中就被直接化解掉,避免发生甩尾的可能性。

关掉ESP系统,首先最直观的感受就是油门控制难度增加,在弯中动力输出的控制更难,空转过多只会增加推头的可能性,最为明显的还是车尾的摆动,没有电子辅助系统车尾摆动幅度更加夸张,稍有不慎可能就会出现危险。

总结

海马S5青春版在驾控方面的表现真的让我出乎意料,尤其是在高速环道的体验环节上,灵活的底盘设定完全不像是一台SUV车型,出色的驾控感受确实给人年轻至上的感觉,这点在同级别真的很难得,当然,不能忽视的另外一面就是安全驾驶,这点海马S5青春版确实做得很出色,面对极端路况或者危险出现都能拥有从容的能力面对。

网友还看了
意见
反馈